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片银杏叶

笃定前行

<p> 难忘那片银杏叶</p><p> 文/劲草</p><p> 站在熟悉的银杏树下,拾起一片金黄润滑的叶子,轻轻抚摸着叶片上那清晰的叶脉,我的心渐渐平息下来。</p><p> 重新踏入这个生活了三年的校园依旧美丽,花草依旧清香,然而,心却不似往年那样坦然。绕着熟悉的校园转过一圈,不知不觉却又回到那棵熟悉的银杏树旁边,心中万般怅然。这时一片金黄的银杏叶被风吹了下来,它极不情愿地在空中挣扎着盘旋了几圈,最终还是飘向了大地。</p><p> 我走过去,捡起那片银杏叶放在掌心,金黄色的叶子像把扇,像只蝶,又像一个娇弱的小女孩一一如此不堪一击,正如我的不堪一击一样。看着它,我不禁眼前一阵模糊,一颗晶莹剔透的东西落在了这只金黄色的小精灵身上,实在不忍心让它如此坠落,于是便把它夹在书页里。</p><p> 慢慢地,书本变得越来越厚。一个风雨交加的午后,我又一次来到这棵银杏树旁,看着满地的落叶上那些匆匆移动的脚步,心痛极了,却又无能为力。抬起头,看着光秃秃的老银杏树,它依旧那样高大挺拔地立在那里,我心里不禁想:一夜之间,枯叶凋零,然而它却依旧抬头挺胸,坦然面对这一切。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句不知在哪儿看到的话:“落叶并不是死亡,只是生命的一次退让!”是啊,也许老银杏树能够坦然地面对叶枯叶荣的现实,正是由于它领悟到了生命的退让吧!</p><p> 想到这儿,我的心胸猛然间开阔了许多,于是朝着老银杏树微笑了。然后,重新打开那些变厚的书本,我要坦然地放飞这些黄色的小精灵,坦然地放飞自己那颗压抑许久的心。</p><p> 叶儿飘落了,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p><p> 叶儿飘落了,并不是所有的失误都代表失败,并不是所有的前进都通向成功。</p><p> 叶儿飘落了,“落红”也并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退让,做出退让的生命会更美丽!</p><p> 拾起一片银杏叶,我想,来年的老银杏树一定会更加充满生机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