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诗意,眼中便有远方

璃若凡

<p>文/若凡</p><p><br></p><p>有时候,我总在想,为什么长大后我们找不到儿时的那种快乐?</p><p><br></p><p>好像每天都在疲于奔命,却依然对未来充满着茫然。是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压力吗?还是我们早已失去了儿时那种对一切都充满向往的心?</p><p><br></p><p>那时候,我总觉得夜空特别美,能清晰地看到各种不同的星座。还能在月色下听老人讲各种各样的带着神奇色彩的故事。</p><p><br></p><p>星星就那样在夜色里璀璨着,照耀着每个爱做梦的孩子。</p> <p>时光飞逝,我们一天天长大,向往的总是远处的风景,却忘记了停下来听听自己的心。</p><p><br></p><p>我们都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拼搏,忙碌在各个不同的场所。公司、地铁站、商场、酒吧……处处都残留着我们的汗水和泪水,唯独没有了时间抬头去看看那久违的星空。</p><p><br></p><p>也许城市的高楼太多,可痛快呼吸的地方太少,更多的时候我总是把自己窝在数平米的方寸之地,即使偶尔抬头也看不见儿时那般闪耀的夜空。</p><p><br></p><p>发小们都散落在不同的城市,联系也越来越少,再也找不到能手拉手一起玩耍的时候。</p> <p>朋友跟我说,这世间太累,每个人都在很努力的向前,可是她一步步走来,除了失去太多,得到的回报少之甚少,我只有选择默默地倾听。</p><p><br></p><p>时光的齿轮从未停止过转动,它总是用一种最残酷的方式告诉我们,那曾经如诗如画的梦想,并不容易去实现。</p><p><br></p><p>可是,我们能就这样放弃吗?不等我告诉她答案,她就已经擦去泪水,咬着牙说:“生活虽万般难,可还有人情温暖。夜空中有成千上万颗星,总有一颗是为我而亮的,追梦无悔!”</p><p><br></p><p>我轻轻拥抱她,不经意间抬头,就看见静谧的夜空中,正闪烁着一片星河,绚烂无比。</p><p><br></p><p>蓦然就想起《深夜食堂》中的那些镜头,大家都是普通人,普普通通的生活,普普通通的循环,没有人会担忧和恐惧于这日复一日。</p> <p>即使大城市中灯火璀璨,而小屋中却依旧温暖,栖息着晚归的倦途人。</p><p><br></p><p>他们都没有特别美丽,也没有特别成功。可在食物淡淡的香气里,那弥漫着的人情味,才是最能渗透灵魂的美好啊!</p><p><br></p><p>世事纷扰,我们最珍贵、最美好的,也许就是心底眼中这点诗意和梦想。而唯有真心,才能走过阴晴风雨,能画出年轮交错,能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p><p><br></p><p>清梦在侧,愿为未来许诺;星河酣眠,最美不过温情人间!</p><p><br></p><p>图片/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