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南山学校九(3)班

童年童越麻麻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垃圾,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可是,如果不把垃圾好好的清理,那么蓝天白云也就是一个遥不可及得梦想。就在今天,我真正的了解到了清理垃圾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span></p> <p>  清早出门,与伙伴们相约了解垃圾分类,我们小跑到了垃圾分类箱前,正看着,突然一个声音传入了我们的耳朵,“孩子们,你们真的了解垃圾分类吗?”</p> <p>  我们几个听到这话只能面面相觑,因为谁也不能确保自己很懂,都只是从老师那儿了解了些。爷爷见此,便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p> <p>  在此,列举一些基本的垃圾分类:可回收物:纸屑、金属、旧本子、废铁、塑料瓶等;其他垃圾:烟头,动物粪便等;有害垃圾:废电池、荧光棒、化妆品盒、笔芯等;易腐垃圾:香蕉皮、苹果核、剩菜、剩饭、等。</p> <p><u>“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愿我们做环境的守护者,为自己的家园添一分别样的精彩。"——余奕臻</u></p> <p>  对于可回收垃圾,我们可以把它们送给回收站进行回收,让它们获得再利用的价值;对于某些厨余垃圾我们可以物尽其用,比如说,剩菜、剩饭可以给家里的宠物或者家禽吃;对于有害垃圾,如废电池等,其实也是可以再次利用的。</p><p> 不仅这一些,我们还对一些小区的业主进行了调查。我发现,在我们调查的35位业主中,只有17位业主表示有垃圾分类,这使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又调查了5位路人,他们的意见都是,就我不扔有什么用?还是会有人扔呀!劝你们不要管这件事了!在这里,我真诚地恳请大家,伙伴们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要记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都得做好。</p> <p><u>“一湖碧水,一段佳话,一方净土,一段传奇。垃圾分类,你我行动,共筑山观水色之景。”——徐琇</u></p> <p><u>“虽然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我也收获了不少,那就是我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我现在拿到垃圾就能很迅速的把他们分好类。而且我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一份贡献,我感到很自豪和骄傲。”——胡晓雯</u></p> <p><u>“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而地球的人口却日益庞大起来,如果我们再不开始重视起环保,再不为环保行动起来,那我们的生活环境只会越来越糟。”——吴彦宁</u></p> <p><u>“从现在做起,赶紧做起垃圾分类,不要等到垃圾淹没了整个地球才后悔!”——杨若涵</u></p> <p><u>“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垃圾分类到底是怎么分的,我以后会一直坚持垃圾分类,维护干净整洁的家园。”——王宇菲</u></p> <p><u>“明白了分类,我再也不会把垃圾放错垃圾桶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多去了解这些。”——童年</u></p> <p>  垃圾有序好投放,回收利用复循环。别把此举当小事,蓝天白云暖日光,绿水青山共美景‼️</p> <p>让我们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p>

垃圾

分类

我们

做起

废电池

了解

业主

可回收

剩菜

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