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青点的那些事儿9

林伟

<h3>我们插队那时,社员家的狗是不喂的,当时,社员家鸡和猪是喂的,狗却不喂。</h3> <h3>我们知青点和了两次面,每次都是一盆面,却神秘失踪。</h3> <h3>我们知青点的全体战友经过仔细分析,得出一个正确的结论,不知是谁家的狗把我们的面偷吃了。</h3> <h3>经过讨论,决定了一次猎狗行动。于是我到我们生产队一个社员家借了猎枪(那些年狼比较多,除了民兵的半自动步枪外,好多社员家都有猎枪,农闲时可以打个兔子野鸡什么的)</h3> <h3>那天,我们点的女孩子都睡了,我们男孩子确没有睡,我端着猎枪,躲在厨房的角落等待着……</h3> <h3>大约晚上十一点左右,一道黑影闪进厨房,我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一声狗的惨叫,那只狗跳出我们点的围墙跑了。我们毫不犹豫的追出去,那只狗倒在不到我们知青点的五十米,我们把战利品拿回点上扔在厨房就回房休息了。</h3> <h3>第二天早上,我就剥了狗皮(我上中学时养了好多兔子,我家最少每个月吃两只兔子,都是我杀,我剥皮,从嘴上开始剥皮),把狗皮贴在墙上,就开始煮狗肉了,那时没有调料,只是一把盐。肉还没煮熟,一个社员拉着我们生产队长来我们点,眼泪汪汪的说狗是他们家的。我记得我好像当时给了那个社员两块钱,这几年我们点的知青战友回忆说我没给钱,还要让社员赔狗吃的两盆面,最后,把狗皮给了社员,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h3> <h3>那天,平泉公社的徐元庆正好来我们点看我,直到现在他都认为他在我们点吃的狗肉是一生吃的最香的狗肉……</h3> <h3>现在回想起觉得挺对不起我们生产队的社员,吃了人家的狗,还觉得理直气壮!也就是那时的社员也挺善良,没与我们计较,那年我们毕竟才十七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