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言灰语

灰愚

<p><b>秋天会有一段</b></p><p><b>好得让人惆怅的天气</b></p><p><b>风一吹,天就远得叫人无端神伤</b></p><p><br></p><p><b></b></p> <p><b>月亮升起的时候</b></p><p><b>群鸟</b></p><p><b>飞过秋野</b></p><p><b>想象着</b></p><p><b>追随它们一路直上</b></p><p><b>在清晨的某个时刻或</b></p><p><b>布满星斗的深夜</b></p><p><b>去接近神的方向</b></p><p><b>想象着</b></p><p><b>月光</b></p><p><b>穿行在群鸟和我之间</b></p><p><b>星星</b></p><p><b>擦着左肩,挨着右肩</b></p><p><b>在虚空的苍穹</b></p><p><b>而神,就在苍穹的无尽上之上</b></p><p><b>我们是不是都沉迷于</b></p><p><b>这虚幻的假象</b></p><p><b>这不确定的事和渺远</b></p><p><b>果然是这样的</b></p><p><b>那,群鸟</b></p><p><b>在我耳边低声絮语</b></p><p><b>我们都是</b></p><p><b>充满幻想之人</b></p><p><b>在相识而不相逢的星光下做梦</b></p><p><br></p><p><b></b></p> <p><b>秋,交出了春夏的爱欲</b></p><p><b>交出了自己</b></p><p><b>两手空空,无忧无怖</b></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b>世间</b></p><p><b>不光只有美好说不尽</b></p><p><b>还有一些什么</b></p><p><b>更说不尽</b></p><p><b>仅仅这一生是不够的</b></p><p><b>而时间相对</b></p><p><b>现在、过去、未来</b></p><p><b>不停穿梭</b></p><p><b>每一个醒来的早晨</b></p><p><b>都是一次重生</b></p><p><b>也是一次死亡</b></p><p><b>于是,一个又一个我</b></p><p><b>精神的、肉体的、困恼的、醒悟的</b></p><p><b>独立、重叠</b></p><p><b>我与我相争一辈子</b></p><p><b>我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敌人</b></p><p><b>没有逻辑,没有真相,没有固定的</b></p><p><b>于是,一切都去了</b></p><p><b>于是,一切都来了</b></p><p><b>不在这一时便在那一时</b></p><p><b>无一例外</b></p> <p><b>喜欢黑夜</b></p><p><b>看不清</b></p><p><b>忧伤的模样</b></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b>秋天会放大很多感受</b></p><p><b>也许一道寒风</b></p><p><b>一个小小的感冒</b></p><p><b>就足够让人感觉被困住</b></p><p><b>但看到升起的月亮</b></p><p><b>月亮下</b></p><p><b>狗子的影子</b></p><p><b>追逐着我的影子</b></p><p><b>又不想再说些什么了&nbsp;</b></p><p><b>一切都浮光掠影</b></p><p><b>一切都纷落于眼角眉梢</b></p><p><b>跌坠于月影心空</b></p><p><b>所有秋天的意向</b></p><p><b>都在叫人柔软</b></p><p><b>是的,叫人柔软下来</b></p><p><br></p><p><b></b></p> <p><b>瑜伽的练习</b></p><p><b>要有看似毫不费力地轻盈</b></p><p><b>写诗也是,都好难</b></p><p><br></p><p><b></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