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小柳树妹妹

大肚子康明

大象伯伯后院的山坡上长着一片可爱的小柳树。春天,大象伯伯为了美化环境,便来到柳树林准备挑选一棵最最漂亮的小柳树栽到他居住的房间跟前去。爱出风头的小柳树妹妹就在大象伯伯面前拼命地扭啊摇啊,终于她优美的动作引起了大象伯伯的注意,从而被大象伯伯选中,挪到了自己住宅前的一片白空地上。大象伯伯还在她的四周围上了围栏,并且每天按时浇水施肥,大象伯伯啊对小柳树妹妹照顾的真是无微不至。不久之后,小柳树妹妹在大象伯伯的精心照料之下出落得更加美丽、更加可爱了。不幸的是,随着小柳树妹妹的容貌越来越漂亮,她的性格竟然也随之越来越骄傲起来了。在微风吹来的时候,她不再和弟兄姐妹们一起跳舞,当细雨沙沙的时候,她不再陪弟兄姐妹们一起唱歌——。就连柳树林里最受人尊敬的柳树大哥和柳树大姐亲自来请她,小柳树妹妹也都是带答不理的。可是呀,小柳树妹妹拒绝了弟兄姐妹们之后,却和毛毛虫、瓢虫等一些坏蛋们交上了朋友,整天的,小柳树妹妹就跟那些个坏家伙们蹦啊跳啊玩啊闹啊的鬼混。小柳树的弟兄姐妹见了都劝她说:小妹妹你要当心了,听喜鹊大嫂说整天围在你身边的那些家伙,其实都是很坏很坏的害虫啊,赶快把它们都赶走吧,要不然它们早晚会害了你的。可是小柳树妹妹对这些好话根本就听不进去,她说:我才不相信你们的话呢,我早就痛悔咱们柳树又不会开花又不会结果的,好笨呐!可瞧瞧我现在,有这些可爱的小虫子们做我的好朋友,他们辛辛苦苦地在我的身上打下了这么多花花碌碌的小包包,这些小包包又多么像那漫山开放的花朵啊,多么像那秋天里果树上结出的果实啊!。可是你们却让我把它们都赶走,我看你们这是在嫉妒我,恐怕,你们就是请也请不到这些可爱的小虫子们吧。正路过这里的森林医生啄木鸟听了小柳树妹妹的话打断她说:小柳树妹妹,还是你的弟兄姐妹们说的对啊,现在你身边的这些虫子的确都是一些很坏很坏的害虫,还是让我来帮助你吧。啄木鸟说着就落到了小柳树妹妹的身上准备去捉那些害虫,谁知小柳树妹妹认为啄木鸟医生这样做是在有意当众出她的丑,她哭着叫着让啄木鸟医生赶紧走开,还借着风力挥舞着胳膊很劲抽打啄木鸟医生,气得啄木鸟一声叹息摇了摇头飞走了。<br>骄傲的小柳树妹妹不听从弟兄姐妹们的劝告,不接受啄木鸟医生的治疗,不久之后,果然凶猛的害虫病在她的身上发作了!原来呀,小柳树妹妹所说的,这些可爱的虫子在她身上打下的一个个花一样的小包包啊,竟然都是那些个害虫们产下的虫卵,等到了一定的时间之后,小害虫们便从那些个卵壳里面爬了出来,这些可恶的小害虫拼命地抢食起小柳树妹妹的枝叶和树干来,仅仅几天的功夫,小害虫们就把骄傲的小柳树妹妹吃成光秃秃的了,好难看啊。大象伯伯一看小柳树妹妹病成了这付模样,急忙请来了啄木鸟医生,可是,当啄木鸟医生仔细地检查过小柳树妹妹的病情之后说:唉!我曾经主动来给小柳树妹妹看过病的,但是她却蛮横地赶走了我,现在,她已经病入膏肓,不但无法医治,而且为了避免传染别人,还必须把她连根拔掉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br>大象伯伯听了啄木鸟医生的话伤心了很久,最后还是含着眼泪用他长长有力的大鼻子,拔起小柳树妹妹准备把她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小柳树妹妹害怕极了,她向着她出生的地方哭喊道: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快来救救我啊,我以后一定好好听你们的话,再也不上那些坏蛋们的当了。柳树弟兄姊妹们也很为他们的小柳树妹妹难过,他们一起伸出了友谊的手臂拉住了她,不肯放她离去。<br>终于,大家扯下了一根小柳树妹妹身上的枝条,于是,柳树弟兄姊妹们就把这根枝条深深地插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里。第二年春天的时候,小柳树妹妹的枝条在大地母亲的抚育之下又重新长出了新的嫩芽,就这样,小柳树妹妹又在她的弟兄姊妹之间重新获得了生命。经过了这样一次深刻的教训,从此,小柳树妹妹彻底改变了从前不听话的坏毛病,成为了柳树林中最好最乖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