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初一金秋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展评</b></p> <p> 那一次,我真后悔不已</p><p> 六年级十班 于思远</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每当我走上楼梯,望着楼梯上的那个角落,我的思绪总会被拉回那个秋日的下午,那是我将一生铭记的时刻。</b></p><p> 那天的我是很兴奋的——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送了我“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往日沉重的步伐也轻快了许多,作业的烦恼早丢到了九霄云外,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沉浸于兴奋之中。上楼梯时,妈妈冷不丁地叫了我一声:“于思远!”我吓得脖子一缩,手一抖,奶茶掉了,地上,颇像凶杀现场,一地的鲜血和破碎的玻璃。</p><p> 我先是呆呆地望着一地奶茶,随后,我心中窜起一团无名之火,都怪妈妈!我转身跑了出去。</p><p>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黑暗中,最折磨人的不是刺骨的寒风,更不是无边的孤独,而是良心的谴责。</b>冷静下来的我很快就醒悟过来,半路折回,透过楼道的窗玻璃,只见妈妈蹲在楼道里,一手撑着较胖的身子,一手不停地用码布擦着地上的奶茶。在楼道灯光的照耀下,妈妈凌乱的头发中几根银发是那么的显眼,扎痛了我的眼,也扎醒了我的心。妈妈,在岁月的流逝中渐渐衰老,却仍用最饱满的热情一次次地呵护我的成长。<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冬天的早晨,妈妈把滚烫的面条放在窗口,让寒风把面条吹凉,而她用筷子挑面的手,却不停地颤抖;在夏天的中午,为我们用扇子把燥热赶走,自己的衣服却早已湿透</b>;年幼时,陪我们玩耍,长大后,为我们助力,妈妈的一生似乎总在为我们操劳,妈妈也喜欢漂亮的裙子,但她最终放下了小裙子买了我爱吃的菜,而我却……想到这里,我的泪水早已止不住了,我跑着向妈妈扑去。</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一次,我真的体会到了后悔的滋味,上帝力量有鞭长莫及的死角,所以创造了伟大的妈妈,万年荒漠于是滋生美丽的绿洲。亲爱的妈妈,缓慢又笨拙的路上,谢谢您陪我长大,过去您扶我蹒跚学步,未来我陪您漫步夕阳。</b></p> <p> 那一次,我真悲痛</p><p> 六年级十班 慕欣睿</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每当经过那片树林,心中就会涌起一种难以形容的悲痛。远远望去,我的小乌龟们似乎还在等待。</b></p><p> 那是一个夏天,我放学回到家里,放下书包就奔向水缸。“欢欢!困困!”我叫着它们的名字,却不见欢欢像平时那样欢快地伸长脖子向外张望,也不见困困懒洋洋、慢吞吞地探出头来。<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心里一惊,忙向水里看去,却只见困困沉在水底,眼睛半睁着,瞳孔已经扩散,头垂的很低。心里一阵慌乱:瞳孔扩散代表它已经进入弥留之际!我连忙把它从水里拿起,却已经来不及了,它一动不动,头像断了一样,四肢也无力的下垂,它已经去了天国......</b></p><p> 我万分悲痛,回想起我和它在一起的种种欢乐: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画面,都在我脑海里放电影般闪过......正当我沉浸在悲伤中时,妈妈不知何时来到了我身边:“我中午下班回来发现欢欢已经死了,被我捞出来了。”这句话好似一个晴天霹雳,把我惊醒。“昨天它们不是还好好的吗?最近天太热,我每天都给它们换水呢!”我的声音里带着哽咽,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有可能是换水太频繁引起的,给乌龟换水是有讲究的,要用晒过的水,不能有温差,水温老是变乌龟容易感冒、得肺炎......”听着妈妈的话,我十分内疚,是我好心办了坏事!</p><p> 我再次陷入悲痛,直到一个多小时以后,我才彻底清醒过来:我不能让它们的遗体被丢进垃圾桶!我赶忙拿出纸板,打起精神为它们量身定做了两口“棺材”,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楼下的树丛中。我亲手为它们挖了两个小坑,轻轻地将它们放进坑中。最后一次凝望了它们许久,终于狠下心来把坑一点点填上。</p><p> 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半年了,可我心中的悲痛却久久不能平复。每当我看到别的小乌龟,就会想起我的两小只来。<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它们的死也给我敲响了警钟:要爱惜身边的小动物,不是用自己以为的方式去照顾它们,而是用科学的方式去呵护它们。</b></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span><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那天, 我来到树下,惊喜的发现,在我埋葬小乌龟的地方,并排长出了两棵小树苗!或许,那是它们正伸长脖子,在看着我呢! </b><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span></p> <p> 那一次,我真感动 </p><p> 六年级十班 王玉涵</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进入中学的我,长大了,变高了,学习的压力也急剧增大,恨不得一天变成48个小时,而这时家里又增加了一个“家庭煮夫”。</b></p><p> 爸爸为了减轻妈妈辅导我和工作上的压力,便亲自操刀,承包了全家人的早饭。从最早的方便面到后来的鸡蛋卷饼,每一口都是满满的爱。最开始,爸爸上网查阅切法的姿势,左手手指按住黄瓜,右手笨拙地拎起菜刀,向下剁去,整个黄瓜便在他的手里,变得面目全非。从此,厨房便从“美食天堂”一落千丈,成了我和弟弟的“重点防护区域”。</p><p> 一天清晨,我因口渴,下床找水喝,朦朦胧胧看见厨房里一个高大的身影—爸爸。远眺窗外,天灰蒙蒙的,只有远处的山泛着些亮色。再一看钟表,才五点呀!<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爸爸屹立在那儿,像一尊伟大的雕像。翻动铁铲时被热油喷溅,不得不向后一颤,皱了皱眉头,又用手抚摸着左脸颊被烫伤的地方,拧开自来水龙头,把烫伤的地方潦草地一抹,便继续来到灶台前,继续翻动铁铲,继续播撒着爱的味道</b>……我两眼潮湿了,悄悄地溜回了卧室,躺下,躲在被窝里轻声哽咽着,那瞬间我鼻子一酸,泪水再也绷不住了,一滴滴眼泪从脸的两侧滚落下来,落到枕头上……迷迷糊糊地睡去了,六点多我起床来到餐厅,看到那金黄金黄的鸡蛋饼,不禁莞尔,坐下,慢慢咀嚼,朝刚从卧室走出来的爸爸一笑。