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6期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作品展

方天志川

<p>【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是摄影爱好者自发起来的摄影作品分享群,摄影爱好者来自全国各地,为了摄影聚集在这里,大家都在分享着自己的欢喜,分享着自己的美丽,把瞬间的美好感觉奉献给大家交流学习。 本群有《作品展》《点评周刊》《优秀作品月刊》三个栏目。我们感谢各位摄影爱好者将美轮美奂奉献给了这个世界!每一期展示都佳作荟萃,视觉冲击,光影心体验,我们相信,每一个栏目都会让大家一饱眼福,流连忘返。</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很多人都在摄影,大多数人都是随手拍。摄影对大多数人来说又是一种技术,只有少数人能将其升格为艺术创作。一幅好照片的产生,凝聚了摄影者的三观以及日积月累的阅读、观察、思考和总结。摄影者不仅要在一次恰当的时机捕捉完成一张曝光参数完美的照片,这个时机还要有适当的社会气氛,能契合多数观众的三观才行。这既是头脑风暴,也是对光影的心的体验。</b></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这一期《全国摄影交流群作品展》</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展示群里几位山东地区</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敬请大家欣赏!</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山东阿杜影像作品🔻</p> <p>不同的场景可以为照片营造不同的画面风格,选择理想的拍摄场景,是拍摄环境人像成功的关键之一。场景往往与人物形成烘托和对比的作用。最理想的拍摄场景往往是那些与日常生活反差大、颠覆正常视觉感受的场景,因为在这些场景中,人物能够产生更为强烈的视觉反差和变化。只要用光到位,拍摄角度找好,无论大小环境只要把人物非常好的融入进去,使得人物和环境恰到好处,一样能出优秀作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于文富作品🔻</p> <p>于文富四六年出生,退休将近十五年。由于退休前,长期担任中央直属企业及烟台千人以上机械工业企业的党政工团主要领导工作,几十年來身体欠帐较大,现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做过两次脑溢血手术,血压、血糖、尿酸等所有指标全部超标。迫于身体健康状况,不得不增加户外活动,活动初期偶尔用手机拍拍照片,自娱自乐。2018年11月底,孩子们为我买了这台佳能相机,说明书还没看完,恰逢方天志川老师主办的《全国摄影芝术交流群》创刋了,我便参入其中,期间认真的学习了群内发佈的相关理论知识,反复观察比对摄影高手的作品,同时集中精力系统自学摄影技术及后期处理技法,经不断摸索实践,摄影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不足两年的时间里,己成为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烟台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民俗摄影协会会员,身体也从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练,经过本次参加内蒙坝上八天长途拍摄活动的捡验,我的信心更足了,谢谢《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带给我的双重收获!</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歪脖树作品🔻</p> <p>我是王健军,网名:歪脖树。我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学习摄影,在技术、用光、构图等方面还的继续向老师们学习。摄影开始以锻炼身体为主,慢慢对摄影有了兴趣,在摄影时锻炼身体,广交摄友,得到老师们的知识指导。陶冶情操、开心做一名快乐摄影人。</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四季桂花香作品🔻</p> <p>四季桂花香:齐河县摄影家协会会员,德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长河摄影网会员,生态环境系统工作者。摄影作品《周末无休,查看现场》,《榜样》,《齐河蓝》等分别在第二、四届“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山东省环保摄影作品展,德州市“仲裁”杯“我文明德州文明全民拍”摄影比赛,齐河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展等国家,省,市,县摄影活动中多次获奖。摄影作品也多次被中国环境,中国环境新闻,中国环境报,《山东环境》,《德州晚报》,《齐河报》等网站,报纸刊登。感谢贵平台给摄友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受益匪浅。工作之余,酷爱摄影,游览山河,拓展视野,拍摄美景,丰富生活,用手中的镜头展示美好的自然和生态环境也是义务,更是责任。2020年,愿与摄友们借贵平台多交流,多探讨,共进步,也希望自己的摄影技术更上一层楼,给摄友们呈现更多的好作品!</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兰亭牧云(王树军)作品🔻</p> <p>我是王树军,网名兰亭牧云。对于相机,我从一般性的接触到有了感觉,直至爱不释手,情有独钟,经历了比较长的时间。