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的一线天

历史

<p class="ql-block">自古名山有一种美景,因两壁夹峙,缝隙所见蓝天如一线而得名。我去过武夷山、三清山、江郎山的“一线天”美景。</p> <p class="ql-block">浦江县有也有一处鲜为人知的“一线天”美景,位于郑家坞镇的辖区内。2020年10月31日,我去游浦江的“一线天”,景区不需要买门票。整个景区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人给我拍照片,不能留下美好的记忆,有点遗憾。我拍了很多风景照,大家看一看小浦这么奇、美、绝的景色,风景这边独好!</p> <p>沿着石板路一直往上走</p> <p>途中有一个休息亭</p> <p>走过一座小桥</p> <p>沿着石板路继续往上走</p> <p>人少景美,不可错过</p> <p>还要走一段原汁原味的羊肠黄泥小道。</p> <p>泥巴路有点滑,很难走,更接地气。</p> <p>这块巨石象什么?发挥你的想象力吧!</p> <p>一块圆圆的巨大的馒头石</p> <p>两山之间夹着一块巨石</p> <p>叠罗汉的巨石</p> <p>仰面顺着几丈高的峭壁向上看,可以看到天空。</p> <p class="ql-block">这段上山的路,路边有铁索链,游客可以手拉着铁索链慢慢的往上走。</p> <p>沿着石阶慢慢的往上走</p> <p>到一线天了</p> <p>一线天陡峭,狭窄</p> <p>几块巨石掉在“一线天”中</p> <p>一线天有二十五米长</p> <p>宽的地方可以一个人走过</p> <p>狭窄的地方只能一个人侧身紧擦峭壁挤过去,胖子是过不去的。</p> <p>头顶上一块巨石好象要掉下来了</p> <p>一线天好像是大自然用斧子劈开一般</p> <p>一线缝隙见云天,光阴冉冉穿指间。</p> <p>山顶上的观景台</p> <p>观景台边上的小凉亭</p> <p>观景台</p> <p>从观景台往下看,一辆火车呼啸而过。</p> <p>清朝人有诗云:“云里石头开锦缝,从来不许嵌斜阳”。</p> <p>这个地方,人要蹲着才能走过去</p> <p>石头叠罗汉</p> <p>人行其中,仰望天空,蓝天仅存一线。真是名副其实的“一线天”。</p> <p>爬浦江一线天,令人回味无穷。下次有机会还要来。</p> <p>  我去过武夷山的一线天,三清山的一线天,江郎山的一线天,但小浦的一线天别具一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