</p><p> <b> </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一刻,袅袅蛋香钻入味蕾;那一刻,爱笼罩着我;那一刻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幸福,触手可及!</b></p> <p> 那一次,我真幸福</p><p> 袁家锡</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什么是幸福,终其一生,人们都在追寻。我觉得,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它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很高的天际闪烁耀眼的光芒。它披着本色外衣,亲切温暖地包裹起我们。</b></p><p> 那是一年前的冬天,有天上午妈妈跟我说,中午要在家里吃火锅,要出去买食材。我望了望窗外,只见外面一片白茫茫,北风呼啸着,似乎在警告着人们不要出门。我说:“妈妈,要不等下次吧,你看这天气,出去不得冻成冰棍啊!”“不,一定要去,你说过你想吃火锅。”我的记忆瞬间往后倒退,思索着曾经的诸多片段……哦,我想起来了,那是在两个月前,在外面吃火锅的时候,我随口提了一下,说要是能在家里吃火锅就好了。没想到妈妈居然到现在还记得!我刚想说什么,妈妈已经“砰”的一声,关上门走了。 </p><p> 我在家里焦急的等待着,后悔自己不该多嘴说这一句。<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终于,妈妈回来了,她的脸冻得通红,头发都被吹散了,嘴呼呼地喘着气,但脸上却洋溢着快乐。我默不做声,帮她把东西拿进来,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扩散开来……</b> 妈妈虽然还在喘着气,但一点儿也没闲着,立刻开始做饭,还说一定要在爸爸回来之前把饭做好。哦,对呀,爸爸之前也说过,想感受一下在家里吃火锅的感觉。我一面佩服妈妈的记忆力,一面赶紧过来帮忙。我平时不怎么做饭,所以不知道做饭有这么累,不一会儿,刚才还冷的直打颤的我竟然开始出汗了,看着妈妈那健步如飞的步伐和娴熟的手法,我不禁心想:看来做一个家庭主妇还真是需要有过硬的体力才行啊!休息了一会儿,我又赶紧帮妈妈倒水,切菜…… </p><p> 终于,在我们艰苦奋斗了两个多小时之后,一顿丰盛的午餐做好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似乎也回忆起了当时自己说过的话,他看着桌上的午饭,又看着满头大汗的我们,脸上浮现出了一种感动的表情。 </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虽然外面还是冰天雪地,北风呼啸,但我的心里确是暖暖的,那一次,我知道了,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便是最平凡的幸福。</b></p> <p> 那一次,我真感动 </p><p> 于季弘</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也许,对于他人,那只是一件不经意的小事。也许,你会觉得那它再平凡的不过了,但我却将它铭刻在了心里。</b></p><p>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风像是发疯的人一般竭力的嘶吼着,雪如一把把尖锐的刀子,看得人心惊肉跳,只能缩在屋里,不曾敢出门一步。我正在屋里看书,爸爸轻轻推开门,悄咪咪地走了进来,两只手搭在我肩上,低声地问:“早餐想吃什么?”“我想喝海鲜汤。”我说。爸爸转到我身前,轻轻拍拍我的头微笑地说:“好的,我去买海鲜。”说完便离去了。</p><p> 尽管海鲜店离家不远,但望这窗外的风雪,我的心不禁一紧。我不经意地瞄了一眼窗外,天啊!只见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能见度极低,走到窗前,才隐约能看见几棵树,那树好像着了魔一般,挥动着枝干,舞着身子,随风飘着。狂舞的风,此时发出了更凄厉的叫声,与这树、雪交织成了一幅“风雪狂欢曲”。我不禁想起爸爸,他会不会正吃力地走着,亦或滑倒了……想到这,我不禁心如刀绞,整个人都痛的要命,像被人掐着似的软棉无力,腿一软,便躺到了床上,痛苦地抽搐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无法安心读书,只陷在焦虑中,无法自拔。</p><p> 突然一声钥匙响,我急忙跑到门口,是爸爸!<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只见他手里提着几大袋海鲜,兴奋地介绍着:“这虾是今天刚捕捞的,活蹦乱跳的;再看这海肠,也都是活的,你最爱吃的;还有……”我眼含泪水看着爸爸的脸,被冻得乌紫乌紫的,一道道口子仿佛在我身上隐隐作痛,再看裤子也全是雪,头发被撩的凌乱……</b></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这就是爱,在你无助时为你提供帮助,在你提出要求时会尽力帮你解决。爱是无言的,它会温暖你;爱是无私的,它会拥抱你;爱是缈小而又伟大的,它会在不经意间打动你,让你在这个寒冬中春暖花开……</b></p> <p> 那一次,我真难忘</p><p> 孙伯骐</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又是一个下雨天,我漫步在小区里,淅淅沥沥的小雨淋湿了我的衣袖,不经意间从楼上传来一声:“我不要!”我的心头微微一震,是什么时候听过这句话来着?哦,对了,那是很久以前了,于是我陷入了深思。</b></p><p> 记得那时我还小,大概七八岁吧,那天早晨,我不顾闹钟响了好几遍,依然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外面风刮得再大,雨下得再多,也不能阻止我的美梦。“吱嘎”一声我的卧室门被打开了,在我耳旁传来了一声“儿子快起床!”我不紧不慢的睁开那轻松的睡眼,“谁呀?”我想,“没看见我正在睡觉么?”仔细一瞧原来是父亲,只见他满头大汗,脸还红彤彤的,看就是着急的样子。“我还没睡够呢!”我不耐烦地说道。“今天是周一,得上学,马上要晚了!”“我不要!”我生气了,“今天的天气那么不好我才不去呢!”</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父亲听到了这句话好像被刺激到了一样,眼睛里好似充满了三昧真火,他的每一根头发都矗了起来,二话不说直接把被子往后一丢,用那双鹰抓般的大手把我死死地抓住,瓮中之鳖怎么也挣脱不了他那独门秘法。</b>“完了,我要完了!”我害怕了。他把腰一顶,那只如山重,如天高的大手举了起来,只听见“啪”的一声我的屁股在那刻开满了“红花”,“万里江山一片红。”我哭了起来,那声音好似是一支射出的剑,穿遍了整片小区。父亲用力地把我拉起,给我穿上了衣裳,连饭都没吃就把我送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赖过床,也没有迟到过一次。</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事情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每当我想起来,对父亲对上学的敬畏感便会油然而生。