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桃树上有个鸟窝

尚语至尊

<p>作者:林海阿东</p> <p><br></p><p>南窗向阳</p><p>栽了两棵桃树</p><p>几年了都没有结果子</p><p>今年却结了一个鸟窝</p><p>每天早晨起床</p><p>我都要仔细看看那个鸟窝</p><p>一只大鸟</p><p>天天站在不远的高处观望</p><p>鸟嘴里念念有词</p><p>窝里的两只黄嘴小儿</p><p>齐头窜动</p><p>从不高声喧哗</p><p>我经常抱着三个多月的外孙女</p><p>隔着玻璃看小鸟</p><p>不敢开窗</p><p>怕惊扰了它们平静的生活</p><p>让我揪心的是</p><p>有一天早晨</p><p>鸟窝空了</p><p>鸟窝很结实</p><p>不会托不住两个小小的肉身</p><p>难道受到了什么惊扰</p><p>我隐隐有些不安了</p><p>我突然看到了一只会爬树的猫</p><p>秋风萧萧</p><p>鸟窝空空</p><p>回头看看怀里熟睡的笑脸</p><p>心头一阵惆怅</p><p>人世间的万物本就没有什么</p><p>是与非,好好地活着</p><p>才是最最重要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