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不定期更新八

沈姑娘

<p>我们从未看到时间在流逝</p><p>但它却一直在流逝</p><p>十一月,你好</p><p>十一月,继续奋斗</p> <p>《认真》</p><p>周一的朝会以“家”为主题,大哥哥大姐姐用自己的表演生动的演绎的“小家”与“国家”千丝万缕的关系。听得很认真、紧锁的眉头我知道你们也思考得很认真。</p><p>回班上后,我象征性地问了句:今天早上的朝会,你明白了什么吗?</p><p>“国家很伟大”</p><p>“我们要爱国家”</p><p>“我们的幸福是因为有祖国妈妈”</p><p>………</p><p>虽说得不完整,但多少感受到了一点。</p><p>孩子,不是想在你这么小的时候给你这么官方的感知,只是想在你这么小的时候就学会热爱!</p> <p>《生日》</p><p>意外的发现好多小朋友基本在一个时间段生日。</p><p>当天就很好奇这个可爱的小女孩为啥穿的这么漂亮,而且随时高兴的表情都溢于言表,晚上在她妈妈的朋友圈发现了真相。</p><p><br></p> <p>第二天,另一个妈妈的朋友圈又发现了一个长大的小可爱,铁汉柔情—这可爱的粉色独角兽!</p><p>还是想说那句老话:长大不可避免,可爱至死不渝!</p><p>长大意味着历尽千帆,长大意味着独当一面。</p><p>但仍然要祝你:平安喜乐、永远热爱、永远热泪盈眶!</p> <p>《考试》</p><p>第一次考试,无比认真。</p><p>认真听题目哟,不听题目意味着你会做错哟</p><p>检查自己的哟,不检查你就很有可能漏题哟</p><p>卷面保持干净哟,不然书写星会被扣掉的</p><p>…………</p><p>在我重复了无数遍后,圆满地完成了第一次考试。</p><p>孩子,考试不是目的,只是检验你学习态度的一种方法,不要去责怪这种方法,学会接受一切,我们也相信,将来的你定会叱咤风云,起点我必回给你鼓励!</p> <p>《听写》</p><p>第一次听写音节词,效果不是很好,收上本子后,一大片声音涌向我:沈老师,***哭了,***也哭了!</p><p>先冷静,哭完了再告诉我为什么,好吗?</p><p>边抽泣边点头</p><p>“因为我还没写完”</p><p>“我有两个词不会写”</p><p>说完,又开始泣不成声</p><p>翻开本子放到他们面前</p><p>孩子看着本子,你在哭对不对,你哭的时候本子上的词语出来了吗?</p><p>摇摇头</p><p>就是呀,哭能解决问题吗?</p><p>摇摇头</p><p>那该怎么办呢?</p><p>回去多看多记</p><p>对了嘛,对聪明的孩子,一下子就找到解决办法了,点赞👍</p><p>立马不哭跑下去收拾文具了</p><p>孩子在哭的时候第一时间我不喜欢去安慰,我总认为越安慰越脆弱,等你发泄完了,你一定会找到方法,这就是长大!</p> <p>《积累》</p><p>一直有个习惯,每周都希望孩子们积累一首新的古诗,为了考试、为了修养、为了气质……希望你能坚持,也希望我能坚持</p> <p>《教不动》</p><p>一天下课,这个小可爱告诉我:老师,我们家我爸爸的拼音最差!</p><p>那你得教教爸爸呀</p><p>教了的,可是我教-不-动!我怎么教他他都不会,总是平桥不分,哎!</p><p>哈哈哈,教不动,真是为爸爸操碎了心的小棉袄呀!</p> <p>《戏精的诞生》</p><p>张雯博小朋友一直是我心中的精神小伙😄😄</p><p>不论是做操、还是唱歌、亦或者是背诗,要想正常一点,那是必须得动武的!</p><p>不过这也许会成为你的财富,希望你好好利用它,静若处子,动如脱兔!</p><p><br></p><p><br></p> <p>十一月</p><p>将来</p><p>希望你过得好</p><p>永远像照片一样好</p><p>不加滤镜</p><p>也是暖色调</p>

考试

本子

教不动

长大

认真

孩子

听写

希望

朋友圈

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