</b></p> <p> 那一次,我真紧张</p><p> 初一九班 王晨皓</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张张排列整齐的课桌,一个个严阵以待的同学,一支支上下舞动的钢笔,没错,这就是烽烟四起的小升初考场,是对小学五年积累的成果的考验,而我,却在这紧要关头紧张得不知所措</b>。</p><p> 试卷传到了我的手中,我下意识地先看作文题——不妙,是我复习时的盲区。我忐忑地应对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基础题,心中却依然为作文这块悬在空中的巨石不安,看着周围的同学笔走龙蛇的沉着,我也试着将它压了再压,可还是没能成功。</p><p> 笔尖转向了阅读题,手心的汗滑溜溜的,手中的笔颤悠悠的,我再次平复心态,尽量避免被那巨石掉下的碎石所影响,耐心查找着藏在那片黑色的丛林中,不时露出破绽的答案,将它们一一击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旁的同学都已经开始向作文这头猛兽进击了,而我依旧握着笔停在那篇狡猾的短文前。</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现在应该开始写作文了。”老师的一句提醒,使我手心又捏了一把汗,我不得不先暂时放弃和阅读题的对峙,将卷面一转,望向作文露出的獠牙。笔尖带着些许犹豫,我默默回忆着暑假中随手翻开的、连题目都模糊了的文章,默默回忆着它的情节和人物,好让我这篇毫无希望的作文燃起一丝生机。</b></p><p> 身边的同学一一放下了笔,在他们心安神定的“呼”声中,我又加快了笔尖的速度。终于,这场“战争”在监考老师的“收卷”指令中落幕,所有尘埃落定,成为定局。而我将迎来的,便是失利的成绩和满手的冷汗罢了。</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走出考场,一抹云从眼前飘过,遮住了下午的阳光,密布在我的心头。我也将离开小学,迎接中学的洗礼,铭记着陶行知的话“奋斗是万物之父”,我将开启我新的征程。</b></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那一次,我真后悔</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梁运莹</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 &nbs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nbsp;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堆满书的书桌上,我在家里整理书本时,无意中发现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吱吱鼠。</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 &nbsp; &nbsp;因为我是属鼠的,所以格外喜欢鼠的玩偶,一次逛商店时,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它,便央求妈妈给我买了。常常,我会凝视它可爱的样子:深黄色的皮毛,一对灵活的眼睛,一双手捧着一颗瓜子吃,那对灵活的眼睛仿佛在对我我诉说着什么。之后,我恨不得上厕所都带着她,那段日子非常愉快,直到……</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 &nbsp;那一天,我正在和吱吱鼠玩,一个好朋友的电话,打断了安静的气氛,“出去玩”,好哇!我急匆匆的穿上外套,随手把它扔在一边就出去了,晚上回家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它的身影,<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几乎把全家都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后悔像农药一样在空中弥漫,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没有了颜色,只有我和寒冷一起对着黑魆魆的天空。</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过了一会儿,眼泪顺着指尖流成一条小溪流,窗外空荡无人的街道,仿佛对我说,你的吱吱鼠陪伴了你那么长时间,你怎么可以为了玩而抛弃它呢?在你无聊的日子还不是它陪伴你吗?此刻自责和悔恨占据了我的整个内心,我在想吱吱鼠或许躲在角落里哭泣,也可能在角落里冻的瑟瑟发抖,或许……我不忍心再往下想下去了。此刻我多么想对黑暗的天空大喊吱吱鼠,你快回来吧!我再也不会抛弃你了,求你了,回来吧!然而只是我想而已。我的它终究没有再出现,哪怕后来我还会借着找东西的借口寻找他。</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nbsp;&nbs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而此刻,看着失而复得的吱吱鼠,我仿佛看见他在冲我微笑,耳边传来他的声音:不要继续后悔了,以后请珍惜,无论是身边人,还是好时光。</b></p><p><br></p> <p> 那一次,我真后悔 </p><p> 六年级十班 吕政力</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母爱如水,是那样的细腻、温柔,妈妈,她孕育了我,呵护着我,只为我能长成参天大树。</b></p><p> 几天来,我感冒了,最爱我的妈妈也被我传染了。升入初中后,学业繁重了起来,总是马不停蹄的忙着写作业,被作业和感冒双重折磨的我常常很晚才能入睡。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是关切地问:“宝贝,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被搞得焦头烂额的我总是不耐烦地回答“没有”。接二连三地问过几次后,我实在受不了,就向妈妈吼道:“能不能别老问我,很烦的不知道吗?”妈妈着实被我吓了一跳,向后退了几步,眼光也变得黯淡下来。在客厅的爸爸听不下去了,说道:“你长大了是吧!怎么能这么跟长辈说话?”我觉得理亏又委屈,忍不住又咳嗽了几下,妈妈忙上前关切的道:“要不要紧?”“我不需要你管!”声暗响彻在整间卧室,像疯狂的野兽四处逃窜。妈妈见我生气了,就“知趣”地走了出去。我快速把卧室门别上,不想让妈妈再进来。</p><p> 我自己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接着做作业,感觉身边安静了许多。这时阵阵咳嗽声打破了短暂的宁静,隔着厚厚的墙壁,传进了我的耳畔,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往日的思绪,让我回想到这几天的一幕幕。