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

清之顺

<p>&nbsp;&nbsp;&nbsp;&nbsp;70年(1950.10.19—2020.10.19),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异国他乡。数十万中华儿女为了国与家,付出了宝贵生命,埋葬在异国的土地上,您们是最可爱的中国人,向英雄们致敬。“打狗还得看主人”任何时候这条“狗”都必须牢牢掌在我们自己手里。</p><p>&nbsp;&nbsp;&nbsp;&nbsp;70年,古稀之年,抗美援朝,保家国!(空间更新一周抗美援朝),太祖高瞻远瞩,当年的激情豪迈情景,仿佛在昨天。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进!两年多时间,新中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光我同胞牺牲就高达近二十万。</p><p>&nbsp;&nbsp;&nbsp;&nbsp;70年前,那场战争,扬我国威,可歌可泣,但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任何时候,朝半岛对于我国来说,都不容失。若失,则国危矣。昨晚说了抗美援朝差不多20万的英雄埋在异国他乡,为他们点赞,您们是最可爱的中国人!现在分享一下各省牺牲的英雄们。致敬,我的国!致敬,我的英雄们!</p><p>&nbsp;&nbsp;&nbsp;&nbsp;70年,古稀之年也。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前行,但我们不能忘却曾经牺牲的英雄们,您们是国之栋梁。抗美援朝,铁骨铮铮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家国,您们是最伟大的中国人。黄继光,杨根思,毛岸英,邱少云,王海,罗盛教,一连串的名字,在我脑海回荡,致敬英雄!</p><p>&nbsp;&nbsp;&nbsp;&nbsp;70年,一部史书的演绎,一场无悔的战争,一群最可爱的中国儿女!是您,是您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舍生忘死的保卫我的祖国。您们是平凡而伟大,是一个大写的人。在我老家对面,就有一位抗美援朝伤残三等老兵,正是因为有了您们,才让新中国再一次重生。最近的纳.卡,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兄弟—朝鲜:唇亡齿寒。那时的新中国,犹同一个刚诞生的婴儿,即便如此,犯我中华者,必狠诛之。</p><p>&nbsp;&nbsp;&nbsp;&nbsp;70年,这是凤凰涅槃的七十年,更是中朝兄弟血盟的见证。遥想当年,新中国以全国之力,一二三四野军人英雄们,不畏牺牲,才换来了后来的停战协定。今天,巍巍中国志愿军友谊塔依然高耸朝鲜,那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历史不能忘,也不敢忘。为了我们的国家,英雄们付出了太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他乡有幸埋忠骨,卫国保家不分地”。伟大的中国人,以十之一,壮士断腕的决心,打赢了朝鲜保卫战,更是新中国的保卫战,致敬英雄的中国人!</p><p>&nbsp;&nbsp;&nbsp;70年,这是英雄的70年,这是胜利的70年。当我看到那些已经耄耋老兵,举着颤抖的双手,我的心中总有些酸楚。英雄未老,只是凋零。今日,我们以隆重方式纪念抗美援朝70年,以这种方式纪念我们的英雄老兵,我们最可爱的人!祖国铭记您们,历史书写您们,您们的功绩将与日月同辉,天地同歌。英雄不忘,致敬我的祖国!70年,古稀也。抗美援朝是一场正义之师,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纪念抗美援朝,不应停留口头,更应该给予物质上的支持,让英雄们安渡晚年。&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70年!历史不容忘记,伟大的历史是由人民写就的。抗美援朝,一部英雄般的史诗胜利,她是新中国屹立世界的重要节点事件。当年我们有四万万同胞,而如今我们有十四亿同胞。祖国同在,山河无恙!致敬最可爱的英雄们。抗美援朝,五位司令员运筹帷幄,率领伟大的儿女在异国他乡浴血奋战,赢了胜利,您们是永远的将星。这五位司令员均来自湖南,分别是彭德怀元帅,陈赓大将(代),邓华上将,杨得志上将,杨勇上将。因为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彭德怀元帅诞辰122周年,当年毛主席曾写诗赞道:谁敢横刀立马,唯有彭大将军!</p><p>&nbsp;&nbsp;&nbsp;70年,壮丽七十年!若说10月19日是抗美援朝日,那么25日则是我的英雄前辈们入朝第一战的序幕。可以自豪的说,七十年前的25日是改变历史的一天。历史再久也不能忘了前辈英雄,致敬英雄!让我们一起记住1950年10月25日,这一天吧。从这一天以后,开始了攻坚克难,冰与火的考验。也是从这一天开始,我的同胞们开始了他乡即故乡的刻骨情结。英雄不老,只是凋零,致敬英雄!七十年前,保家卫国真英雄!</p><p>&nbsp;&nbsp;&nbsp;&nbsp;70年,一段传奇,一群英雄的故事。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伟大的,也是悲壮。抗美援朝的胜利既有前线战士的浴血奋战,也有后方义士的鼎力相助。豫剧皇后常香玉通过义演捐赠了一架飞机,而这架飞机现存抗美援朝博物馆。大家熟知的陈嘉庚,司徒美堂都纷纷解囊捐款捐物。