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站在雾里

山茶花开的时候

<p>有的人站在雾里</p><p>很浓很浓的雾里</p><p>提着灯笼</p><p>照亮了那精致的妆容</p><p>然而,灯笼的背面</p><p>却是一个模糊的影子</p><p><br></p><p>影子很黑啊</p><p>黑白的黑</p><p>于是,我看不见了</p><p>我也不想看见了</p><p>现在,我的眼睛很小</p><p>小到容不下任何黑的东西</p><p><br></p><p>我的嘴角扬起轻蔑的笑意</p><p><br></p><p>昨晚,我做了一个梦</p><p>梦里呵,有人忙碌,有人麻木</p><p>有人用事不关己的语气</p><p>讲着笑话</p><p>笑话里有红男绿女</p><p>笑话里有许多秘密</p><p>笑话里还有猖狂和得意</p><p>笑话里也有失落和叹息</p><p>我轻轻拈起它</p><p>像撕碎一张纸般撕碎了它</p><p><br></p><p>然后,我把生活的匕首刺进胸膛</p><p>当它刺到心脏的那一刻</p><p>我明白,我并不悲情</p><p>我也并不具备</p><p>那种与生俱来的悲天悯人的气质</p><p>可我依旧怜悯</p><p>我怜悯我自己</p><p>我怜悯我自己</p><p>总是心软啊</p><p>总搞不清黑与白的差别</p><p>总测不准真与假的距离</p><p>世人啊,尽情地嘲笑吧</p><p>如果嘲笑会释放掉无良的情绪</p><p><br></p><p>我不再做梦了</p><p>我也不知道梦里是否在下着雨</p><p>我讨厌雾</p><p>就像讨厌一个外表好看的苹果一样</p><p>有些不可思议</p><p>有些不可理喻</p><p>却并不苍白无力</p><p><br></p><p>有的人站在雾里</p><p>很浓很浓的雾里</p><p>雾告诉我</p><p>什么才是真正的勇气</p><p>虽然如此</p><p>但我还是很讨厌雾</p><p>或者,我讨厌的</p><p>还有那个曾经也在雾里的自己</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