这几天,我感冒的时候,妈妈天天为我操劳:<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白天,她总是把我随处乱放的书本装进书包,为我起叠起被子;晚上放学回到家,她总是把可口的饭菜摆到餐桌上,并为我倒上杯热牛奶;晚上,我睡觉前,她总是一手拿着装温水的杯子,另一只手拿着药递给我,让我吃</b>……妈妈一直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而我却完全没有注意到,其实妈妈也感冒了,跟我一样难受,却要打起精神处处照顾我,而我却生硬地揉碎了一位生了病的妈妈对儿子款款深情的心。最后,她病倒了,我反而日日好转。</p><p> 悔恨敲打着我的心,我再也坐不住了,我打开房门,奔到妈妈的房间,望向妈妈。明明眼里攒着羞愧的泪水想要跟妈妈道歉,却不知如何开口。妈妈一把将我搂进怀里,嘴里喃喃道:“妈妈不怪你,不怪你。”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止不住地奔涌而下。</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正的成长了。我感受到了妈妈细腻温柔的爱,认识到了我任性的行为会伤害到爱我的人,我会勇敢的纠正我的错误,不再让今天成为明天的后悔。妈妈啊妈妈!我要快快长大,像您爱我那样更好的爱您!</b></p> <p>  </p><p> 那次,我真委屈 </p><p> 吴雨菲 </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的眼泪真是奇怪,受伤的时候能忍住,难过的时候能忍住,偏偏受到委屈的时候会不停地涌出来。</b> </p><p> 还记得七岁那年,在幼儿园里,老师领着我和其他小朋友玩老鹰捉小鸡。游戏开始,老鹰扇着翅膀,鸡妈妈也不甘“视”弱,用凶狠的眼神打量着对方。老鹰把目标投向了排在队伍后面的我,他马上向我扑去,鸡妈妈一个神龙摆尾躲开了老鹰,老鹰没站稳一下摔倒在地上。他起身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身旁桌子上的水杯打碎了,水洒在了他的身上。我马上跑过去,这时老师正好搬着另一个下午活动要用的桌子走过来,她扶起那位同学,对我气愤地说:“你不光把水杯打碎了,还把水洒在小朋友身上,下午的活动你不用参加了,我要和你父母好好谈一谈”顿时,我感到无比委屈,我张嘴刚想解释,老师却冰冷的说了一句:“你不用解释了”。<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瞬间,我的眼泪流涌了上来。我仰着头为了不让眼泪流下,可泪水却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好像手一碰就会像水龙头一样哗哗地流出来。 </b></p><p> 到了下午,其他小朋友都在操场上大声欢笑,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糕点,欣赏着自己画的油画。而我只能一个人呆在教室里,看着老师在父母面前愤怒的表情,让我觉得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次我真的很委屈,明明是自己好心想帮助别人,却成了故意欺负同学惹老师生气的坏孩子,这种滋味直到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难受。 </b></p> <p> 那一次,我真感动</p><p> 陈靖涵</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耳边时不时传来几声鸟鸣,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像是给鸟儿们的伴奏,这一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可以去看望母亲了。</b></p><p> 山里的空气真的很清新,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一般。刚跨进姥姥家大门,<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表弟表妹们就看见了我,立刻像采了蜜的小蜜蜂一样兴奋的不得了,他们朝我挤了过来 ,硬是把我围了个密不透风。母亲瞧见我连围裙都没有来得及摘便一把抱住我:“让妈看看,瘦了没?咱娘俩有一年没见面了吧?”</b>我忍住眼眶里的泪珠,含笑地望着眼前日渐消瘦的母亲,“妈每天盼着你回来吃妈做的饭,唉,孩子长达了,往后也不能天天见着喽!”母亲带着一股哭腔说道,往日活泼的我,听到后内心无限感慨,一语未出。</p><p> 母亲把我拉到饭桌前,对我说:“记得么,小时候你都是坐在这张桌子上吃饭,那时候你才这么点大呢!”母亲比划着,我笑嘻嘻地对她说:“妈,那都是啥时候的事了,你咋还记得呢?”“你是我女儿,我不记得你,还记得谁呀?”母亲又激动又急切的话,反而把我吓了一跳,刚开始是不知所措,回过神后是无比感动,原来,只要是关于儿女的一点一滴母亲都牢牢铭记在心中。</p><p> 饭后,我陪着母亲去故乡的小河边散步,望着湛蓝蓝的天,红彤彤的太阳,我不禁思绪万千,我长大了,母亲却变老了......曾经那样年轻美丽的母亲,如今脸上却布满了岁月的皱纹,想到这里我不禁眼眶一红,鼻子一酸,这个伟大的女人带给我数不尽的幸福,而我却无一回报与她......</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宛如神一般的存在,给予了我最无私的爱,温暖一生,感动一生。</b></p> <p> 那一次,我真自豪</p><p> 魏千淞</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东风吹,战鼓擂”,站在热气腾腾的操场上,看着那荣誉证书,我开心的笑了,心里热乎乎的,觉得这五天的辛苦值了! </b></p><p> 记得那是一个秋日的早晨,阳光普照大地,我们班级举办的跑步比赛拉开了序幕。选手们有五天的准备时间,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夺个好名次回来。 </p><p> 于是,为期五天的“魔鬼训练”开始了。每天要跑一千六百米。开始我还觉得很轻松,可到了后面,腿开始不住的打颤。汗,像一个个小精灵从我的头上渗出。我的牙开始咬紧,呼吸也变得很急促。我心里当时在想“放弃吧!”可是突然一句话涌上心头“你不想得奖了吗?”这句话让我警醒,让我咬紧牙关跑完了第一个一千六百米。 </p><p> 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就这样,我坚持了五天的训练,到了第五天,我已经可以跑两千多米了。我信心满满,可是竟然规定要跑两千五百米,我又担心起来,能不能坚持下来这整整两千五百米呢? </p><p> 比赛开始了,我的心很是紧张,眼看他们像箭一般跑了出去。我急得犹如百爪挠心,可怎么也跟不上。这时,<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那个声音又再度出现,“别慌,你可以的!”这句话犹如雪中送炭。我坚持向前跑,看到之前像箭一样的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慢了下来,我心中一直存在着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胜利终究还是属于我的!