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姑娘(一)

深蓝

<p><br></p><p>姑娘一上二年级就掉进了80分的怪圈,语文80,数学80,默写80 [流汗]</p><p><br></p><p>千年不急的我第一次抓狂了。我跟丫头说:我们家从来就没有门门只考80的主,你看,哥哥可以考上大学就说明爸爸妈妈的遗传基因没有问题。你只要好好努力,就不会只考80分。如果你下回再考80我就不要你了![傲慢]</p><p><br></p><p>妈妈,真的吗?我真的可以考多一点?</p><p><br></p><p>当然是真的,妈妈小时候成绩也很好的,不信你努力试试!</p><p><br></p><p>老师没有再公布成绩,姑娘回家也没说过分数,我忙也就没再去问她,唯一能做到的是,每天问一次她上学的感觉,临睡前跟她说:宝宝加油,妈妈看好你 [捂脸]</p><p><br></p><p>时间过的真快,一晃眼已经开学两个月了。考卷不用家长签字,丫头回来又不说,我天真的以为没有考试。直到有一天,丫头说考了个90和96,我夸她真不错,帮她收拾书包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两张考70几和80几的试卷,我问她什么时候考的,回来为什么不说?她说怕我会不要她,所以没敢说 [偷笑]</p><p><br></p><p>妈妈,妈妈,数学老师今天又表扬我了![耶]</p><p><br></p><p>天啦,我姑娘怎么这么棒!我猜老师一定是这样子说的:许凌萱你进步了哎![社会][社会]</p><p><br></p><p>不是,不是的,吴老师说的那句话好像比你这句还要好一点!</p><p><br></p><p>哪是什么话?</p><p><br></p><p>⋯⋯</p><p>好像是⋯⋯</p><p>哎呀,妈妈,我当时好激动,竟然没记清,学不上了呢![皱眉]</p><p><br></p><p>宝宝被表扬,妈妈觉的骄傲呢!哟,快过来给我瞧瞧:哇,眼睛变闪亮了呢,多了一种自信的光,好看!</p><p><br></p><p>耶!妈妈,我会好好学习,像哥哥一样考大学,然后把你带到城里去!妈妈你开心吗?</p><p><br></p><p>开心,你和哥哥就是妈妈的翅膀,我等着你们带我去看远方。不过妈妈要说的是,很多人从小都有美好的梦想,但是他们没有努力坚持好好学习,后来梦想就变成了想想,最后只能还是在农村,就像爸爸和妈妈。[害羞]</p><p><br></p><p>妈妈,我爱你,我一定会坚持努力学习的!</p><p><br></p><p>嗯,妈妈相信你![机智]</p><p><br></p><p>我不知道自己究竟生了个什么姑娘,调皮爱把臭袜子丢给我闻就算了,昨晚上睡前故事讲的好好的,跟她说宝宝晚安了竟然发现姑娘在流眼泪💧,吓了一大跳,连忙问她到底怎么了?[擦汗]</p><p><br></p><p>姑娘挨过来抱紧我的胳膊,泪流满面的说:妈妈,宝宝不要长大,宝宝不要长大![流泪]</p><p><br></p><p>宝宝不要长大,为什么?长大不好吗?[惊讶]</p><p><br></p><p>不好,宝宝长大了,妈妈和爸爸就变老了,人很老了就会死,宝宝不想没有爸爸妈妈 [发抖]</p><p><br></p><p>真是个魔鬼,竟然半夜三更跟我讨论死。好吧,我也是魔鬼:没事没事,爸爸和妈妈长命百岁,要过一百多岁 [悠闲]</p><p><br></p><p>真的?[疑问]</p><p><br></p><p>当然是真的,妈妈从来不骗人!快睡吧,变漂亮的时间已经到啦 [嘘]</p><p><br></p><p>嗯,妈妈晚安,宝宝爱你 😴</p><p><br></p><p>我也爱你,很爱很爱~~ 💪</p><p><br></p> <p>转眼间一学期就结束了,期末考丫头居然拿到了班级第一,真是意外!嘿嘿,丫头说太开心了,感觉上了人生巅峰 [捂脸][捂脸][捂脸]</p><p><br></p><p>加油,妈妈的小宝贝 [拥抱][拥抱]</p><p><br></p><p> </p><p><br></p><p> 2021.01.22 [爱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