现在摄影成了我的三大爱好之一,摄影给了我发现美的眼睛,多了一份乐趣和享受。同时也为服务单位和他人多了一项技能,可谓一举多得,其乐融融。影友们,让我们继续相聚在光影里,享受这份有重量的精神运动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山东赵芙蓉作品🔻</p> <p>我叫赵芙蓉,网名也是赵芙蓉,是一位摄影爱好者。退休后我在老年大学学习摄影,通过这两年的学习和大学以外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从一个不识相机到渐渐学会相机的使用和摄影技巧。摄影使我发现了大自然的美,光和影的美,摄影让我结识了朋友,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把美的瞬间定格在美的画面里。我的摄影作品多次在全国摄影群及各大平台均有入选,在这些平台里,我欣赏学习了许多摄影老师们的佳作,让我学到了更多的摄影知识,开阔了眼界,我将一如既往的学习摄影,拍出好的作品,摄影快乐,快乐摄影。</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秋枫香溢作品🔻 </p> <p>2017年底,为寻找退休后新的生活目标与乐趣,开始学习摄影。从记录小孩的喜笑怒骂到留住春夏秋冬的朝暮晨夕,让我享受到了镜头带来快乐,同时也把这种快乐传递给了他人,先后有六百多幅作品被不同摄影群转发。只为快乐走进镜头,透过光影感悟人生,足矣。</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老玩玩作品🔻</p> <p>我是2016年才开始学习摄影的,在龙口市老年大学初级班学习,后又在龙口市南山老年大学中级班学习,经过几年的学习,对摄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摄影不仅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而且又能强身健体,结识了很多朋友,可所谓是一举多得!其乐融融。摄影是一种极佳的生活方式,能欣赏美景,陶冶情操,开阔眼界。尤其是加入了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后,学习分享了许多老师的优秀作品,对自己的摄影水平有很大提高。在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这平台上,能学到更多的摄影知识。分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美丽风景。</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老朋友作品🔻</p> <p>摄影人的独门绝技“眼睛”。有人说:你们搞摄影的眼睛真“毒”,在常人看来,那一池塘荷,就是一片一片的叶子,几朵几朵的荷花,偏偏让你们拍的叶儿翠绿,花儿剔透,那只喂食的小鸟,在常人看来就是鸟爸鸟妈 捉来虫儿给鸟儿开饭,偏偏让你们拍的眼儿睁园,翅儿忽闪,像母亲抚育孩子一样的深情,那只再普通不过的蜗牛爬墙上树,也让你们拍出了美女选秀的感觉。这便是摄影人与常人不同的地方,因为他们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火眼金睛。我有这样的习惯,比如一起去旅行,很多人都在找哪里好玩好看,我关注的是哪里好拍。拍风光要考虑突出哪一个主题,画面怎么才漂亮,是拍逆光、 侧光、还是侧逆光,眼睛发现景,心中形成图,构图完美才按快门,避免放空枪。为拍一张好照片有时琢磨老半天。古人云:慢功出巧匠。以前外出拍照,动不动就是几百张,回来又是删又是剪,费时费力不说,还没有几张满意的,现在求精少拍,成功率较高。我的最大体会是:好的摄影师必须有一双超常的善于发现和 扑捉美的“摄影眼”。有了这种“摄影眼”,才有了普通中不普通,平凡中不平凡。</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知足是福作品🔻</p> <p>我是吕桂华网名知足是福,我家有台单反相机不会用,本着学学给家人拍照的心态到老年大学学习,就一步一步的和同学共同出去采风,不知不觉的爱上了摄影,摄影使我找到了乐趣,找到了快乐,找到了自信,也锻炼了身体,用镜头寻找生活中的美景。我的体会是镜头后面的那个人比镜头前面的人更重要,摄影师必须是照片的一部分。</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梅子作品🔻</p> <p>我是张岩梅网名梅子,山东济南人,业余摄影爱好者。作品曾多次被《新时代摄影》杂志刊登,曾被500ps评为精华,摄影作品经常被网络平台选用。我最初学习摄影就是想培养一个业余爱好,从拍花开始,慢慢有了兴趣并转向人像拍摄。摄影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观看”世界的方式,这真是个神奇又有趣的变化,我开始留意光线、形状、色彩……原先很司空见惯的花草和景物现在去看是那么的美丽,正如法国雕塑家罗丹所说:“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摄影不但锻炼身体还可以愉悦身心,因为喜欢摄影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摄影还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摄影带给我的乐趣真是太多了,我庆幸找到了自己的挚爱——摄影,它让我的生活充满了色彩。人得有一点爱好,给生活定个小目标,给爱好留一点时间,即使是小溪,也会在山间流淌出节奏。真诚祝愿每位朋友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精神田园!</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颜承功作品🔻</p> <p>我是颜承功,网名清泉明月。是一名老年摄影爱好者。