</b>我凭借着坚持,第一个冲破了终点线。这时的我气喘吁吁,可也挡不住我内心的喜悦,是的!当我看到了写着我名字的奖状时,内心充满了自豪感! </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练就七十二变,怎能抵得住八十一难?只有坚持,才能成功,那一刻,我很自豪,自豪我懂得了坚持。</b></p> <p> 那一次,我真后悔 </p><p> 张鑫昊 </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的一生注定会经历无数次坎坷,我们都要以乐观的心态去看待它,可那一次,我后悔了。</b></p><p> 那是一个平静的早晨,我来到了学校,四周非常安静,仿佛落下一根针都能听见。因为第一节课要考试,大家都在努力的复习。由于我上次考试成绩挺好的,所以有些自大起来,觉得我都学会了,不用认真复习,这次也能考好。 </p><p> 过了一会儿,老师拿了一沓卷子走了进来,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道:“这次的考试题有点难度,大家要认真仔细地做题,不能马虎。”卷子发下来后,大家立刻开始答题,开始我信心十足,认为这一次考试不过是小菜一碟。可是,过了一会儿,<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的自信就被一道题给打破了,这道题既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打的我措手不及,又像一只凶猛的野兽正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朝我扑来。我额头上汗慢慢地冒了出来。</b>这本来就是老师经常讲的知识重点,由于没有好好复习,关键时刻掉链子了。越想赶紧想起来解题方法,脑海里越是一片空白。不一会儿,考试就要结束了。我还想和命运之神做最后的斗争,可是做了半天也只是无济于事⋯</p><p> 到了下午,考卷发了下来。在老师念成绩的时候,我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除了那道题还有好几个不该丢分的地方丢分了。晚上回家的时候,我后悔极了,微风吹来,仿佛带来了阵阵嘲讽;小鸟仿佛也在说:“你看看他,骄傲自满考的那么差。”这一切原本美好的景物,此时在我的耳中都变成了嘲讽之意⋯</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这次考试,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也明白了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的含义!</b></p> <p> 那一次,我真感动</p><p> 王禹焜</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们经常忽略身边的小生命,但它们不仅存在,而且活得伟大,小蚂蚁就是其中之一。</b></p><p> 那是一个星期天中午,我和爸爸、妈妈回奶奶家。我急于看我栽的石榴树,便飞快跑进院子。结果一不小心脚下一滑,坐了一个屁股墩,爬起来时突然看见地上有一只死蜘蛛,不过我却没在意。</p><p> 过了一会儿,一群蚂蚁蜂拥而至,蜘蛛“唰”地成了黑色。我心中十分好奇:它们在干吗?于是蹲了下来仔细地观察。原来它们在“收割”蜘蛛,准备把蜘蛛运回洞里作为粮食。</p><p> 我心中冒出一个“坏念头”:阻止它们!我找来几块小石头,放在蚂蚁回家的路上。我十分得意:这下你们可别回去了,放弃吧。可这顽强的小蚂蚁们却不肯屈服于“大”石头,挥起触角,齐心协力扛着蜘蛛向爬。可石头不平整,又高大,蚂蚁大军在石头上摔了一跤又一跤,但依然选择前进。终于,它们攀上“高峰”,继续住洞口走。</p><p> 我虽惊讶,但也不肯放弃。我找到两根小树杈,发起第二轮对蚂蚁大军的进攻。<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挑了一只小蚂蚁下手,用树杈轻轻一挑,小蚂蚁就翻了身。我本以为它会放弃,但它却挣扎地起身,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向前爬。我又一挑,它再次翻倒了,身上沾满了尘土,但它再一次起身,加快速度往回赶。“方可爬,复又跃!”它何曾放弃?</b></p><p> 这时奶奶过来给我一杯水让我喝,我却不小心洒了一点水,地上立即“水漫金山”了。几只蚂蚁刚好路过,很“荣幸”地开始“游泳”,我叹了口气:完了,几条生命就这么没了。但一眨眼的功夫,十几只“勇士”冲进去,经过了几次救援,终于救出了水里的几只蚂蚁。</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完全被这毫不起眼的小蚂蚁们感动了,它们这种无畏的精神、集体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以后万万不可遇到困难就退缩,遇到难事就推脱给别人了。小小的蚂蚁,却活得精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b></p> <p> 那一次,我真难受</p><p> 李书婧</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从小就在城市长大的我,对住在遥远乡村的奶奶是没有什么印象的,但是,每次想到奶奶饱经沧桑而慈祥的面孔,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一样心疼</b>。</p><p> 记得那年中秋节,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就准备好了月饼,开车前往奶奶家。因为距离遥远,从小到大,我没有看到过几次奶奶,所以对她印象不深刻。</p><p> 汽车在高速路上平稳地开着,我的心却是忐忑不安的,我的脑海里不时闪出几幅关于奶奶的模模糊糊的画面,令我既新奇又有点期盼。傍晚时分,终于进入乡村的小道,汽车在颠簸不平的土道上行驶着,坑坑洼洼的路面使我头晕。我忙把车窗摇下来,把头伸出窗外,想呼吸一点新鲜空气,可窗外的景色让我大吃一惊,灰蒙蒙的天空下衬托着奇形怪状的朽木让我一下子想到了枯藤老树昏鸦,随即映入眼帘的便是几座紧挨着的破烂房屋。从小看惯了高楼大厦的我,不禁大为感慨。</p><p> 这时,爸爸停下车推开车门,只见一位慈祥的老人拄着拐杖站在我们面前,一看到我,便激动地说:“妞妞来了啊!这么长时间没见,你都长这么高啦!”。说完,像很久未见面的老朋友似的,拉着我的手把我领进了屋。</p><p>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弄的不知所措,拘谨地环顾四周。<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不过奶奶毫不在意,拄着拐杖,慢慢地拉着我走进了院子里,当她走到椅子旁时,我突然惊呆了!因为奶奶弓着的背竟和旁边的长椅一般高。</b>奶奶去屋里时,我问起了爸爸,爸爸叹了口气,说:“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你还很小,我和你妈妈拿不出太多的钱来抚养你,你奶奶就到工地上去打工,一开始包工头不肯收你奶奶,奶奶不甘心,就坐在工地旁的椅子上等,一等就是一下午,包工头这才勉强收她。