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遵义,战疫我行动”——记虎峰学子参观防疫作品美术微展活动

美友40633843

<p>  为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科创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育体系,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遵义市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0年10月30日,海校街道虎峰小学组织孩子们于图书长廊参观了以<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爱我遵义、战疫我行动”</b>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微展。</p> <p>  本次展示活动共有书画作品140幅,从不同角度出发,记录着感人故事,<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均是遵义市中小学师生原创作品,真实再现抗疫历程。</b>在党的领导下,临危不惧,奋勇当先,守岗尽责,坚持奋战在守护“空中生命线”和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出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职业道德情操。他们都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p> <p>  瞧,孩子们参观着《你们不是孤军奋战》《最美逆行》《白色战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坚守岗位,上演着一幕幕直面生死、力挽狂澜的“最美逆行”,汇聚成一道道战“疫”的坚强防线,表达了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展示了“逆行者”们在抗疫中做出的重大贡献!</p> <p>  这次美术展是触及心灵的一次艺术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兴趣,而且还在我们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担当”的种子,<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b>”。</p> <p>  绘画艺术是情感最直接的表达方式,也是生活最多姿多彩的呈现,此次防疫作品微展对于孩子们而言无疑是一节最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堂,他们意识到了责任与担当,并将以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诠释抗疫精神,彰显新时代小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上更上一个台阶。</p>

战疫

抗疫

微展

担当

疫情

五育

参观

遵义市

立德

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