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生日

赵黎清

<p>  每逢十月,我都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都会留下一次美好的记忆,因我出生在金秋十月,44年前我曾在这个季节里收获爱情;之后,我在爱情中一次次地度过甜蜜的生日,幸福的像花一样。</p><p> 今年三月爱人大杨走了,把我的心带走了,甜蜜也带走了,我决意要平平淡淡、安安静静的度过此时。在女儿再三恳请下,我答应共进晚餐。</p><p> 披着太阳的余晖,我漫步在唐徕渠畔边的林荫小道中感怀:岁月如梭, 一晃 67年走过,有过幸福和憧憬,有过悲伤和无奈……。岁月不老,生命有限,从此不再奢望,不再幻想,不再浪漫情怀,一切归于平淡自然,生命的轨迹正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远去……</p> <p>  傍晚时分,跟着女儿来到“吴裕泰”吃“便饭”。这是一家院落式餐厅,庭院处处休闲布局,风格别样。当我走进屋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桌丰盛的菜肴,中间摆放着一个精美蛋糕。这哪里是“便饭”,分明又是一次生日宴。乖巧的小外孙迫不及待的给我送上一个红包,喃喃细语的告诉我:这是从他压岁钱里拿出来的礼物,顿时,一份揣着温度的惊喜暖遍全身。</p><p> 小特特,这是姥姥第一次收到你的礼物,长大啦!</p> <p>  女儿再三催促我落座,我却一直在低头找手机。“祝你生日快乐……”一曲温馨的生日歌轻轻响起,我抬头环绕了一下,心中想:哪里传来的生日歌?这么温柔、抒情、动听,是餐厅里的广播?</p><p> 我丝毫没有注意到,这是一个用木板推拉门隔开的两间屋子,此时,生日歌不断地从门板的那间屋子里传出。</p><p> 门板的背后,如同剧场的后台,导演、摄影家、美术大师、演员大咖、亲友团们齐聚一堂,正准备上演一场人生大剧。</p> <p>  门轻轻的响动,门扇轻轻地拉开,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从门背后走出,一张张笑盈盈的脸庞闪现在我的面前。啊!我惊呆了,这不是我至亲至爱的好朋友们吗!难道他们也在这里吃饭?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我完全懵圈了。</p><p> 2秒钟之后,我看见新茹抱着一大束红玫瑰花🌹向我走来,朋友们一边鼓掌,一边歌唱,我的两个妹妹也身在其中,我突然意识到,啊,这是大家来给我过生日的!一时间,我感情线崩溃,泪如泉涌,喜极而泣。</p><p> 我们情不自禁地相拥,相拥情感,相拥情怀,相拥而泣,这是多么珍贵的友情啊!</p><p> 此时无声胜有声……</p><p><br></p> <p>  原来这是女婿郑雷和女儿修修策划已久,给我的一场庆生惊喜。</p><p> 一个多星期前,女婿提议,妈妈今年过生日,何不让她和朋友们一起开心过呢?于是,女儿背着我给我的老朋友邓宁东叔叔打了电话,说了他俩的想法,想在爸爸走后的第一年给我过一次不寻常的生日,给我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有温度、有创意的策划,得到了邓老师和新茹的大力支持,邓老师以一则通告的形式联系了我的好朋友们,大家一起以“绝对保密”的原则,守口如瓶,没有透露半点儿风声。共同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策划和戏剧性的“演出”。</p><p> 看着朋友们开心的笑容,看着俩妹妹激动的泪花,体会着女婿女儿如此的用心良苦, 我被深深的感动了。</p><p> </p><p><br></p> <p>今天的生日蛋糕分外漂亮,滋味格外香甜,默默许个愿,请大家共同分享我的甜蜜,共享我的快乐,祝愿朋友、亲人们都幸福安康!</p> <p>著名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邓宁东先生;著名电视人、电视摄影师、高级记者蒋季平先生;著名美术家、宁夏美协主席张岩先生亲临晚宴为我庆生,为我祝福,不胜荣幸。</p> <p>  惊喜过后就是温暖,邓老师和新茹代表朋友们给我挑选了一床漂亮的床品,花色淡雅,古朴,颇有一些少数民间的艺术品风格,我很喜欢。</p><p><br></p><p><br></p> <p>女儿修修和女婿郑雷特意买的和田玉手串,颗颗玉珠代表着孩子们赤诚的心。</p> <p>女儿的好闺蜜顾侠特意送来了一个国际大品牌的化妆包PRADA,粉粉的颜色,精巧的造型,祝我青春永驻。</p> <p>老亲家郑培锋先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来的,为表达心意,发出了一个大的红包,祝我健康长寿!</p> <p>我的好朋友伊老师、田鸿亮、马慧茹,因有事未能过来庆生,以不同的形式送来祝福,我铭记在心。</p> <p>才女杨燕好友一早就为我送来祝福和红包,开启了快乐的一天。</p> <p>  喜庆的日子总是离不开歌舞的,我的朋友们都是多才多艺的艺术家。我区青年歌唱家关静、杨冬敏、苗红,知名企业家燕虹都纷纷献歌祝福我生日快乐,新茹、苗红自身就有舞蹈天赋,她们翩翩舞蹈,自由欢乐,一招一式美如仙,高潮此起彼伏,惊喜连绵。</p> <p>女儿修修和外甥南南也被深深的感染了,他们拿起话筒情不自禁地唱起来,跳起来,生日宴达到了沸点。难怪亲人们看了视频说:一场生日宴,生生搞成一台联欢晚会了。</p> <p>俗话说:血浓于水。今天,我们姐仨是“老孤儿”了,但一奶同胞的我们情感更加亲密了。</p> <p>整整四个半小时,我们的歌声、笑声不断,我们的亲情、友情更加浓烈,就像贺兰山下的红酒一样,散发着浓浓的醇香、那醇厚的芬芳又散发着无穷的魅力,这就是生活的色彩,这就是人生的华彩。</p> <p>女士美丽,男士帅气。</p><p>人和人相遇,靠的是缘分,</p><p>人和人相处,靠的是诚意。</p><p>知音贴切默契,知己才完美深交。</p><p>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p><p>一群可靠的哥们儿,</p><p>一帮知己的姊妹。</p> <p>我亲爱的家人们,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的热情,让我度过了一次特殊时期的“特殊的生日”,你们的真诚打破了我冰封半年之久的心,你们慷慨的爱拯救了我破碎的情感。</p><p> 2020年10月30号,我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我衷心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热情陪伴!</p><p> 请允许我用蒋季平老师的一句话结束本篇:让惊喜变为记忆,让美好成为永恒。</p><p> 朋友们,亲人们,我爱你们!后会有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