从此你奶奶就拼命在工地干活,扛水泥,就这样早早地把腰累坏了。一收到工资便马上转给我们。我和你妈妈都说,是奶奶用腰撑起了这个家!”听到这里,我的内心十分难受,原来奶奶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啊!</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一刻,我真难受,回想起奶奶那沧桑的面孔,回想起那充满老茧的双手,回想起那弓着的腰,我便十分心疼,不禁潸然泪下,奶奶,我一定好好孝顺您,让您有一个幸福的晚年!</b></p> <p> 那一次,我真害怕</p><p> 胡宇皓</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怕黑怕夜路,曾经是我的短板,直到那一次,我忐忑地走过……</b></p><p> 那是去年的冬夜,妈妈让我去外婆家送饭。外婆家在郊区,走过灯火通明的柏油路,是一段漆黑的小路,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场不小的挑战。</p><p> 四周黑乎乎的,看不到一个人影。我心里就纳了闷,刚刚灯火通明的时候还是人来车往的,怎们瞬间就都没了踪迹了呢?老天似乎也专门和我作对,不知从哪儿刮来一阵妖风,一丝柔软的不明物轻抚上我的前额,瞬间我的汗毛孔炸裂开来:被污秽之物缠身了?我的耳朵立刻直愣愣的竖起来,像探测的雷达,眼睛已睁到最大,拿饭的手使劲握紧,这时的我就像一只拉满弓的箭一触即发。另一只手快速地拂向前额,除了我的几根毛发,毫无他物!我竟被自己的毛发几乎吓晕过去!可恶,明天就剪了它们去。 </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心弦依然绷得很紧,脚步已明显加快。四周的黑暗像丝茧把我包围的快要窒息,总疑心某一方向会突然窜出一只怪物把我吞没。</b>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嗖”,一个娇小敏捷的黑影一下消失在前方路中央,前方有黑洞?我的妈呀,我怎么过去呢?我咬紧牙关,使尽全身力气定住正在剧烈抖动的双腿,使自己不瘫下去,耳朵,眼睛扫视雷达全上线。好容易挨近一看:一个被扔掉的易拉罐!“吓老子一跳!”<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用颤抖的手抓起一根棍子,“剑指”易拉罐,“什么东西?出来!”“嗖”,黑影在我脚下一闪而逝,触动易拉罐向我滚动过来,“妈呀!”我扔掉手中的棍,像脱缰的野马向前冲去,当我再次魂灵附体的时候,我已经站在外婆面前了!</b></p><p> 外婆看着汗透衣衫,惊魂未定的我,一脸不解。当听我讲述了刚刚惊心动魄地一路时,不禁哈哈大笑:“寻食的老鼠也能把你吓成这样,真是个胆小鬼。”外婆告诉我,郊区不比城里,风多,饥饿的老鼠也多,夜里人少安静,所以才在晚上出来找食物。“哦,原来如此。”我搔搔头皮,也不好意思的笑出声来。</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经过那一次,我的胆量终于见长,回想起那次走夜路的情景,不禁嘴角上扬,这世界,没什么是勇敢战胜不了。</b> </p> <p> 那一次,我真感动 </p><p> 勇佳欣</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扇虚掩的门,却有着奶奶对我的爱,而我,就这样被感动。 </b></p><p> 奶奶打小就很疼我,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奶奶总会到学校门口接我。特别是近几年,妈妈常常加班,爸爸在外地工作也没时间回来陪我,但奶奶的爱从未让我感到缺失。 </p><p> 每当我放学回家时,一推开虚掩的门,早已等在门口的奶奶就忙把我的书包接过去,靠着书桌放下,和我一起坐下来慢慢地聊着一天发生的趣事,一天的疲惫,便在轻松的谈笑中一扫而空。 </p><p> 上周星期五放学的时候,我收到了好朋友的邀请,于是妈妈在我的脖子上挂了家门钥匙。我走到奶奶面前对她说:“奶奶,我今天要去参加好朋友的生日会,可能会很晚才回来,要是您困了就先睡吧,不用等我,我有钥匙。”奶奶“嗯”了一声,就走了。 </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那一天,我真的回去得很晚,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屋,“咦?门没关紧。”我奇怪地想着,并推开那虚掩的门,发现奶奶还在疲惫地等着。 奶奶见我回来,把门关上牵着我的手说:“孙女,玩了这么久累了吧?”</b>我看了看奶奶说:“奶奶,不是让你先睡吗?”奶奶笑了笑说:“你这么久还没回来我还真不习惯关门呢!”我看着奶奶的脸,发现奶奶脸上的皱纹一日比一日多、一日比一日苍老。头上也有了许多白发。 我的眼泪渐渐地湿润了起来、渐渐地掉下了眼泪。这次,不是像以前那沮丧、失望的“假”眼泪,而是感动的眼泪。<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光阴弥漫交错,时间凝固在了那一瞬间。哦!一扇虚掩门,让我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与爱。 </b></p> <p> 那一次,我真感动 </p><p> 六年级十班 李雨桦</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的确,母爱像潺潺的流水,像软软的棉花,温柔无私。说起母爱,回想往事,总觉得十分温暖。那一次的记忆,更是让我感动不已。</b></p><p> 那年暑假,我同妈妈一起到长白山旅行,因为我们住的离景区较远,所以需要早起收拾一天的行装。可刚准备出发,天公变阴下了脸,只见不远处的天空中有一朵乌黑的浪花,向我们翻涌而来,好似要把整个天空都笼罩起来。一阵凉风过后,一颗颗晶莹的珍珠从天而降,落到了地上,落在了人们的手心里。正因为天气变得恶劣,我们的车程也变得更加漫长。</p><p> 上了车,可能是因为起得太早的缘故,大家都昏昏欲睡,除了车子行驶时的嗡嗡声,便再无其他声音。我好像也受着气氛的感染,平时从不知疲倦的我,也对妈妈声明要眯上一觉儿。妈妈因为怕我的头碰到车窗,所以将胳膊垫在我的头下。不大一会儿,我便伴随着雨点儿优美的歌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p><p> 当我从美梦中醒来时,并没发现有何异常,直到我提出想同妈妈玩游戏时,才发现,妈妈的胳膊竟还在原来的位置上,一动都没有动。这时,<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的目光落到了妈妈的胳膊上,不由一惊——上面竟印着一些不规则的花纹。啊!那不正是我头发的丝丝缕缕吗?这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在我睡觉时,妈妈一直都没有合上眼睛休息,她怕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即使胳膊早已麻木,也未挪动一丝一毫</b>。