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新亮点—外卖小哥

闲暇居士(陈军)

<p>拍摄地点:大连市长江路</p><p>摄 影:陈 军</p><p>拍摄方式:慢速追拍</p><p>拍摄时间:2020年10月30日</p><p>歌 曲:外卖的小哥辛苦了</p> <p>  在我小的时候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时候的梦想“就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对于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比如打个电话就有人把你想吃的佳肴送到你嘴边,那是做梦也不敢想到的事。如今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后的今天,打个电话什么山珍海味都可以在规定时间里送到你的餐桌上,如今满大街都是送外卖的小哥,骑着电动车,悄无声息的穿梭在车流、人流,以及小区、写字楼间,在城市他们无所不在,无所不及,城市快节奏生活已经离不开“外卖小哥”,这一新的群体正在走进千家万户。</p> <p>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2019年新年贺词、2020年春节前夕慰问点赞“快递(外卖)小哥”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赞这个群体。总书记的点赞让300万“快递(外卖)小哥”感到暖心提气,催人奋进——</p> <p> 送外卖的小姐姐辛苦了</p> <p>摄影常识——追拍</p> <p>  想要拍摄出这种背景极具动感,主体清晰的照片,我们可以使用“追拍”的方法。追拍就是相机追着主体拍摄,被摄的主体移动,相机也跟着移动,那么背景就会出现移动的动感模糊,从而营造出一个虚实结合的画面。</p><p> 追拍最重要的就是对快门速度的控制,我一般都是使用(m档)手动曝光模式拍摄。而像光圈大小其实我个人感觉最好控制在f5.6左右为最佳,关键在于快门速度的控制。</p><p> 追拍的快门速度需要和被摄主体的运动速度相匹配,一般来说被摄主体的运动速度越快,那么你的快门速度就要越快;被摄主体的运动速度越慢,快门速度也要越慢。</p><p> 另外,被摄主体离你的拍摄位置越近,那么你的快门速度就要越快;被主体离你的拍摄位置越远,那么你的快门速度就要越慢。</p> <p>  外卖小哥真的好幸苦,每次送外卖都与时间赛跑,他们不顾安全,只为能把客户点的餐准时送达。不管是艳阳天,还是下雨天,街上总有他们身影,当你走在路上听到身后有铃声,请让一下,他们也许是与时间赛跑的外卖小哥。收到外卖后请给他们说一句“幸苦了,注意安全”或着微笑说声“谢谢”。超时请别去骂他们,因为你们不知道他们路上经历了什么。</p> <p>  记忆中的老磨电、与外卖小哥</p><p> 叮咣叮咣……整整100年来,那车轮与铁轨的撞击声从未停歇。它似喃喃的低语,又似流淌的音符,连缀起往昔与今日,并且指向未来。</p> <p> 追踪拍摄加上抖动拍摄</p> <p>  外卖小哥在饭店等活的时候</p> <p>  送外卖的小哥哥小姐姐门你们辛苦了,风里来雨里去不容易啊,希望你们能够注意交通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大家服好务,同时也希望我们坐在家里等着外卖的小哥小姐姐都能给外卖小哥一个五星好评,大家都不容易,所以需要理解,也才有了理解万岁。</p> <p> 外卖小哥与磨电和汽车</p> <p>  可能是我遗憾的事到如今还没有订过外卖,也不知道怎么去定制外卖,外卖离我们还是很远很远的。我还是喜欢每周去菜市场买菜,也喜欢去菜市场看看哪里的行情,喜欢哪里的人山人海,喜欢去挑选我已经喜欢的物品,喜欢哪里的水产品。对于外卖我想还是应该实践一下吧,这就是我的最真实想法。</p> <p>  说真话,挺敬佩外卖小哥的,虽然也是为了挣钱,但是真心的太拼了,一年四季一样坚持送外卖,不管雨雪风霜坚持!每次点外卖小哥一旦来迟一点点,他都低声下气的陈述着原因!!其实说实话就算没原因来迟也不会忍心给差评!因为外卖小哥真的很拼,真的很辛苦!!像风里雨里的外卖小哥点赞!!感恩!</p> <p class="ql-block">以上照片均为大连陈军原创拍摄,转载请标明出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