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乌兰布统

海鱼(黄荣钦)

<p>  又是一年秋草黄,秋风凉凉地吹过耳边,层林尽染,树木由绿至黄至红,却还含着点点的绿。牧场上,黄红秋叶映衬着白马、赤马、黑马,把一片草原涂抹得更加多彩,这种独特的场面让我永生难忘! </p><p> 时间要推移到2020年7月底,我受困香港已7月有余,只盼疫情好转,能恢复自由地来往内地与香港,但总是乌云遮日。在中国马会摄影家分会会长李刚先生关心下,常务副会长孙毅先生多次动员下,加上天津李德光先生(我大家都称他李爷)邀我同行,山西拍马专业户老史来信说:兄弟,咱好久未一起拍马,你来,我带你上坝上拍个够!各种力量推动下,我终于8月8日回乡,到隔离酒店隔离14天,加上居家7天,共21天,经过5次核酸、2次血清检测,总算顺利过关,于9月底参加分会在正蓝旗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马都凤凰杯国际马摄影大展作品展开幕式,很开心见到一年未见的老友。 </p><p> </p><p> 此中,我带上能带的所有设备,李爷特派他儿子半夜天津接机,特派其大姑爷开车送我从天津到正蓝旗转坝上,8天殷殷服务。以前我都搭孙毅先生车,也是分文免付。这一切,都使我深感友谊来之不易。 自加入分会以来,从对马初步认识,慢慢感受到马对人的忠诚及为人们所提供的无私帮助,我爱马、惜马、敬重马,更认为马是我们的朋友,拍好马是我对马做好的回馈。 </p><p> 这段时间,受到北京、天津、新疆、内蒙古、福建、香港等各地好友的关心照顾,谨借此多拍些作品以谢诸友深情厚谊!也应谢谢马摄协理事“乌兰布统”亢文明老师给我们的支持及帮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