霍英东老先生,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被誉为“红色资本家”。霍老先生为了支援祖国的抗美援朝,更是不惜生命,“来返”香港与大陆,这种情怀让人动容。霍老先生,一生为国,2006年病逝,专机相送,并以“国葬”礼悼之。抗美援朝与海内外华人华侨也息息相关。无数东南亚老华侨甚至倾家为祖国而捐赠,如狮城的黄一飞,无论在哪,中国人永远也不会忘本。国家需要他们时,一定会站出来支援祖**亲的。生我中国,养我中国!抗美援朝是悲壮的,著名相声大家常宝堃为了支援前线义演,甚至付出了生命,血染异国他乡,年仅29岁。抗美援朝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作为后辈的我们都当铭记历史。致敬所有的英雄。</p><p>&nbsp;&nbsp;&nbsp;&nbsp;70年,一部浩瀚的史书。70年前的抗美援朝,全民总动员,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大都居住川(川西)湘(乌龙山)边远处,对了,还有东北林海雪原。他们曾经是同胞眼中的“不良人”。就是这样的一群“不良人”,他们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奋勇杀敌,“戴罪立功”。历史不会忘记您们,您们一样是英雄好汉。铭记历史,铭记“台前幕后”的每个人,您们都是抗美援朝的英雄,中华民族的好儿女,致敬英雄!</p><p>&nbsp;&nbsp;&nbsp;70年,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一场伟大的胜利!英雄们他乡即故乡,为了这场胜利共进行五次大战。为了铭记历史,不忘英雄,说一下其中的两次大战吧。长津湖会战与上甘岭战役,这两次战役决定了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不知道大家有看过历史书—“冰雕连”。这是我们最可爱的志愿军为了胜利,在冰与火的战场上,一个个将自己打造成冰雕战士,这是需要多大的钢铁意志。致敬,我的英雄前辈,正因为有了如此战士,才取得最终胜利。上甘岭战役,用血肉,用胸膛,用生命来实现的胜利。这次会战也是整个抗美援朝战争最激烈的。正如在70年纪念大会说的一样: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怕事的,更是惹不起的。抗美援朝虽然七十年已经过去了,但历史会永远记得曾经的英雄!</p><p>&nbsp;&nbsp;&nbsp;&nbsp;70年,一场战争,改变了四个国家的命运,这就是抗美援朝!在这场战争中曾经不可一世的麦克阿瑟败了,美国败了,这场战争是美国当时最大的一次败战;朝鲜半岛,败了,同是兄弟的一家人彻底“分家”,七十年的今天依旧“不相容”。这场战争挽救了三个“政权”,——毛金李!抗美援朝是一场伟大的战争,让我们获得了新生,同时也奠定了金家几人的地位,更让***一直生活在美国之下。抗美援朝是英雄的时代,我不能忘了浴血奋战的英雄,致敬英雄。</p><p>&nbsp;&nbsp;&nbsp;&nbsp;70年,抗美援朝,这是划时代的胜利,这是老一辈英雄的骄傲。虽然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赢了。抗美援朝是伟大的,战场上诞生了无数的开国将军,中国人让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丢盔弃甲。虽然我们换了五位总司令,要知道,美国也换了三位总司令:麦克阿瑟,李奇微,克拉克。虽然抗美援朝已经70年了,但英雄永远是英雄,永远不容忘记。善待我们的老英雄,才是国家的价值所在。因为这些老英雄不是某小一家的英雄,而是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英雄。抗美援朝的胜利,影响是深远的,直至今日,中美再无战场直接交锋,因为我伟大的祖**亲是惹不起的,我伟大的兄弟姐妹是惹不起的,我伟大的中华民族是惹不起的。致敬抗美援朝所有的老兵!</p><p>70年前的抗美援朝,气壮山河,我们的先辈们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纸老虎。这种斗志,永远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学习,拼搏。1953年7月27日,美帝终于低下了他那高昂的头颅。中美朝在半岛签战协定,大家有两点一定要记住:其一,这里没有参战国***(韩国),可见韩国可以不忽略不计,现在也是如此。其二,这个协议是停战协议,而非大家熟悉的和平协定,六十七年过去,朝美依旧是敌对国,互不信旧。七十年,硝烟仍未散去,我们依旧需要发扬老一辈精神,继往开来。抗美援朝的伟大是中华民族的无限骄傲,这对后来几次战争鼓舞士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开了满堂红。(62年对印反击战,69年对苏珍宝岛反击战,74年西沙海战,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人不怕牺牲,更不来怕来犯敌人,犯我中华者,必诛之。</p> <p>致敬最可爱的人</p> <p>伟大友谊的象征</p> <p>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 <p>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章(谢谢诗友友情提供,诗友父母均为60军抗美援朝老战士)</p> <p>向英雄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