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执念

<p>如果有一天,</p><p>我死了,</p><p>恨我的人,</p><p>翩翩起舞。</p><p>爱我的人,</p><p>眼泪如露。</p> <p>第二天,</p><p>我的尸体头朝西,</p><p>埋在地下深处,</p><p>恨我的人,</p><p>看着我的坟墓,</p><p>一脸笑意。</p><p>爱我的人,</p><p>不敢回头,</p><p>看那么一眼。</p><p><br></p><p><br></p> <p>一年后,</p><p>我的尸骨已经腐烂,</p><p>我的坟堆雨打风吹,</p><p>恨我的人,</p><p>偶尔在茶余饭后提到我,</p><p>仍然一脸恼怒。</p><p>爱我的人,</p><p>夜深人静时,</p><p>无声的眼泪向谁哭诉。</p><p><br></p><p><br></p> <p>十年后,</p><p>我没有了尸体,</p><p>只剩一些残骨。</p><p>恨我的人,</p><p>只隐约记得我的名字,</p><p>已经忘了我的面目。</p><p>爱我至深的人啊,</p><p>想起我时,</p><p>有短暂的沉默,</p><p>生活把一切都渐渐模糊。</p><p><br></p> <p>几十年后,</p><p>我的坟堆雨打风吹,</p><p>唯有一片荒芜,</p><p>恨我的人,</p><p>把我遗忘。</p><p>爱我至深的人,</p><p>也跟着进入了坟墓。</p><p><br></p> <p>对这个世界来说,</p><p>我彻底变成了虚无。</p><p>我奋斗一生,</p><p>带不走一草一木。</p><p>我一生执着,</p><p>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p><p><br></p><p><br></p> <p>今生,</p><p>无论贵贱贫富,</p><p>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p><p>到了后世,</p><p>霍然回首,</p><p>我的这一生形同虚度!</p><p><br></p><p><br></p> <p>我想痛哭,</p><p>却发不出一点声音,</p><p>我想忏悔,</p><p>却已迟暮!</p><p><br></p> <p>用心去生活,</p><p>别以他人的眼光为尺度。</p><p>爱恨情仇,</p><p>其实都只是对自身的活着的,</p><p>每一天幸福就好。</p> <p>珍惜自己最想要珍惜的,</p><p>三千繁华,</p><p>弹指刹那,</p><p>百年之后,</p><p>不过一捧黄沙。</p><p> (此文摘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