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情不自禁地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想一想我刚刚做的美梦,再想一想妈妈那布满血丝的双眼,那苍白的面容,再加上那深深烙在胳膊上的“花纹”,我心中充满了无限感动。</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生活中,母爱无微不至,无处不在。那一次,让我感动不已。</b></p> <p> 那一次,我真后悔</p><p> 六年级九班 杨毅涵</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往家走,因为这书包里装着一张沉甸甸的“纸”——一张考卷。</b></p><p> 这是我升入初中以来第一次正式考试,今天发的正是妈妈最为看重的语文试卷。我慢慢走着,比书包更沉重的是我的心情,因为这张试卷的成绩实在是......“唉!”</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一步,两步,三步,我的步伐越来越沉重,感觉前面仿佛是悬崖,再走一步就会掉下去。“杨杨,这里!”妈妈的呼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这一瞬间,我真希望时间就此暂停,让我不要面对妈妈,不要面对糟糕的成绩,哪怕再给我多一秒找借口的时间也行啊!可是,这又怎么可能呢?“唉!”</b></p><p> “怎么样,语文成绩出来了吧?”一上车,妈妈就用温和而又略带急切的声音问。我心跳“呼”地停了一下啊,咽了口唾沫,低声说:“嗯,发卷了,我考了七十几分。”“什么叫七十几,到底是多少?”妈妈的声音开始尖利。“七十三。”我艰难地回答。“什么!”妈妈的声音立刻高了八度,“怎么才考这么点儿!”紧接着又自言自语:“完了,完了,怎么考成这样!”我张了张嘴,刚要解释,妈妈的火又腾地上来了,厉声说:“解释什么解释,不好就是不好,不要找借口!”我马上闭上嘴,哑口无言。</p><p> 车子慢慢启动,一直没吭声的爸爸语重心长地说:“这个语文要学好,一定要博览群书,你......”爸爸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火冒三丈的妈妈打断:“还博览群书,他博览游戏还差不多!行了,就天天在家玩游戏好了,别上学了!”我顿时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旋儿......</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这一次,我真的后悔了!我真不应该老是偷着玩游戏,不应该......但是,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暗暗下定决心,将这次的后悔转化成前进的动力,改正缺点,重塑自我。</b></p> <p> 那一刻,我真感动</p><p> 六年级十班王宣蕾</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每个人从出生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是善,有的是恶。而我们,总是被那些善良感动着。</b></p><p> 去年年末的一天,我正打算去找伙伴玩耍,走出家门,只见树上挂着一条条镶银的链子,在太阳下滴着晶莹的水滴,地上铺满棉花,上面缀着零星的脚印,整个世界银装素裹。</p><p> 正兴高采烈哼小曲儿时,前面路口传来一声沙哑而尖厉的惨叫声,听起来像是有人滑倒了,我赶忙跑过去。人们赶忙凑在一起,一边小声嘟囔,一边直直地盯着摔倒的老人家,却没一个人去扶她。</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老人的脸色发白,耳朵却红得快渗出血来,她的脸像干枯的树皮一般皱纹遍布,破旧的棉衣上挂满补丁,苍白且所剩无几的头发被雪水打湿,扶着腰,咬着牙,一动不动,人们仍然站在原处,只不过是不再议论而已。</b></p><p> 人堆里,匆忙挤出来一个年轻人。他面色通红,体态圆润,嘴里还哈着气,看热闹的表情挂在脸上,见到老人以后却僵硬了。他缓缓扶起老人,满眼温柔的盯着她,顺手脱下手套给老人带上,老人家顿时忍不住眼泪汪汪,浑浊狭小的眼里充满感激与希望的光。青年用手擦擦她的泪,老人反而哭的更凶了。要不是青年扶着她,她差一点就跪下来,哭喊着说:“年轻人啊,真是谢谢你啊,要不是你的话,可能我就待这儿不能再动弹喽!”青年有些腼腆,扶老人家站稳后就向街道尽头奔去。人们吵吵嚷嚷着散了,只有老人还站在原地。</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青年虽然远去了,却依然感动了我,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今后,我当像他一样,向这个世界播撒自己的善意。</b></p> <p> 那一次,我真高兴</p><p> 李籽毅</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记忆,像一片汪洋,里面有许多珍贵的浪花,若隐若现。</b></p><p> 记得在前年,一个寒气逼人,北风呼啸的冬天,奶奶七十大寿,全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十个人;舅舅特地还从美国千里迢迢地赶回来祝寿。“妈,祝您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妈,祝您心想事成,寿比南山!”... ... 说话声很嘈杂,奶奶却开心的笑了。</p><p> 不一会儿,菜被吃光了,开始吃主角食物——蛋糕。蛋糕并不小,三层,水果零食玩具模型蛋糕。“啪嗒!”舅舅趁没人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了吊灯。“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这时我们四个兄弟姐妹,弹钢琴的弹钢琴,弹吉他的弹吉他,打鼓的打鼓,吹萨克斯的吹萨克斯曲… …总之,我们吹奏一曲《时间都去哪了》开始分蛋糕,因为是长孙,又备受奶奶宠爱,不,宠溺才能表达奶奶对我的爱,奶奶给我分的蛋糕格外的大。</p><p> 每个人吃完后都去玩手机了,包括我,<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忽然,一阵轻微压抑的抽泣声传入耳中,我悄悄地走到了奶奶的屋门前,看见奶奶正在抹眼泪。在这一瞬间,我明白了什么。在电子科技和信息时代,人们沉迷在网络中无法自拔。而他们这些老人,学不会,也没人说个话、倾述,便被“孤立”了。我快步走了进去,坐下来,安慰奶奶并告诉她许多她不知道的事,逗得她乐不可支。</b></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看到了奶奶开心的笑,我更是高兴极了,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初中生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初中生,今后,我会常陪奶奶聊天,听她的倾述,陪伴她渡过美丽的黄昏。