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11月1日作文与日记@

张修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u>个人写的作文与日记</u></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u>请学员及时自采自集</u></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u>以备将来集中转给修梦老师</u></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u>做《百叶集》或《结业集》用</u></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u>平时认真校对 ,以便将来快速成书</u></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u>集至7万字提请老师做《百叶集》</u></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u>出书后免费赠送学员作者一本存念</u></i></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母校</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跃壹 六班</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风轻轻的吹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带走了我的思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敲打我的心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声无息</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当想起母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禁令我想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母校中的快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那经历风雨的友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有教室的座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老师谆谆的话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会让我记忆深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论何时何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会想起母校风景的美丽</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以流动的风起兴,正好逗起对母校思念的情绪,因为这种思绪的产生,也会把记忆带到很远,抒写之门由此打开,意象随之纷至沓来,流动成诗,表达了作者对母校生活无法忘却的恋念之情。全诗节奏感强,韵律和谐,动人心弦。</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说明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石书泽 一班</p><p><br></p><p>前几天,我用零花钱买了一支钢笔,今天到货了。</p><p><br></p><p>它是绿色的,长约一分米,上面有一个王者农药的蓝方防御卡,笔帽差不多是子弹型的,笔上的图案是百里玄策。我喜欢这支笔,我买的是一套,里面还有蓝色的、红色的和黑色的。</p><p><br></p><p>蓝色的上面是一把刀,图案是赵云,红色的是岳飞,黑的的是兰陵王,我很喜欢,能写出很好的字体,用手捏着笔的下方写字,感觉很舒服。它用的是一个破旧的笔壳,上面喷了一些颜料,也用了模具,把上面做出了精美的雕像。</p><p><br></p><p>这支笔很实惠,一盒笔才两块钱,学校门口一盒卖五元,所以我才说学校门口的那家店是黑店。</p><p><br></p><p>我喜欢这支笔。</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语言顺畅,告知性强。还有些落笔点应写到,比强使用方法等。</p><p><br></p><p><br></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爱心</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续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张晓川 一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天,一向爱说爱笑的王坤突然变得闷闷不乐,沉默寡言。“王坤怎么了?”“王琨,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说出来,我们帮助你。”句句温暖的话语响在他的耳边,张张笑脸出现在他眼前。王坤终于说出了原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王坤的奶奶得了重病,爸爸整日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不是抽烟就是喝酒,要不就是玩儿手机。王坤的妈妈是一家小卖店的店员,一个月工资1000块钱,有时候还去工地运一点水泥和黄土,去超市搬许多货物,手已经磨出了茧子,一个月还是挣不到2000元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奶奶现在重病在身,需要花很多手术和住院费用,就算王坤妈妈再努力工作,也挣不到那么多钱。听到王坤一家的事情,班里一片寂静,班长站到讲台上大声说:“王坤,你别着急,我先把你的事情告诉老师,老师再把事情上报给学校,给你一些资助金,我们再搞一个捐钱活动,钱就有了,奶奶会没事的。”