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白城刚刚好,何必羡慕大都市!

晓明

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当代年轻人是否还有乡愁#,引发了很多的讨论,在我看来,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每一次放假回家都是格外的亲切,外面的事物再好,风景再美,看过之后也还是会贪恋家乡的味道!<br><br>大约每个漂泊在北上广深的青年心里,都有一个回不去的家乡。漂泊带来的苦楚和迷茫,也只有回家才能治愈。家乡的样子,即使它那么普通,却承载了我们所有成长的时光,记录了我所有好的坏的,开心的,不开心的过去。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长到多大年纪,都会惦念着家乡。 我的家乡位于八百里瀚海大地——鹤乡白城。曾经的我向往大城市的风景,所以我选择走出家乡,去欣赏其他城市的风景,但是乡愁一直在心里。当这个秋天的寒冷到来的时候,我重新走进了这片瀚海大地,去欣赏蜕变之后的白城美景,感受白城的乡音乡情。<br><br>走在白城的街道上,看着干净的路面,整齐的车辆,高楼林立,马路上车水马龙,我深刻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变化。市民广场、森林公园、天鹅湖等一大批大型公共文化休闲场所全面改造新建;还有上百处人行步道铺装、小游园改造、小区楼内改造……如今的白城市,明几净的居民楼,绿草鲜花的小区环境,随处可见的公民公约宣传板、宣传标语,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的消防器材;公交车上,车里经过了简单的装饰,不夸张,却温馨,与路两旁整齐的市容极其和谐。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道路、一座座富有现代气息的楼宇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br> 要知道一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加大“建”的力度,更需要发挥“管”的效能。白城市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巩固和提升海绵城市建设与老城改造成果,持续打造宜居环境,让城市越发美好。“天更蓝,水更清,路更宽,楼更高,灯更亮,景更美……”老城改造后的白城如脱胎换骨一般,巨大的变化让久居于此的市民和我们这些家乡游子们都有了深刻的感受。 白城不是北上广<br>它也许不是最好的城市<br>但白城是我的家乡<br>我从小成长的地方<br>生活在这,一切都刚刚好!<br>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我们的根在这!<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