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2020

翠竹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金秋十月,本是家国团圆月,阴云冷雨却从月初几乎持续到月末,让原本打算和家人出游的计划落了空。换作以前,我定会抱怨,定会失落,而今,我却学会了穿过阴云把明月挂在天边,学会了透过冷雨拥抱往日曾经的暖。</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当你向世间敞开温暖的怀,世间也就回报你以明亮”。道理浅显,实践起来却是一个漫长的挣扎的心路历程。</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母亲的离世深深刺痛了我,原本热情的心,变得凉薄和冷漠。从那时起,我不再相信亲情,甚至开始怀疑人生。我的心,被我植入仇恨的种子,两年多来,仇恨在心里扎根发芽,把我的心变成千疮百孔的沙漏,把那些爱意暖意通通漏掉,也让我丧失了快乐的能力,无论多美的景致在泪滴的折射里都成了久远的回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直到2020年疫情席卷全国时,我才偷偷在心里祈祷我刻骨铭心恨着的那个人平安、康健。</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2020年的9月底,得知两个曾经帮助过我的姐夫相继离世,虽已七十有余,我还是忍不住一个人偷偷哭了——一个刚直不阿、脾气火爆;一个幽默诙谐、宠辱不惊。但他们都是我敬重的人。那一刻,我相信世事无常,那一刻,我最想抓住的是现在,那一刻,我突然想回去,想看看我在乎着的人。最想带上爱人和孩子,给父母二哥还有公婆坟上烧烧纸,看看年迈的叔婶和继父,最重要的也许是看看那个给过我爱、我深深爱过却一直恨着的他……</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2020年还真是一个特别的年 ,不仅拥有五个特别的星期六(2020年4月4日星期六;2020年6月6日星期六;2020年8月8日星期六;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还拥有国庆与中秋同天的巧合。</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撩开元旦神秘的面纱,人们便对这个神奇的年充满了“双喜将至,一年一定666”的美好期许,而新冠病毒却在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掀起了恐慌的浪潮,像一只只面目狰狞的怪兽贪婪吞噬着万千生命。</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庆幸我们生在“生命高于一切”的国度,英明的领袖、严谨的专家、英勇的医护人员和赤诚的人民子弟兵以及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凝聚成无坚不摧的奥特曼战士,他们负重前行,共克时艰,将怪兽击打得气若游丝,才让我们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疫情防控像一场大考,考出了中国特有的人格和国格。无论哪里发生疫情,世界都会见证中华儿女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世界疫情疯狂蔓延的时候,中国一边丝毫不敢懈怠地护佑自己的子民,一边不遗余力地分享本国的抗疫经验、对需要帮助的疫情发生国捐钱捐物,还派医疗专家组到抗疫的最前沿。我们引以为傲的祖国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还用行动诠释了“大国担当”、“中国胸怀”,难怪众多网友诙谐自豪地感慨——“来生还在种花家”!这自豪,是从悲怆中走来,最终与辉煌交织的自豪。身为大国风范的子民在自豪的同时,也该是豁达的、包容的、博爱的。</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放下仇恨或许就是爱的开始吧?从心里真的放下了,崭新的日子就开始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与久未联系的亲朋把酒言欢还是那么惬意,与家人漫步在风雨街头亦觉暖意融融,无论阴冷持续多久,秋天的盛景依旧唯菊不欢,城市夜空的璀璨依然难掩盛世繁华……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