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柿子!

<p>学校的柿子丰收了,全校师生都收到了2个沉甸甸的大柿子。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把柿子带回家。</p> <p>老师说今天咱们尝尝学校的柿子吧,看着张老师把柿子切成一片一片的桃心。我好想赶紧品尝到桃心柿子。</p><p><br></p> <p>为什么切成一片一片的呢?我们有的同学说:张老师心中有爱,所以切出来是爱心。(张老师听了这句美翻了)有的同学说:张老师害怕我们不够分。(张老师听了乐了乐说,一会公布答案)有的同学说……</p><p>看着张老师把桃心片的柿子又分成2半,我们都有点着急,太小了吧!口水也跟着流出来了。</p> <p>吃柿子要有仪式感,等待老师的口令,我们一起吃。</p> <p>先闻一闻,再舔一舔。</p> <p>品尝柿子开始了!</p> <p>舔了舔有点甜</p> <p>我的柿子怎么味道怪怪的</p> <p>挺好吃的!但不如家里的柿子美味</p> <p>舔舔,有一点甜丝丝的感觉!</p> <p>我的舌头有点僵硬了。</p> <p>原来这个味道才叫涩。</p> <p>我不想吃了。</p> <p>我明白了为什么张老师给每个同学半片柿子品尝。</p> <p>吃一大口品尝一下!</p> <p>感觉不对</p> <p>体验了涩的味道</p> <p>刚才品尝的柿子硬,是涩的,老师又让我们尝尝软的柿子,我们发现软的柿子是甜甜的,好美味。</p> <p>老师给我们留的作业是:硬的涩柿子可以通过哪些方法变成软的甜柿子。</p>

柿子

张老师

品尝

同学

老师

桃心

我们

一片

味道

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