人生,就是享受行走的过程

清荷依人

<p>人生就是行走的过程,以平常心去对待享受这个过程。无论旅途中的风景如何崎岖坎坷都是人生的经历,也是历练。只有经历了,才能体悟到其中的快乐。</p><p>——清荷依人</p> <p><br></p><p>秋深微凉,有人喜欢在这个殇情季节里寻找快乐,寻找季节的色彩;也有人在这个薄凉的季节里寻找暖心的诗语,来安放一颗孤寂的灵魂。</p><p><br></p><p>对于我而言,所有的文字是静,过于冷。喜欢将眉间一点凉凉化简为暖心的文字来掩盖那寒凉的深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又都心藏着自己的心事。我也不例外,红尘行走喜欢快乐的人,喜欢自由释放情感的人,走走停停是为了等一等自己的灵魂,也是为了让自己随意一切,给自己足够的空间放松……</p><p><br></p> <p><br></p><p>这一路行走,没有经历过太多的人生坎坷。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喜欢上隐藏,隐藏一段心事,隐藏一颗心。也不知道是为了保护自己,还是保护一颗心,也许是为了安静自己吧!</p><p><br></p><p>红尘行走,所谓的看透不如说正在参悟。说到禅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见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悟性,我也是行走中说出了自己的见解罢了。每个人都在寻找的禅,寻找着净土,说实在的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净土,所谓的净土,就在我们的心里。只要用心感受,用心去聆听,你就会寻找到心灵的净土。更多是来自,自己的本心,一颗与世无争的心,安静的守在自己的世界里,静听心音。到不是看透了人心,而是看懂了自己,渺小的如一粒尘埃。</p><p><br></p> <p><br></p><p>有时候自问?为什么谎言和真情很难分清?那是走的路太过于平坦,还是心被掩盖的天衣无缝。有些路终归是没有终点的答案;有些情也终归是,没有结局的结局。</p><p><br></p><p><br></p><p>喜欢用安静的文字来掩盖我的心情;用没有波澜清澈的水抚平心灵伤感;文字到底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自由的释放,而我恰恰是违反了自己的心!曾经喜欢在文字间自由的放飞。如今却喜欢将心安放在文字里慢慢行走,收起了心动更多的是心定。</p><p><br></p><p><br></p> <p><br></p><p>晚秋微凉,凉薄的是人心,暖心的是季节的更替。因为只要心是暖的每个季节都会感受到光的温暖,所有的文字也会落笔为安。我爱每个季节的色彩,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独特的韵味。</p><p><br></p><p><br></p><p>自然色彩的美写在我们的心里,印记在我们的脸上。当我们被自然缤纷的色彩所感染时,微笑挂在脸上,殇情藏在心里,也许这就是成熟,也是成长。每个人都会面临着成长,舍去了纯真。而我更希望未来的路,一半成熟,一半纯真。</p><p><br></p><p><br></p> <p><br></p><p>晚秋,树上摇曳着最后一片落叶。我们除了感殇,感叹也无能为力?因为这是季节自然的更替,我们只能选择接受。只有静静地等待,等待下一个春天的来临新枝萌芽。</p><p><br></p><p>此情此景,何尝不让我们联想到人生?也不过是在行走中相遇与失散。我们能做到的只是坦然面对,道一声珍重,然后转身离去,下一季又会有新的重逢。</p><p><br></p> <p><br></p><p><br></p><p>晚秋微凉,印记在霜花上的依然是透彻着素色的美,也是这冷秋里你我最美好的回放。寒露,微冷,秋已深。放慢脚步等一等曾经的梦,等一等清晨第一缕阳光,等一等霜降过后留在枝头的一抹红。</p><p><br></p><p><br></p> <p>清荷依人【素心】</p><p>图片/网络</p><p><br></p><p>清荷文字随心、随意、随性、随笔而行。做一个云水禅心的女子,用灵魂的笔墨,诠释内心的独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