王坤听到班长的话,止住了哭声,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天后,奶奶的手术已经完成,几日后就出院了,现在身体很健康。王坤的妈妈来到学校,一边哭一边说着谢谢,王昆笑了,大家都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语言顺畅。注意处理好人物的横竖关系,最大限度地挖掘主题。</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叙述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24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梁馨文 二班</p><p><br></p><p>周六,妈妈准备大扫除,她决定从其客厅开始。她从洗手间拿了一个扫把,过了一会儿,妈妈看见了一个黑黑的东西,扫出来一看,是女儿的布娃娃。妈妈扫完地就去买菜,晚上给儿子和女儿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p><p><br></p><p>一小时后,妈妈从超市回来告诉我,再过20分钟,他们俩就要放学,再过五分钟就要出门去接她了,我听后回屋带上我的布娃娃,跟妈妈一起去接哥哥和姐姐。妈妈告诉我,一定要听话,不能乱跑,我只好听妈妈的话,不乱跑。</p><p><br></p><p>我催促妈妈快走,妈妈答应了,并告诉我不要着急。我看见哥哥姐姐了,就因为接他们,今天又没在家里打扫上卫生。这时,哥哥和姐姐看见了我们,抱起我,捏捏我的脸蛋儿,回家了。</p><p><br></p><p>刚往前走,我看见一只小狗,这只小狗一直跟着我们,一直跟到家门口,我只好给它一根香肠,让它走。</p><p><br></p><p>今天是我玩的最开心的一天,但是妈妈可不一定。</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能按要求每句都保证表述性和记载性,完成了练笔任务。情节如能再紧凑些更好。</p><p><br></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温暖</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描写日记</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刘晶晶 一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转眼间,冬天迎面而来,而这个冬天开场就很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把口罩戴上!”公交车司机大喊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乘客纷纷把口罩戴上了,只有一位阿姨没戴。她难道是没拿口罩吗?我心想。突然,一位小朋友把手伸进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个皱巴巴的口罩送给阿姨,她大概是胆子太小了吧,不太敢和那位阿姨说话,只是做出了给口罩的手势,但阿姨并没看见,拉着自己的孩子困窘地站在那。“那位女的,把口罩戴上,要不然下车!”司机又开始像狮子一样的咆哮了。阿姨似乎要说什么,但是憋回去了,没有办法,只好领着孩子下车。转身时才发现身后那位善良的小女孩儿。阿姨的眼眶瞬间湿润了,接过小女孩儿皱皱巴巴的口罩,翻了翻钱包儿,拿出两张一块钱的纸币递给小女孩儿。小女孩儿摆了摆手,和阿姨说:“阿姨,下次记得戴口罩。再见!”随后下车了。那位阿姨看着小女孩儿远去的身影,和自己的孩子说:“以后你也要这样有爱心,让世界永远充满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虽然只是一个观众,但深受启发,本来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却让我感觉到了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本文的成功,首先体现在以选材取胜上,这样的题材,注定能写出厚重的作品。这一点,是同学们普遍值得借鉴的,尤其是那些写作时不注意筛选素材和挖掘升华主题的学员,再不可以毫不严肃地对待作文,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过来一个什么就写了,这样不失败才怪。本文能抓住典型细节描写人物,并使用象征、烘托等手法,增加了本文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写得形象含蓄。主要人物虽着墨不多,但都给读者留下了较深的印象,这是抓住个性特征刻画人物的结果。收笔令人玩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我的卧室</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建筑说明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陈雨欣 三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家里的卧室是为我和大姐准备的,布置如下。</p><p><br></p><p>走进卧室,就会看见有两个连体衣柜,放我和大姐的衣服。右边有三个书桌,我的是紫色,大姐的是抹茶色,我们共同的书桌是白色的,这是父母给我们选的。</p><p><br></p><p>有一张大床,一个张小床。大床和小床都放在床窗边,大床是大姐的,小床是我的。我的小床是白色的,用的是我最喜欢的工藤新的床单,被子也是妈妈给我买的,全套的床上用品都是如此。床箱里装的是大棉被。床头是米白色的,有四个小抽屉。墙上刷的是抹茶绿油漆,上面挂着一个大挂影。一书桌是薰衣草色的,上下双层。书架是白色的,一共有五个抽屉,有五层……第一层装,我不经常看的书,第二层装名著,第三层砖故事书,第四庄漫画书,最后装文具。。每个抽屉里装的都是每个少女喜欢的东西,窗帘儿是白色的,有一些小星星和月亮的图案在上面挂着,我通过问妈妈,知道窗长一米五宽一米二,窗户是有两散玻璃构成的,白色的长和宽,不知道窗台放有一个大鱼缸。</p><p><br></p><p>我的卧室好看吗?