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柿子红了(屏南古村旅摄)

摇风

<p>  秋~已深,早晚寒意正浓。</p><p> (以下摄影图片均为屏南县摄影家协会摄友作品)</p> <p>  这段时间好多摄友打电话一直问我:你那的柿子红了吗?说实话我也深怕那藏在古村里的柿子悄悄红了,叶子悄悄掉了,错过最佳拍摄的时机,错过满树妖娆。</p> <p>  算算时间,此时拍柿子应该正当时。每年这个时候,柿子已经悄悄的垒满枝头,一树树静悄悄地挂在苍凉的古墙头上,静待那霜降的夜晚。待山风一吹,柿子叶纷纷飘落,一夜之间,一树繁华,像灰姑娘换上了新装一样。远远看去:好一幅“前景丰韵,后景苍凉”的水墨画境。</p> <p>约几个摄友,选几个古柿树绝美的村庄去拍照。</p> <p>  清晨,天边刚泛着鱼肚白,我们已来到深山里的小村。骤然发现身上的薄裳,已挡不住了寒意。才知道时光的脚步已经迈入寒冬。</p> <p>  弥漫在山间的薄雾逐渐散去。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心轻轻的,脚步慢慢的。此时阳光悄悄的洒落下来,取景框里的柿子树上,一累累的小红灯笼在光的怀抱里,显得格外通透。树后的白墙黑瓦,情愿淡淡地衬托着红果实和艳丽。</p> <p>  这是一种古远的气息,似乎在向我诉说着沉甸甸的过往。它惹了我多情的眼眸,傻傻的为它驻足凝望,这是多少人魂牵梦绕的乡愁啊。</p> <p>  </p> <p>  看着眼前的美景,脑海里思潮翻滚;当年离家的时候,恰也是这样的深秋。母亲含泪悄悄地在我行囊里塞许多的柿丸,父亲提着行李默默地跟在我身后,所有的不舍与担忧,都在一声声的叮咛和嘱托中。漂泊的日子里,每回梦中见到的都是父母亲在寒冷的早晨晒着柿子……</p> <p>  时光悄悄地偷走了年华,故乡在变,物是人非。</p> <p>  可那山那水依然没变,饱经沧桑的古村没变,醇美的民风民俗没变,村头的老柿子树没变,静静地伫立在村口,深情的守望。</p> <p>  不知何时,静静的古村落里,来了一些摄影家们。爬山涉水,脚步遍布故乡的山山水水,田间小路。一幅幅绝美的画面,屡屡出现在国内外的摄影赛事中,屡屡获奖。故乡在笑,在敞开深情的怀抱,迎接你沉醉在如梦如幻的画卷里,等你把情怀融进这优美惬意的诗篇里。</p> <p>  如果你不曾来过屏南的古村落,怎能圆你心中的摄影梦呢?如果你不曾爱上摄影,你会说:哪哪都是柿子树,哪哪的柿子树不掉叶呀?但是,当你不早不晚的邂逅这些古村和满树灯笼的柿子树时,你一定会说:啊,原来你在这里呀!</p> <p>  我在守望,守望那一夜的霜降,一树繁华。你若珍惜,我便替你趴在墙头,坚守美景。大山里的柿子红了,叶子也要掉了。你~准备好了么?</p> <p class="ql-block">屏南胜景摄影工作室</p><p class="ql-block">联系人: 摇风 19859319003</p><p class="ql-block">微信号:yaofeng83333</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图片来源:张峥嵘 郑剑锋 陆坚 卓育兴 陆世飞 邱仰左 陆胜</p><p>文字来源:摇风</p> <p>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p>

柿子

柿子树

摄影

屏南

古村

守望

故乡

古村落

屏南县

摄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