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雨涵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劳动最光荣”研学活动。坐上汽车上,我们嘻嘻哈哈,有说有笑的,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和园。</span></p><p> 在校长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第一个劳动现场——剥玉米。在晒玉米的广场上还有一台老式的四色印刷机,校长说,我们用的课本就是用这种机器印制而成的。广场上一粟粟玉米散落一地,同学们七手八脚的剥着玉米,一粒粒金黄色的玉米粒从手中散落下来。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玉米晒的很干,轻轻一剥就掉下来了。</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剥完玉米,我们沿着弯曲的小路,向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出发。一路上我见到了许多我叫不出名子的工具,还有许多不认识的菜,同学们也在七嘴八舌的讨论那些好像认识的工具和农作物。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红薯地。校长给我们划分好田地,一声令下,同学们拿好工具,冲向田地。我和妈妈一起把一棵棵红薯秧苗拔掉,然后拿着铲子开始挖,不一会就挖到许多红薯,同学们每个都收获满满。有人会为挖到大红薯欢呼雀跃,挖到小红薯的也不甘示弱。我还意外的收获了一颗花生。不一会儿,地上就变的坑坑洼洼,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在不断地挖坑寻找,旁边堆起来大大小小的红薯,老师笑着说,我们的这块地不“肥”,我看了看那指头般大小的红薯,是挺“瘦”的。</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接着我们看了怎么松土,有了现在的机械化工具,这些老旧的东西都要被淘汰了。我们男生还去射箭,看着简单,但是想把弓拉开可不容易,虽然我两次都没有射中靶心,体验一下还是很开心的。</span></p><p>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还一起观看了《上甘领》的精彩片段。一道道精美的菜肴端上餐桌,同学们大快朵颐,开心的笑着。</p><p> 时间过得可真快,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同学们一起拍照留念,每个人还得到了一袋红薯。回去的路上,同学们有的疲惫的睡着了,有的还在叽叽喳喳的聊天。回到家里,妈妈把带回来的红薯烤熟了,我细细的品尝着,原来劳动的味道是甜的</p><p> </p><p> </p>

红薯

同学

我们

玉米

工具

劳动

校长

散落

不一会儿

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