</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能抓住卧室特征说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一块石头的故事</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描写日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17日 周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尤浩然 三班</p><p><br></p><p>我本应该是一块补天石,但粗心的女娲将我遗落在此,我不得不独自呆在这里。</p><p><br></p><p>清晨,公鸡的鸣叫声将我唤醒,旁边的那棵百年胡杨时不时传来阵阵鸟鸣,树干上的蝉弹奏着杂乱无章的乐曲。</p><p><br></p><p>我滚到溪边,看着溪水欢快地向前流去,青蛙在溪边呱呱地唱着令人费解的歌曲,我猜想那大概是它们的话语。</p><p><br></p><p>夜晚降临,我躺在草地上,静静的看着夜空,弯弯地月亮仿佛在对我微笑,千万颗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对我眨眼睛。</p><p><br></p><p>我闭上眼睛,准备睡觉,只听见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听着脚步声慢慢靠近,突然我猛地被踢了一脚,就像一只无形的大手一把抓起我向远处扔去,我落地时已经觉得身体粉碎,不能再动一下。我望着天空,周围的一切仿佛都暗了下来,最后只听耳边传来轰隆一声。</p><p><br></p><p>再次睁开眼睛,我已经躺在床上,这时候我才明白,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呀!</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昼有所思,夜有所梦,从一个侧面看出,小作者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写得荒诞而有意思,也符合生活逻辑。只是选写梦练笔效果小。</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的卧室</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建筑说明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刘思含 五班</p><p><br></p><p>我的卧室算不上那么高贵,也算不上那么出名,可在我心里,那是我唯一的乐园。</p><p><br></p><p>推开门,便看见长约二米、宽约一米的单人床靠着墙,床上有被、枕头,还有一个布娃娃。布娃娃有两个如硬币般大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如蚂蚁一样小的鼻子。房间的东南方,是我的学习桌,我一般在这里读书、写字、画画、写作文、写作业。旁边有一个大书架,低层有中学生名著,如《西游记》《朝花夕拾》《我的大学》。第二层有许多教材、复习资料等。第三层有许多A4纸,还有一盒打印机数据线。衣柜分上下两层,上层有我的裤子和校服,下层有衣服,上衣、 卫衣。</p><p><br></p><p>我喜欢自己的卧室,虽然很小,但它是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是我可以接受我的任性与执着的秘密基地。我的卧室虽算不上富丽堂皇,但是充满了无限温情。</p><p><br></p><p>我喜欢自己的卧室。</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善于观察,告知细致,语言流畅。</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好奇心</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点题之后 切入情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关一霖 4班</p><p><br></p><p>培根曾说过,知识是一种快乐,而好奇则是知识的萌芽。我是一个有着好奇心的女孩儿,我好奇世界上的所有东西,所以有时我会忍不住问一句“为什么”。正因为我有一颗好奇心,曾发生过一件有趣的事。</p><p><br></p><p>有一天,妈妈带我去饭店吃饭,吃完,妈妈开始和她的同事谈起家常,我就在她身边玩耍。突然,我看见一个盘子,盘子里放着一块果冻,是黄色的,看起来十分诱人。我十分好奇,想尝尝果冻的味道,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你做什么呢?”我在看果冻呢!”“什么是果冻?”妈妈问。我用粉嫩的小手指指了指那个盘子,说:“那个就是。”妈妈笑了,告诉我:“那个才不是果冻……”妈妈还要说什么,她的同事急着让她坐回去,妈妈只好匆忙地说,“你在这玩儿,别淘气呀!”“我知道了!”说完,我对盘子里的果冻更加好奇了。</p><p><br></p><p>于是,我走近那盘果冻,把手放进盘子里,拿起这个诱人的果冻,想把它吃掉,又一想,还是算了吧,万一不好吃呢?我先用手拿起一点,把它放进嘴里,刚放进去我就后悔了,来回漱了好几次口,我才能说出话来。</p><p><br></p><p>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果冻是烧火锅时用的蜡。</p><p><br></p><p>在成长的道路上,使我不断成长的是我的好奇心,他能让我对事物有新的认识,正是它伴我不断成长。</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语言表达磨炼的已经很不错。选材还不够新。</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说明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马文蕊 四班</p><p><br></p><p>今天在写说明日记时看到桌子上的文具盒,好吧,那我就写它。</p><p><br></p><p>这个文具盒是园中葵款式的,分为两半,合起来成一个笔筒。最上方是密码锁,可设置密码,方便在里面放上自己的隐私物品。外观整体是蓝白色系的,上面贴着穿着礼服的一男一女,还有好多粉色的小碎花,仙气极了。