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人是谁

一剪梅(拒加群)

<p>亮灯人是谁</p><p><br></p><p>作者 / 一剪梅</p><p><br></p><p>1</p><p><br></p><p>旷野,伫立的人是谁</p><p>她好像在为</p><p>最后一朵菊的谢落流泪</p><p><br></p><p>一夜的箫声</p><p>染凉了月光</p><p>漠漠岚烟,缠绵着谁的梦</p><p><br></p><p>远方更远,梦更幽</p><p>心上的伤痕</p><p>期待着</p><p>下一个世纪抚平</p><p><br></p><p>空中那痕清月,是一支羌笛</p><p>总是在吹奏《梁祝》忧伤的哀婉曲</p><p>可是,晚秋中那化蝶迷失在哪里</p> <p>2</p><p><br></p><p>我们在这样一个深秋里相遇</p><p>万木萧疏的季节</p><p>能收获怎样的惊喜</p><p><br></p><p>无法企及的梦</p><p>在结冰的露珠上颤栗</p><p>鸟的轻啼和着悠扬的歌声</p><p>融进袅袅炊烟里</p><p>幻化着童话世界的离奇</p><p><br></p><p>村落宁静</p><p>试着把那些</p><p>凄风,落花和萧瑟藏起</p> <p>3</p><p><br></p><p>我在一片零落的枫叶上守候</p><p>谛听那来自远古的天籁之音</p><p>是圣贤,是先哲,是祖辈</p><p>殷切的箴言</p><p>是兄弟,是姐妹,是挚友</p><p>窃窃的软语</p><p>是婴儿,是仙童,是天使</p><p>纯真的呼唤</p><p><br></p><p>为这声音,我甘愿</p><p>再等上一千年,我甘愿</p><p>再等上一千年</p> <p>4</p><p><br></p><p>深夜,有些百无聊赖</p><p>我画一朵花</p><p>放进流水里</p><p>不管它在哪里驻足</p><p>那都是命中的定数</p><p><br></p><p>别希冀能融入海洋</p><p>那儿太广漠</p><p>一粒沙子在海的胸膛上</p><p>真的没有份量</p> <p>5</p><p><br></p><p>我的沧桑</p><p>被夜莺的歌唱</p><p>凄凉成一叶小舟</p><p>在深夜的小溪里独自徜徉</p><p>不知它驶向何方</p><p>只知道载满清照的忧愁</p><p>载满黛玉的悲伤</p><p><br></p><p>其实说到底</p><p>是希望有个人</p><p>在前方举一盏灯</p><p>让我划过岁月的一段时光</p><p>可是,亮灯人是谁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