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古巴🇨🇺味道》韩延松 摄/文

韩延松

<p><b style="font-size: 22px;">《寻找古巴🇨🇺味道》~ 韩延松摄/文</b></p><p><b style="font-size: 22px;">有趣的事物大都有一个拨动你心弦的趣味点,这个趣味点有时与你的见识吻合,但更多的是源于惊魂一瞬的陌生感。2018年一次十多天的古巴行至今难忘。那目不暇接的色彩与淳朴热情的笑脸,无不彰显着古巴人民阳光向上、知足常乐的性情。这浪漫主义的民族特质通过色彩溢满得随时都有要胀出画面的感觉,也许这就是被某大国封锁了几十年仍精神抖擞的古巴味道吧。</b></p><p><b style="font-size: 22px;">我并不欣赏古巴贫困的生活现状,经历过国内改革开放后的我,突降哈瓦那,面对一街一景,一景一色,一色一人,感觉就像电影中运用线性叙述手法讲的故事~只是讲到五六十年代戛然而止并定格了画面,既熟悉又陌生。当我身背现代数码单反,手持iPhone徜徉在五六十年代的场景中,时不时地又被古巴百姓倚着历史遗迹,享受着街边那微弱的Wi-Fi信号专注地上网的情景所吸引…那败落的生活背景和破旧的五彩斑斓的老爷车,衬托着无论古老与现代都最值得保留的阳光的笑脸,无时无刻不在撞击着我的心灵。它如同电影中非线性叙事,对我这个经历过六、七十年代的人来说,仿佛梦境在时空中穿梭。</b></p><p><b style="font-size: 22px;">古巴,你无意中成为我内心的一座博物馆,使我流连忘返。古巴~你热情与阳光深深吸引着我,等着,一旦时机成熟,我将重返你这片土地🇨🇺!</b></p><p><b style="font-size: 22px;">古巴~你一定要好好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