</p><p><br></p><p>笔盒的内部有两半组成,一半是白色的,另一半是透明流沙的,如果用力摇晃,那半部分就会像粉色的银河一样美丽。另一半就像一个小盒子,有两个盖子,你肯定想不到那两个盖子居然是白板,而且厂家还赠送三支白板笔和一张擦字迹的布。</p><p><br></p><p>其中一半笔盒里有一面小镜子,旁边有一个计算器,是可折的,非常方便。笔盒全长约20厘米,拥有超级大的容量,可以放许多东西,例如钢笔、铅笔、油笔、剪刀、胶棒等,放在书包侧面的兜里,丝毫不占书包一点地方,好用极了。</p><p><br></p><p>听完我的说明,你想不想拥有这样一个笔盒呢?</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结构这样复杂的笔盒,说明得这样清楚明白,当赞。整体采用空间顺序告知,先外后内,详略得当。特别在说明怎样放置及其好处时,字字有根,值得学习。</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综合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桂子迦 八班</p><p><br></p><p>“叮……”门铃响了,我被它吵醒。</p><p><br></p><p>我没想去开门,又睡了。随之又坐起来,再想想,算了,还是去开吧。我把被掀到一边,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走向房门,一摇一晃,像喝醉的老汉。</p><p><br></p><p>我慢慢走到门前,问:“谁呀?”“奶奶。”门外有一个人在说话。“哦。”我回答。门打开了,我走回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又睡起来。</p><p><br></p><p>妈妈也醒了,拉开窗帘,把被子叠起来,看见奶奶问:“您怎么来了?我爸呢?”奶奶说:“没事儿,你爸去广场溜达了。”</p><p><br></p><p>之后,我再没听见她们说什么。大约过了20分钟,我看见一个黑色的东西向前慢慢移来,我顿时头脑清醒了许多,喊:“这是什么东西呀?!”</p><p><br></p><p>“什么什么东西?”突然那个东西起来了,原来是弟弟呀!</p><p><br></p><p>“没事吧?你什么时候跑到我房子里了?”我漂浮的心又沉了下来。”“早上好!”弟弟乐乐呵呵地说。弟弟可真坏呀!</p><p><br></p><p>我们一起把房子打扫一番。爸爸回来了,拿着一只红色的大杯子,里面是豆浆,还有包子。</p><p><br></p><p>我们一起吃了饭,爸爸吃剩一个包子,就扔了。我们不能浪费粮食。</p><p><br></p><p><b>五种表达摘句</b></p><p>叙述句:我们一起吃了饭。</p><p>描写句:走起来一摇一晃的,像喝醉了的老汉。</p><p>议论句:我们不能浪费粮食。</p><p>说明句:拿了一只红色的大杯子。</p><p>抒情句:弟弟可真坏呀!</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形象表达能力越来越强。如能升华一下主题更好。</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阵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华成韩 七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今天考了一张卷子,发现有一名同学趁老师不注意时偷看答案。我认为这样是不对的,考试不应该作弊。</p><p><br></p><p>这种事情在我们学生中经常发生,比如,考试时有的同学把小抄放在卷子下面,桌堂里,或袖口中,老师不注意时,偷偷看一眼,随后立马放回可以藏的地方。</p><p><br></p><p>抄袭在小学虽然有时能蒙混过关,甚至有时连中考都能混过去,但是到了高考,到时会拿检测仪在你身上扫呀扫,只允许带笔和准考证,到时候怎么办呢?</p><p><br></p><p>说起考试作弊的理由,可能是害怕自己考不好回家被父母说,也可能是看见别人比自己考得好,心里不甘,所以才这样做,或许以上两种都包括。</p><p><br></p><p>如果是第一种情况,要和父母沟通。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要把心态端正。但无论如何,要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搞上去,任何时候都不用抄袭了。</p><p><br></p><p>综合上述,希望大家不要再考试作弊了。</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从始至终,每句都在议论,本次练写成功。有的地方说法还不够严密,请多读议论性文章。</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的卧室</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建筑说明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 :</b>左师瑜 二班</p><p><br></p><p>我的卧室非常干净整洁漂亮,对我而言,它不是一个普通的卧室,而是一直陪伴我的好伙伴。</p><p><br></p><p>我的卧室布局很合理,床放在卧室正中间,床单是彩色的,床是双人的,被是粉色的,枕头是浅蓝色的,躺在上面,就像躺在棉花里。床的左边和右边有两个小柜子,左边的柜子上有一盏台灯。衣柜在后边,靠在墙上。我的学习桌在进门的右边。墙上有一面精致的钟。墙是浅粉色的,上面有一些小花,漂亮极了。棚顶也是浅粉色的。正中间有一盏方方正正的灯,嵌在棚顶,一摁开关,就会射出耀眼的光芒。</p><p><br></p><p>窗框是白色的,长约13米,宽约4米,当中有一个把手。窗帘长15米,是紫色的,每到晚上打开灯时,它就会反射出盈盈的紫光,好看极了。</p><p><br></p><p>再往旁边看,有一个书架,是白色的,一共有三层,一层放历史书,二层放许多小说,三层放课本。</p><p><br></p><p>这就是我的卧室,一个充满温暖的卧室。你们喜欢我的卧室吗?快来悄悄告诉我吧。</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语言顺畅,告知准确。能抓住卧室的特征说明。