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这个世界走过

泠风思语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文图原创:高英(美篇号27824435)</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曾经以为</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属于这个世界</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世界也属于我</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曾经以为</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拥有了许多</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许多也拥有了真正的我</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直到有一天</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看到镜子中的我</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容颜渐老</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白发丛生</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却没有一段</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可以抓在手里的岁月</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光阴带走了曾经的一切</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四季的风依然吹过</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不会在乎我的悲欢</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路上的人络绎不绝</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没人理会我的喜乐</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那真正放在心里的人</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别处的远方生活</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如我一样</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孤独地活成无解的诗歌</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原来</p><p>我不属于这个世界</p><p>这个世界也不属于我</p><p>我只是从这个世界走过</p><p>是路人的路人一个</p><p>我不曾拥有许多</p><p>许多也不曾拥有真的我</p><p>甚至</p><p>我从来没拥有过我自个</p><p><br></p><p>从此</p><p>我转了个方向</p><p>不再去摘取红尘的花朵</p><p>不再去追逐世间的蝴蝶</p><p>我只是从这个世界走过</p><p>过去的不再重来</p><p>未来的无法确定</p><p>总会经历一些什么</p><p>承受着或轻或重的打磨</p><p><br></p> <p><br></p><p>就这样</p><p>我从这个世界走过</p><p>遇见了悲伤</p><p>正如遇见了欢乐</p><p>拥抱了幸福</p><p>正如拥抱了痛苦</p><p>笑声曾朗如明月</p><p>眼泪曾默默流成了小河</p><p><br></p><p> </p><p>我从这个世界走过</p><p>爱过爱我的人</p><p>追过追我的梦</p><p>我从这个世界走过</p><p>看过别人的表演</p><p>别人也看过表演的我</p><p>然后一哄而散</p><p>各自走进谢幕后的落寞</p><p><br></p><p> </p><p>我从这个世界走过</p><p>莫名空虚也莫名充实</p><p>无怨无悔又自怨自艾</p><p>有时候</p><p>我好像是别人</p><p>有时候</p><p>别人好像是我</p><p>有时候</p><p>世界与我无关</p><p>有时候</p><p>我与世界不断拉拉扯扯</p><p><br></p><p> </p><p>我从这个世界走过</p><p>走过就是走过</p><p>我一次次背负起行装</p><p>行装又被我随手抛弃着</p><p>当生命一次次蒙尘</p><p>我总是停下脚步</p><p>一次次把它擦出了亮色</p><p>我从这个世界走过</p><p>想用真情编织一首轻歌</p><p>留在相知之人的心窝</p><p>伴每一个清醒的舞者</p><p>熬过漫长而漆黑的长夜</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高英写于2020年10月15日,农历八月二十九,周四辰时。作者公众号:高英读人生</span></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69ehz5n?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5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生活本身就是麻烦不断</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7d4neox?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5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父母,是山,是河,更是孩子的天</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5ulhstu?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5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电影《招魂》的启示:掌握生而为人的基本原则</a></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本文图系作者高英原创作品,侵权必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