</b></p> <p> 那一次,我真紧张</p><p> 付裕涵</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时光如细沙流水般悄然流过指尖,转瞬间,五年的小学生活已戛然而止。当夕阳的余晖洒下大地,一切又把我的思绪勾回我站在讲台上面对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和惊讶的叫声的时候,我就知道努力是有回报的。 </b></p><p> “安静!”众人的喧哗在数学老师的一句话后停下,教室里如同一潭静寂的湖水,连班里的说话大王也关上了他的话匣子——要发期末数学卷了。这时,有几个数学学得不好的,耸了耸肩膀,无奈的叹了口气,仿佛在迎接死神的到来。有几个学得不错的,自信的抬起了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每个人的表情迥然不同,但都透露着紧张。我表面上平静如水,实则内心波涛汹涌:上次考试没考好,这可怎么办呀! </p><p> 是的,我的期中考试失利了。在这两个月里,妈妈、老师和同学,无一不鼓励我继续努力。 </p><p> “100以上的发完了。”“90以上的就这么多。”<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随着成绩档次的一次次降低,我越发的束手无策了:你呀你,为什么不再检查一遍?为什么不再仔细一点?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在自己对自己的责怪中,70分已经成了剩下卷的最高分。“剩下的都是不及格的了。”老师话音刚落,众人惊叹这向我看来,不争气的“珍珠”充满眼眶。</b>此时的我,就像一个出丑的小丑。老师看了看我,神秘的一笑:“但是,我们班还有两个满分。”老师招招手,示意了我和另一位同学上来。在众人的羡慕与赞叹中,我领到了我满分的答卷。 </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努力使自己更好,一分耕耘未必有一分收获,但你不努力就一定没有!</b> </p><p>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夕阳西沉,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一声虫鸣又把我拉回现实,现在回忆起来,还有丝紧张,还有点自豪!</b></p> <p> 那一次,我真忐忑</p><p> 孙道良</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忐忑的时刻,,而我最近一次的心神不安发生在教室里。</b></p><p> 上周一,第一节课上数学,老师面容严肃抱着材料,走上讲台:“好,这节课我们来进行单元检测,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卷还没发下来,我的冷汗几乎就冒了出来,对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没有多大把握,我四处张望着,直到看了题,心里才放松了一点。我仔细看着每一道题,当遇到不会时,我就往本子上写写,脑瓜子一转,细细思考,答案基本出来了。叮铃铃,下课了,后排同学往前收,我的卷子被收上去时,我开始忐忑了,我会考成什么样呢?会不会下午就发卷了呢?</p><p> 果不其然,还真被我给说中了,最后一节课,课代表拿着卷子,来到了教室里。<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哦!发卷了,我会不会考得很低,怎么办,怎么办呢?我双手抱头,两眼发呆,想象着各种场景,回去挨批评,被老师发群里,同学们嘲笑我,各种不堪的场面映入脑子里,我赶紧放下手里的事情,起来,去了课代表的身旁,询问我的成绩,课代表让我帮忙发下卷子,我心里不禁多了一丝恐惧感</b>,当我把卷子发完时,我回到座位上,看着我的卷子,咦,考了112分,不错,不错,终于考了个好成绩。整整一天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在此刻落了地,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当老师说我考的不错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与开心。</p><p> 晚上,回到家里,我拿出考卷,向爸爸妈妈展示,“挺好,下次继续努力,加油!相信你是最棒的!”爸爸妈妈开心地笑了。</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一次,我真的太忐忑了,经历了那次,也警醒了自己,不能懈怠,要振奋,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赢得最终的成功。</b></p> <p> 那一次,我真感动</p><p> 邹翔岷</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一次,那一碗热乎乎的鱼汤,至今还温暖着我的心。那一次,我真的感动。</b></p><p> 那是一个初春的夜晚,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天,但是冬天的寒意还未散去,我裹着被子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在厨房里忙活着晚饭。忽然一声春雷把我从沙发上惊起,我刚要跑向厨房,只见妈妈推开厨房门,微笑着安慰我说:“ 吓一跳吧,没事的,今晚做了你最爱喝的鱼汤。”妈妈知道我从小最怕打雷了,我这惊魂未定的心也被妈妈温暖的话语抚平了,转头又投入到电视的剧情中。 </p><p> 没过一会就听妈妈在厨房喊:“开饭了。”我跑进厨房,伸手接过妈妈递给我的米饭时碰到了妈妈的手,一股凉意从我指尖传来,但鱼汤的诱惑力太大了,我也没多想,便坐下喝起鲜美的鱼汤来。刚吃了几口饭,我就听到电视里传来“进球了”的欢呼声,我最爱的C罗又进球了,我忍不住跑过去又看起了电视。当我再回到饭桌前时,发现鱼肉都已经剔好了,放在我碗里,而妈妈却在吃鱼刺上所剩无几的鱼肉,此时妈妈抬起头轻声问我:“鱼汤好喝吗?吃鱼肉注意点别被鱼刺卡着。”<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望着妈妈温暖的目光,想起妈妈在厨房辛苦忙碌的身影,想起妈妈洗菜而冰凉的双手,想起妈妈每次都把好吃的留给我而自己却不舍得吃一口......我的眼眶充满了泪水,妈妈急切的问我:“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我一把搂住妈妈“妈妈我爱你。</b>”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妈妈也爱你呀。”那一刻,我感动了。</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妈妈给予了我无限的爱,让我在她的关怀中幸福的成长,妈妈的爱让我无比的感动。</b></p>

妈妈

一次

爸爸

它们

老师

后悔

母亲

仿佛

一个

吱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