</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25日 周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张晨阳 一班</p><p><br></p><p>今天期末考试,成绩发下来后,老师发现了一些不及格的同学,劝他们好好学,这让我想起了学习的好处。</p><p><br></p><p>学习不好的同学,往往都是不用心学习的,不用心学习的人就不会专心,不专心学习的人就不用说取得好成绩了。</p><p><br></p><p>不好好学习就会成绩差,就不会好好听课,不好好听课就学不到东西,学不到东西,自然而然学习就不会好。好好学习的人会认真听课,认真听课就会学到东西,学到东西,成绩就会上升。</p><p><br></p><p>不好好学习,主要是因为不认真听讲,不认真听讲。就学不到应有的知识,不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就达不到学习效果,时间长了就会厌学。</p><p><br></p><p>要这些问题,首先让孩子一心一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尤其要让孩子专心听老师讲课。掌握学习的好方法,再就是要让孩子回家及时完成作业,巩固学到的新知识。</p><p><br></p><p>总之,要想学习好,就要认真学习。</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全文始终在说理,具备议论日记的特征。</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汉字的自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说明文·发展规律·改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吴昕瑶 七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我是汉字,经历了五千多年的演变过程,经过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和行书。</p><p><br></p><p>甲骨文因镌刻于龟甲与兽骨上而得名。甲骨文的“日”字,圆圆的,如果没有圆,那就不是日了。</p><p><br></p><p>汉朝后期,隶书又演变为楷书。楷书可作为习字的法式楷模,所以叫楷书。从隶书到楷书,字形结构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书写时把隶书的波势挑法改变成定型的勾撇,使字形更加方正平直,书写更为简便。</p><p><br></p><p>生活中也有许多人把我写错了,写错了的原因有三种:一是由于读音相同或相近而造成的;二是由于形近字引起的错别字;三是由于粗心造成。</p><p><br></p><p>生活中不有许多因为错别字造成的笑话,所以大家一定要写好我。一个我就是一幅画,一个我就是一段历史。我是世界上最具魅力、最寓意深远的文字,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学好我,用好我,弘扬中华文化,也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责任。</p><p><br></p><p>这就是我的经历,是不是很神奇啊!</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改写成功,达到了生动说明的目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小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吴昕瑶 七班</p><p><br></p><p>“快点儿起床,别懒在被窝儿里,你姐今天来!”奶奶一边喊我,一边做早餐。</p><p><br></p><p>我听到这,一下子坐起身来,大声叫着:“啥?我怎么不知道?不过也挺好,让我姐来陪我玩儿两天,给我放松放松,最近学习压力大,我都脱发了。”奶奶翻了个白眼说:“你那是头绳绑得太紧才脱发的!”我笑了笑说:“那不是开心一下嘛!”我又吐了下舌头,穿上拖鞋去吃早饭。吃完,我背上书包就去上课了。</p><p><br></p><p>下课了,我从补课班出来,看见了姐姐,一下子冲了上去,给姐姐一个大大的拥抱,笑着对她说:“我们一起吃饭吧!”“好呀?反正我也饿了,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正又累又饿又渴。”姐姐抱怨着。</p><p><br></p><p>到了餐厅,一个和蔼可亲的服务员阿姨走到我身边,把菜单递给我。“姐姐,你来点。”我把菜单递给姐姐,“我点不好。”</p><p><br></p><p>姐姐把菜点毕,我们很快就吃完了,一起走出餐厅,回家去了。</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形象表达能力越来越强,故事完整。中心应再集中些,思想性再加强些。</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一座特殊的营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描写日记</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1日 周六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杨洪懿 二班</p><p><br></p><p>从作文班回来的路上,北斗公园的寂静吸引了我。</p><p><br></p><p>天气阴沉沉的,远远望去,北斗公园像一座营盘,各种树木,像随时准备投入战斗的士兵一样,紧张严肃。</p><p><br></p><p>常青的松树笔直地站着,精神抖擞,他们的针形叶子像一支支利剑,似乎一旦发现敌情,就会万箭齐发,保护阵地。高大的橡树鹤立鸡群,像哨兵一样眺望着远方,它们的叶子几乎掉光了,剩下几片金灿灿的,像飞镖一样掌握在它们手中,关键时刻投射出去,定会百发百中。</p><p><br></p><p>枫树像一群女兵,英姿飒爽,它们满身盔甲,甲片有黄的,有红的,还有黄红相间的,煞是好看。池塘边的垂柳像拿着长鞭的狱警,守卫着池塘里的众多俘虏——干枯的荷叶、莲蓬弯着腰,垂头丧气。那边还真的有勤务兵呢——几个环卫工人在认真工作。还有几个流动岗哨——老奶奶和老爷爷在遛弯。</p><p><br></p><p>深秋的北斗公园,真像一个严阵以待的军营。