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海岸新区

姚华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的千古绝句,我百分之百认同,俺对“秋”情有独钟。</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10月30日,在丰富多彩忙忙碌碌的日子里,跟随东道主,一行40余人走进了西海岸新区“一日秋游”。景区别具匠心,结合园林花海等特点,采用了多种花卉,组成了多彩多姿的花海造型,尽显秋日风韵,十分漂亮,令人喜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用美篇留住这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把这美好打包快递给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对此,俺乐此不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西海岸新区位于青岛胶州湾西侧。2014年6月,国务院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批复,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1, 51, 51);">陆域面积约212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享受省级行政待遇。</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160.82万常住人口。</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青岛,是我现在生活的城市。我来自东北的吉林省延吉市。不知不觉中我在青岛度过了10个年头了。沐浴青岛的雨露阳光,感受青岛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在青岛这片沃土上我见证了青岛发生着日新月异可喜可贺的变化。现在我爱这座城市了,可我更爱这里的“秋”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早上8.30分,大巴从香港中路出发。我</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1, 51, 51);">看着车窗外</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路两边的树木“树树皆秋色”,纷纷都奏响了落叶🍂交响曲,“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令我目不暇接,贪婪的欣赏着。如画一般被浓墨重彩的秋装,让我独享其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途经隧道、渔码头、西海岸新区住宅,看到了人们安居乐业,生活气息浓厚,家园一片祥和安稳的景象。</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转眼间来到了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这里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彰显秋韵美如画。有的植物还是郁郁葱葱,许多花、草具有药用价值和观赏性,让人赏心悦目。</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西海岸新区生态观光园是民间文化人投资1.5个亿修建而成,占地面积为15000平方米。</span></p> <p>集体合影留念。</p> <p>这里的花🌸草🌿大多都是一片一片的。是花的海洋,同时也是草的海洋。</p> <p>房前屋后都是这个样子。</p> <p>也有的是一行一行的。</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孔雀草:秋高气爽天气凉,许多小草胜花香。孔雀草除了有良好的药用价值以外,对人们的身心和保健也有相当好的作用的,孔雀草的花和叶都可以入药,有清热化痰的功效,还有补血通经的作用,对于气管炎有很好的作用。</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串红:一串红我们都很熟悉,尤以中秋国庆节前后的广场上最为艳丽,是名副其实的火红之花。其花序修长,色红鲜艳,花期又长,适应性强,为中国城市和园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粉黛乱子草:</span>粉黛乱子是一款观赏性的植物,在盛开时会形成一片粉红色的花海,非常梦幻好看!</p> <p>这些草,除了一片一片的可观赏外,其主要是有药💊用价值,以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活血散瘀等功效。</p> <p>蒙古包,可供食宿的地方。</p> <p>造型有点艺术性吧!</p> <p>这个灯是不是挺新朝啊!</p> <p>听说这花名叫步步高。</p> <p>这个造型定有寓意吧!</p> <p>有树🌲、有花🌸、有草🌿,还有山。</p> <p>植物长廊。</p> <p>吃饭的场面。</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次西海岸新区一日游,让我的身心愉悦、增长见闻、拓宽视野、快乐感、幸福感满满……美好的人生、美好的生活就应该趁着身体硬朗的时候,四处走走,每一天都为自己展现出非常小的一个小故事,过好今后的每一天,尽情翱翔在梦想的天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朋友们:这就是美丽的西海岸的一角,找时间去游玩吧,感受一下它的美!</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