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建筑之美

吕兵

<p>  建筑的目标在创造完美,也就是创造最美的效益。但更有力的说法是:建筑留存下来因为它是艺术,因为它超越实用。 </p><p> 建筑设计师的激情可以从顽石中创造出奇迹。——勒·柯布西耶。 </p><p> 2020年,疫情横扫世界。下半年,国内疫情已现缓解,于是,人们从恐慌到淡定,从驻足在家到户外野游。特别是十一长假,人们就像逃出牢笼一般堵在高速公路,挤在旅游景点。我也不能跳出世俗圈子,拒绝户外的诱惑,下半年,利用出差、休假的机会,我也走出了家门,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 </p><p> 奔波之中,我依然逐光掠影。以下是我在这段期间拍摄建筑的片子,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p> <p>大兴机场候机楼。</p> <p>镂空穹顶。</p> <p>理石倒影。</p> <p>俯瞰顶窗。</p> <p>水影幢幢。</p> <p>上岗路上。</p> <p>天花板之花。</p> <p>漂亮的c型柱。</p> <p>天地之间。</p> <p>重庆建筑巡礼。</p> <p>重庆的交通系统。</p> <p>白天的来福士。</p> <p>地铁入洞。</p> <p>金融街</p> <p>光大为你着想。</p> <p>金融街与城市。</p> <p>来福士建筑群。</p> <p>云雾中的来福士。</p> <p>山河无恙。</p> <p>长江与嘉陵江汇合处。</p> <p>大剧院。</p> <p>雨雾笼罩下的建筑群。</p> <p>桥韵</p><p> 新首钢大桥,以其优美的桥姿屹立在北京西部。虽然桥下永定河水尚未流淌,但其桥姿已经让许多摄影人趋之若鹜。</p> <p>彩色·红外篇</p> <p>黑白篇</p> <p>唯我独尊。</p><p> 感谢飞机航线的变更,飞机总能在降落前飞过中国尊。特别是当低空云北京城时,唯中国尊能在云上。真可谓:唯我独尊也。</p><p><br></p> <p>黄昏之时。</p> <p>正午之时。</p> <p>独尊唯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