</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开头把北斗公完比喻成一座大营盘,规定好全文作比的大框架,接着展开丰富的联想和想像,把营盘里应该有的意象与公园里的花草树木用比拟手法嫁接起来,详加刻画描写,画面感很强,化静为动,鲜活感人,令人浮想联翩。一个才读小学四年级的小男孩,词汇量和对生活的观察积累就很惊人,遇到这样的好苗子,师者哪有不悉心栽培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印象最深的人</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人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新禧 二班</p><p><br></p><p>我印象最深的人是我的幼儿园老师。</p><p><br></p><p>我小时候,有道连线题不会,老师来了,说:“加油,你要相信你心里的答案。说实话,你非常的聪明,这个连线题非常简单。”老师说完,我想了一会儿,想出了一个答案,可是我看别人做出来的答案和我心里想的不一样,又开始想别人那个答案对不对,结果老师说:“孩子们,时间到了!”然后我写上了自己心想的那个答案,结果我那个答案对了。老师还说,这道连线题只我对了。那个被我看到答案的同学一直跟着我,于是我就告诉了老师。老师告诉我说:“你要大方一点,他有可能是想和你一起玩儿,还有可能他是想跟你说请教问题。”我说:“知道了,我会大方一点的。”原来那位同学果真是找我请教的,我热情细心地给他讲解了那道连线题,后来我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p><p><br></p><p>从这时开始,我就是一个大方的人了,感谢恩师,使我健康成长!</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语言越来越顺畅,故事写得有头有尾,还有比较具体的事情经过的描写。情节应再编织得严密些。</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说话算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镜头组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钰博 七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我和伙伴在巷子里正玩的开心,恰巧父亲走进这条巷子,我即刻低下头,到了另一边,没有理会……</p><p><br></p><p>几天前,满怀期待的我挨到了这天。外边景色秀美,绿叶左摇右摆,使出它们的全力,仿佛只为了这情趣盎然的一天。天边一缕,不是一大缕暖阳的光,映入我的心田。我也高兴,今天我想了好久的小说要到了,我激动的下楼去取。可以说,刚才有多兴奋,现在就有多失落。我很不解,才知道,是父亲并没有给我预订。我十分失望、伤心。我想暴跳如雷,但理性制止了我,我做了一个可怕的决定,不再理父亲了。</p><p><br></p><p>阳光明媚,我正和伙伴们在巷子里玩,正玩得开心,恰巧父亲走进这条巷子,我低下头,到了另一边,没有理会……眼看父亲就要走了,在巷头拐角处,父亲转弯了,在那一瞬,我看见父亲的神色中留有一丝歉意,我突然回想起那时的承诺……</p><p><br></p><p>我和父亲拉起手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我很开心,等着那美好的一天。现在想来,我似乎又原谅了父亲,我跑过去,抱住了父亲,释然了一切……</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画面跳跃性有点过大,“我”的情感转变似乎缺少必要的理由。</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起床</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描写日记</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1日 周日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皓嘉 八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11月的第11天,天气越发寒冷,早上窗户总会结一层白色的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躺在床上,身上紧紧的缠着一层厚被子。我无奈的望着雪白的天花板,不得不承认一个我并不想承认的事实,我被冻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心中有些愤愤地诅咒着鬼天气,它打扰了我每周仅有两次的美梦。我想起来了,洗脸刷牙,去干正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先将手试探性的伸出被子,然而温度比我想象的还要低,我飞快的将手缩回被子,暂时打消了起床的念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的。我要起床,并且不得不起床,只好硬着头皮去洗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开水龙头,水哗哗的流了出来,冰冷刺骨,我顿时一脸黑线 ,开始怀恋刚离开不到30秒的床窝,心态微微有点崩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好想扇自己一巴掌,在床上躺着多暖和。转念一想,早睡早起身体好,早上功课记得也清楚,便有些释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吃过早饭,我便投入了一天的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早晨心中的这些矛盾和纠结,想必人人都有,但成长的愿望战胜了一切,最后还是按时起床投入学习了。这种感觉写的比较典型,善于刻画,语言干净。</p><p class="ql-block"><br></p>

编后

卧室

妈妈

作者

日记

王坤

一个

年月日

老师

果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