退休前虽然摸过相机,但支离破碎,不系统。退休后的2013年开始进入山东老年大学学习摄影,通过学习实践,摄影技术有了一定提高。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在全国摄影作品展等群里发片交流,编辑老师指导,受益匪浅。先后有100多副摄影作品被选用交流。有的摄影作品被推荐到《新时代摄影》杂志上发表,有的摄影作品参加国际、全国、省、市摄影大赛,都曾获奖。摄影使我的生活增加了更多乐趣,结交了更多朋友,身体更加结实健康。我体会到,摄影记录风采,分享感动,更多的是摄影快乐,快乐摄影 。</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Sa作品🔻</p> <p>我叫高曙霞网名Sa,退休后有了空闲吋间,喜欢旅游,外面世界那么大那么多姿多彩,用相机记录美好的记忆、定格瞬间的时光,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有幸进入摄影群里,见识了各位摄影老师的大作,开阔了眼界学习进步,丰富了我的晚年生活,借此机会感谢群主老师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交流平台</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海阔作品🔻</p> <p>我叫许加文,网名海阔。从2001年开始从事与摄影相关工作后,算是正式走上了摄影之路。2018年下半年提前退休后,才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于摄影方面的学习和实践。参加了摄影俱乐部,开始系统学习相机基础、摄影理论、摄影后期ACR、PS等摄影知识,同时积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外拍活动和大师讲座,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发现了摄影的精彩世界。从2019年10月开始,陆续加入了3个较大的全国网络摄影艺术交流群,已有两百余幅摄影作品入选美篇展示,今年以来有10余幅摄影作品发表在《新时代摄影》和《数码世界》杂志。</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老黄牛作品🔻</p> <p>我是王继超网名老黄牛,山东青岛人,退休两年了业余摄影爱好者。摄影作品经常被网络平台选用。我喜欢旅游最初学习摄影就是想退休后有个一个业余爱好,摄影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观看”世界的方式,我开始留意光线、形状、色彩……原先很司空见惯的花草和景物现在去看是那么的美丽,摄影不但锻炼身体还可以愉悦身心,因为喜欢摄影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摄影还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摄影带给我的乐趣真是太多了,我庆幸找到了自己的挚爱——摄影,它让我的生活充满了色彩。人得有一点爱好,给生活定个小目标,给爱好留一点时间,即使是小溪,也会在山间流淌出节奏。真诚祝愿每位朋友天天快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知足常乐作品🔻</p> <p>刘兴华,网名知足常乐,家住淄博市周村区,退休4年,市摄协会员,曾获市级大赛优秀奖,加入协会后,协会一月一期的美篇期期入选,9月份尝试加入多个全国性的摄影交流群,乙有多幅作品入选,最近又接通知,首届国际老年大学摄影展获优秀奖,下一步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一起竞选。</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逸作品🔻</p> <p>我是杨莲,网上昵称“逸”。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起初爱上摄影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行动轨迹。让美丽难忘的瞬间,永远的镶嵌在我的相机里。为此,退休后坚持在老年大学摄影班学习。通过学习,从普通的拍照,慢慢的掌握了摄影的三要素,光圈,快门、感光度及更多的摄影技巧。使自己的摄影水平,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让记录自己的行动轨迹的照片,逐渐成为了摄影作品。从2019年底开始,我的人像及风光作品陆续在“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等多个摄影平台入选。用摄影记录了我的生活。用光影写下了退休日记。为退休生活添滋添彩。摄影给我带来的幸福感,今后要继续学习,欣赏佳作。让我的摄影作品更有创意,再上一个新台阶。</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同林作品🔻</p> <p>山东同林就是本人,没有其它笔名。实名周同林,从军20余载,从军70年代对摄影有了处步的兴趣,当时是海鸥牌相机📷 并参加解放军画報函授摄影,并奔波与各报社和媒体之间。后因部队和个人的各方面原因尔耽搁。退休后,偶尔接触了方天志川[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点燃了自己多年兴趣,重新拾起多年前购买的单凡7D相机,开启了自己快乐生活!感谢老师们辛苦付出。照片为记…请欣赏。</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独醒(高立善)作品🔻</p> <p>我叫高立善,是一名退休老人。退休后神使鬼差的迷上了摄影。成为了一名“专业”摄影者。感知事物,感悟生活,让镜头留下美好的瞬间!是我的理念。一不想成名,二不奢望在各种摄影比赛中取得大奖。