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去流花湖公园观鸟

廖瑞兴

<p>  今天天气晴朗,是个去观鸟的好天气。我本来是想去大吉沙岛的,但后来我去了流花湖公园。这次是我自己单独出去观鸟的。九点钟时,我独自来到流花湖公园正门,我有点害怕迷路,找不到好地方去观鸟;但是这次我自己还是看到了许多鸟,就让我来我来讲讲其中的两种吧。</p> <p>  第一种鸟的名字是白胸翡翠,它体略大(27厘米)的蓝色及褐色翡翠鸟。颏、喉及胸部白色;头、颈及下体余部褐色;上背、翼及尾蓝色鲜亮如闪光(晨光中看似青绿色);翼上覆羽上部及翼端虹膜-深褐色;嘴-深红;脚-红色。非常吸引人;我赶紧拿起相机抓拍到了一幅美丽的照片。</p><p><br></p> <p>  第二种鸟是亚厉山大鹦鹉,它的外形是:亚历山大鹦鹉体长58厘米,体重260克。这种鹦鹉鸟体为绿色,脸颊和颈部为灰蓝色,公鸟颈部会长出一条灰蓝色的细窄条状羽毛,沿着蜡膜到眼睛有一条黑色羽毛,颈部有著一条很宽的黑色环状羽毛和一条很宽的粉红色环状羽毛;腹部黄绿色,外侧翅膀覆羽带有一块紫红色的羽毛;尾巴羽毛中间上方为绿底外加蓝绿色,尖端黄色;尾巴内侧黄色;鸟喙红色,尖端黄色;虹膜黄白色。我急忙把相机架到三角架,“咔嚓”一声,非常幸运地拍到了它吃果子的一幕。</p> <p>  这次我不仅拍到了我们的队鸟-白胸翡翠,而且还拍到亚厉山大鹦鹉。我希望下次去还有新的收获。</p> <p>图文:东风西路小学五年级 廖瑞兴</p><p>责任编辑:洪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