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钵岭探路

醍醐灌顶

<p>雷钵岭在三皮哥领队四峰穿越时经过一次,跟冲锋队长探路一次,两次都是匆匆经过,没有正式走过,一直都想去雷钵岭,有一次经过南岳,看到路口有去雷钵岭的标志牌,后来专门来雷钵岭又找不到了,直到最近在美篇上看到驴友是通过导航设计为锦盈山庄就可以去雷钵岭,爬雷钵岭要一天,今天下午还要开门做生意,此次只是探探路,早上八点从衡阳出发,己经入秋了,风吹有点凉,还下点雨,我保持在70码,心里边想着到底在那里拐进进山的路,大概是在开云镇大石子村路口,沿渠道一路向山里挺进,山路不宽,但对于我这个老司机来说,轻车快进,就在导航指示快到终点锦盈山庄时,我忽发奇想下车走到山顶,路边有一幢新建房,我想还是不要停在他家前坪,怕房主有意见,就在房子前一点停,谁知这是沙地,车子被石头卡住了,又不能前进,又不能后退,这时来了货车要下山,我挡住了路,我急死了,货车师傅下车看见后,去车子拿了撬棍,我又从车子拿千斤顶,师傅用千斤顶顶高车子,才慢慢把石头撬出来,在师傅帮助下终于开出来,我连谢谢都来不及,师傅开车走了,我这位老司机还是欠经验,以后还是把车停在水泥地上,不清楚地面情况不开上去,然后去爬山,车子油要加足,陡峭的山路都是一档上山,好耗油,还有,车子还是四驱好,以后买车要四驱,四驱车这路没有问题,谢谢你货车师傅,以后我要向师傅学习,提供力所力及的帮助!</p> <p>去雷钵岭经过的一个村</p> <p>雷钵岭沿途村</p> <p>小溪</p> <p>去雷钵岭沿途有些没有防护,还是有危险!</p> <p>沿途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