主要是陶冶情操,愉悦心情,使之有一个良好的身体!仅此而已!谢谢方天志川老师把我拉进群。现发几片请老师们指导!</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晓敏作品🔻</p> <p>我是刘晓敏,网名晓敏,土生土长的青岛人。 我酷爱旅游,每次到国内外观光或旅行,都会用手机记录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既记录了自己的足迹也给生活带来了无限的美好回忆。因为家里有一台闲置的佳能单反相机,退休后我便在爱人的鼓励下开始学习摄影。通过近两年在老年大学的学习以及校外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我从一个对相机一无所知的小白到现在逐渐学会了相机的使用方法以及拍摄技巧。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爱好摄影的朋友,既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又开阔了视野,而且还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爱上摄影,让我随时随地的发现身边的美,用相机去捕捉平凡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与美好。通过学习摄影,使自己拍的照片成为了摄影作品。</p><p><br></p><p>记得我的第一幅摄影作品在《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美篇入选时,心情无比激动,至今记忆犹新。再后来,我的作品陆续在《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及其他各大摄影平台展示。非常感谢方天志川老师,是他为广大的摄影爱好者们搭建的平台,让我在这个平台里欣赏、学习了许多摄影大师们的高水平佳作,不断的提高摄影水平和技能,我将一如既往的学习摄影,摄影快乐,快乐摄影!希望老师及前辈们多多指教,谢谢!</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心静无尘作品🔻</p> <p>我的网名:心静无尘,接触摄影时间不长,算是新人。家里有一台闲置十多年的d300相机,感觉放在那里是一种浪费,就拿出来当成傻瓜相机拍拍。偶尔的一次机会,认识了一位会摄影的大哥,他一直指点、鼓励我,为我加油!慢慢地激发了我对摄影浓厚的兴趣,接触摄影以来从拍摄花花草草入手,我就把相机当成一个高级的“玩具”,一个减压的工具,累了烦了就背起相机出门拍拍,定格美好瞬间。摄影不只是是记录,它更是我们情感的表达,一张照片只有融入了我们的审美观与价值观,才会引起读者的共鸣,才会耐看!水平有限,第一次斗胆在摄影群里发片,请各位老师多提宝贵意见!</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耕耘天地间作品🔻</p> <p>我叫李强,网名:(耕耘天地间),地质摄影工作者。退休后又拿起了相机走进社区、校园、社会娱乐及公益活动当中。一年来,主要拍摄人文纪实、生态环境、城市建筑、景色风光等题材的作品。先后在国内摄影专业报刊杂志及全国各大网络平台发表优秀作品千余幅,并在【大日照】网络平台上建立了(最美日照)个人专刊,发表优秀作品四百余幅。以图片的形式记录了一个城市的发展与进步。 今后要好好向影界的老师们学习,再接再厉,多深入生活,用慧眼去发现美,用镜头去纪录美,创造更多的优秀摄影作品向全国的影友们分享交流。</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程元熙作品🔻</p> <p>我是程元熙,与网名一致,从医40余年。退下来后萌生了参加摄影的想法。先后师从老年大学王永令老师和小蕾蕾老师学习摄影,前后5年时间。后又经永盛摄影俱乐部和金盛摄影俱乐部的线上与线下的课程学习。通过学习摄影,深刻体会到了其中的艰辛与乐趣。并逐步提升了自己发现美的眼光,记录美的瞬间的能力,分享美的快乐。所拍作品经常在省内外摄影艺术平台交流并被选录发表。通过学习摄影,广交了摄友,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真正体会到了摄影快乐,快乐摄影的真谛。</p><p><br></p><p><br></p><p> </p><p> </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宋平作品🔻</p> <p>我是宋平,由于喜欢旅游拍照留念,逐渐喜欢上了摄影。摄影给我们带来了乐趣,也带来了生活的美,既锻炼了身体也给我们带来了发现美的眼睛。用相机去记录大自然的风光和身边周围的人物与故事,记录生活的美,也体会到了摄影所带来的快乐。喜欢摄影的人都会多少的追求完美,往往比对摄影没有什么兴趣的人有更多机会发现美丽的场景,经常会抬头看看天空有没有云彩,哪怕是一缕阳光下的小草、小花都会引起我们的驻足,观察半天。 从去年十二月份起,参加了国内几个较大的摄影平台,试投了几张自己的摄影作品,也时常有入选,也经常看别人的作品,对提升自己的摄影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至今已有200多幅作品被各大摄影平台录用。</p><p> 摄影的门槛很低,但道路却很长,我将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向各位老师学习,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钟琳环作品🔻</p> <p>我叫钟琳环,网名"甜蜜微笑“。是一位老年摄影爱好者,我的体会是:一:摄影充实了我的退休生活,锻炼了身休,找到了乐趣。二学会运用光圈,快门和感光度等要素捕捉"决定性瞬间“。三培养了自己的欣赏环境美,自然美,人像美的能力和乐趣,陶冶了情操,充享受了生活。今后通过此群更好地学习和欣赏老师们的杰作,进一步提高水平!