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不知所措

康乃馨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今天星期六俩孩子休息,我在群里留言问候,昨天他俩双双都有些感冒的症状,心里一直担心着是否加重,结果一问都好多了,心里一下开朗了。于是问他俩在干吗?李策回复准备洗衣服洗鞋,李则也准备今天洗衣服。孩子他爸在群里竖起了大拇指,我也乘势发了个“劳动光荣奖红包”,当时只包了2个包是想给孩子们的,我和他爸没计入其中,李则手快抢了6毛,那应该还剩5.4元。李策去洗衣服了不在线,结果他爸抢走了,心里不悦嘀咕着:“一个大人家把孩子的包给抢走了,这孩子干嘛去了?”,看到他爸又发了一个十元红包,心里就替孩子们着急,“快抢呀”,李则手气不佳抢了一元多,他爸3.7元,我的4毛5,心里一琢磨还剩5元呢,明明知道剩下的那个非他莫属了,还是心里惦记着:“这孩子咋不领呢,干嘛去了”,一边做饭一边盯着看,等我吃完饭视频通知他领了方才安心。</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挂了电话,禁不住为自已一早上的行为而失笑,天下母亲的爱无处不在,就像张爱玲说的:“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 </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 就一个小小的红包游戏,面对我至爱的人居然无意间划分了爱的分界线,不管这个包所含黄金价比轻重与否,但只要关系到都孩子,那么母爱的升值空间无庸致疑将飙升到顶级。</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 自从孩子出生,孩子他爸已经和我“争分吃醋”了好多次,“你看只要和儿子有关的你都记在了骨髓里,和老公有关的尽可抛之脑后”,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有些不负,我尽可能的把爱心平均分配,但时间久了不知不觉,爱的天平终是倾向了孩子这边,很多时候我们已经把爱他们变成了一种生命里的习惯!今天的这个红包游戏已是最有力的证明了!</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 此时也想起母亲在世的时候,每年放寒假,我们一家人都聚在了一起,哥哥因初中就去县城上学了,后来又去金城上了大学,我们一家人大团圆的日子就是两个假期,暑假农活较多,寒假农家人都闭门闲居,对于母亲,孩子们的寒假是她一生中最温暖而幸福的时光。冬天炉火生得很旺,父亲多半时候负责加炉子,有时候屋子里没了煤块,要到后院取,父亲就会吆喝我们“娃子们取炭去”,母亲一听到这句话,立马就开始数落父亲。“把娃子们衣服,手弄脏了,你去取…”,话音刚落母亲已经拿上灰盒出门了,她生怕我们敢在了他的前面,生怕冻着了儿女,生怕煤块污黑了我们的双手。多数时侯父亲就会和母亲开玩笑的拌嘴,“儿女都是你心头肉你就惯着吧…”。在母亲心里即使没有道理,因为爱我们都成了理所当然。</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 多年以后,我又以一个母亲的身份,同样轮回着爱的一个相同习惯,倾尽所有把好的给你,都给你,爱的不知所措而已!</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