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晚街灯影,窗前夜读人

快乐人

<p>  霜降已过,立冬临近,小雪已经不远。</p><p>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北方城市供暖的日子。</p><p> 清晨,在温暖的居室里,卧床之上,远眺窗外的夜灯,睡意视乎没有完全消除。</p><p> 打开喜马拉雅软件,继续聆听舒伯特小夜曲,在悠扬的乐曲陪伴下,我翻开了隔页的书籍,感受着乐曲伴读的乐趣。</p><p> 昨夜的故事跃然纸上,熟悉的字句链接着主人公的趣事前缘,仿佛字里行间的故事情节期待着我的评判。我过目篇幅,小心的品读,作者的良苦用心,深深的映刻在我的脑海里。</p><p> 《平凡的世界》写的细腻,写的完美,写的无可挑剔,值得我铭记。</p><p> 在创作的道路上,万事开头难,切莫着急,暂时放下自己的文稿,好好研读名家的著作,就会找出自己的很多问题。结构,描写,情节,故事,还有太多的缺陷。放下手里的笔,寻找通往成功的路径,那就是虚心的学,不断的练,阅读就是最好的捷径。</p><p> 借着夜色的宁静,有舒伯特小夜曲的陪伴,品味着书中的喜怒哀乐,晨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