谢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李红烨作品🔻</p> <p>2019年也就是去年4月份,我有了人生第一台单反,有空就出去跟摄影爱好者一起活动,逐渐掌握了一些单反相机有关知识,感觉摄影能记录高尚美好的生活,抒发情怀,并爱上了摄影。后来加入了方天志川老师组织的全国摄影交流群,在这里欣赏了很多老师的顶级作品,让我开阔了视野受到很多的启发。我还是一位摄影路上的新人,期望和摄影爱好者们一起学习摄影分享生活的快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东口蝈蝈作品🔻</p> <p>自己是一名退休的职工,六年前就爱上了摄影给自己退休的业余生活更从实,感谢方天志川老师给我们大家提供这样的交流的平台,摄影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和同志们的之间关系更加密切,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和老师们共同出大片,出好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山东风和日丽作品🔻</p> <p>车志强,58年出生,中国职工摄影协会会员、烟台市摄影协会会员、烟台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自幼受家父熏陶热爱摄影,后来又接触数码摄影,摄影给我带来快乐、陶冶了情操。</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山东阳光作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br></p><p>🍁以上作品版权归原创作者,未经同意擅改盗图抄袭必究。 🍂展出的作品美篇制作不予点评,由大家各自领悟和体会。🍒作品像素1MB~10MB的优先采用,没有点击原图发送到群里的一般不被收集,因为原图下载下来的图片清晰度高。 🌾展出的作品只在美篇分享,本制作人不会有任何的商业用途,请各位放心分享自己的原创作品!</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本期作品展分别选自10个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里山东地区多位老师分享的摄影作品,作品编排不分先后。因为作品展篇幅有限,收集时还有很多老师的作品没有被刊登,很抱歉,敬请老师原谅!</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管理团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您的欣赏!欢迎您转发分享!</b></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您有好的摄影作品需要分享!</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欢迎您的加入!</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adshem?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text-align: left;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第425期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作品展</a><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7uq92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text-align: left;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第424期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作品展</a><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5f1gb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text-align: left;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第423期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作品展</a><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31r7h5?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text-align: left;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第422期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作品展</a><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0k1383?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text-align: left;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第421期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作品展</a></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