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就梦想 励志照亮人生——鹿冈中学2020年秋季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王爱义

<p>落叶在空中盘旋</p><p>是树对根的感恩</p><p>白云在空中飘荡</p><p>是云对蓝天的感恩</p><p>鲜花灿烂绽放</p><p>是对雨露的感恩</p><p>因为感恩,才有了这个多彩的社会。</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德育工作,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10月30日下午,鹿冈中学举行了一场感恩励志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伏龙芝教育讲师团主持本次活动,主题为“感恩与成长”。活动分为三阶段:一、简短队列训练,二、感恩励志与成长慢跑,三、领导、老师致词。</p><p><br></p> <p>一、队列训练:严明纪律,保障效果。教官首先整理队形,反复演练五个动作,要求规范、迅速。</p> <p>  二、感恩励志与成长慢跑:感恩是一缕春风,驱走了严寒;是一抹阳光,照亮了黑暗;是一股清泉 ,滋润了心田。徐讲师甫一登场,激情飞扬,直击主题。</p> <p>  一圈又一圈,你纵有一百个理由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再苦再累,比起父母为我们的付出,这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呢?</p> <p>谢谢你为我付出艰辛,感恩生命中有你。</p> <p>  无论当多大官,无论多么富有,在父母面前,你永远是孩子;在老师面前,永远是学生。</p> <p>  父爱是人生旅途的一盏明灯,当我迷茫时,照亮我前行的道路。</p><p> 我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温暖的港湾。母爱是温暖的港湾。</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我养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伴我成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最不能忘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便是父母的恩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享受着父母无时无刻的关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忘了对他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徐讲师的引导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学生们发掘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动和感恩。</p> <p>“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p> <p>孩子们与父母伴跑,共同体验艰辛。</p> <p>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道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老师的春风,日日沐我心。此刻,让我拥抱您,感谢您的付出。</p> <p><span style="color: rgb(9, 100, 110);">“拥抱亲人”与“向亲人表白”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span></p> <p>  蓦然回首,我们才反应过来,我们亏欠父母、老师的地方太多太多。</p> <p>双手合十,让我默默祝福关心我、苛责我的人,请宽容我曾经的任性和懒惰。从这一刻起,我能理解你们的辛勤劳动,我成熟了。</p> <p>  世间本无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勇敢的你,请上来大胆表达你感恩的心。</p> <p>  当我受挫折时,是您鼓励我、给了我重新振作起来的勇气。</p> <p>小时候,我总以为父母操劳是天经地义的。当你们困了、饿了,我从来没想过给你们一声问候,甚至苛责你们饭菜不好吃,衣服不够好。在这里,我要说一声对不起。</p> <p>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们在校必须努力提高成绩,不负父母期望;在家多做一些家务,为父母分忧。</p> <p>  敬爱的老师是没有血缘关系,却时刻牵挂我们学习、关注我们人身安全的人。当老师严格要求我们时,请多一份理解。</p> <p>三、领导与老师致词:</p><p>教导处主任、九(1)班班主任曾小银致词热情洋溢,获得同学积极回应。他希望同学们“敏于言,笃于行”,把感恩的心化作刻苦钻研的行动,提高效率,不负父母和老师期望。</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有爱,所以感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相信,今天的这场演讲会之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对感恩会有一个新的认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们用励志奋发的实际行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所有爱我们的人。</p> <p>熊校长首先感谢讲师团精心的准备和高效的组织力;其次,感谢家长们抽空参加本次活动,希望今后继续支持学校工作,为教育教学建言献策,做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再次,引导同学们重温《鹿冈中学励志誓词》;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文明学生。熊校长殷切期望九年级同学珍惜时间,为2021年中考厉兵秣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沉下心,夯实基础。</p> <p>撰稿:王爱义</p><p>拍摄:王爱义</p><p>审核:刘小凤</p><p>签发:熊 翰</p>

感恩

父母

励志

老师

我们

感谢

同学

鹿冈

致词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