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尘佛缘

杰友•视野

<p>  </p><p> 佛缘,是心与佛的交流。</p> <p>  佛,意思是觉者。觉者,一切智。缘,是佛教根本理论的缘起论,缘之一字,让人感受了精深的佛教文化!</p> <p>  佛缘,就是与佛有缘,是心与佛的交流。修佛是修心,佛无处不在,修佛不在表像,而在内心。平和的面对生活,心中有佛,便是与佛有缘。和谐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美好境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从尘世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满目皆尘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诸苦道不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般无奈</p> <p>  一日,一位南游的高僧路过,我与他谈佛。我问他:“人何能成佛?”他说:“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当你无欲无求不再去想佛,即成佛。”</p> <p>  我又问他:“佛为何不敢踏入红尘?”他笑看我“你执着一念,以无佛缘。”高僧起身。“世间八苦,你占有求不得,放不下。”我也自知如此,可是我不知心中一念,究竟为何。</p> <p><br></p><p> </p> <p>  忽的,我仿佛看见了路边沿伸至地平线的三色堇……</p> <p><br></p><p> </p> <p><br></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去秋来人易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落花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古无情恼</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木槿朝夕枝上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如意千般少</p> 一尘佛缘 <p><br></p><p> </p> <p><br></p><p> </p> <p><br></p><p> </p> <p><br></p><p> </p> <p><br></p><p> </p> <p>  我跪在佛前。对于尘世我已无欲求。只是这一回我自甘堕落。</p><p>  ……</p><p>  天意。</p><p>  得到的高僧和禅师都这么说。</p><p>  佛曰:“红尘十丈,欲海无边。”</p><p>  对曰:“别无他求,只此一念。”</p> <p>  透过一缕缭绕的香烟,想起十年前一位禅师对我所说:“前世,你在冥河中摆舟,苦渡千年,换来了你今生不浅的佛缘,只是红尘繁琐,你还未看破。需知一念愚则般若绝,一念智则般若生,一念看破,万念俱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盏心灯且问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佛音袅袅天地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经轮摇曳情几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痴怀有寄水云闲</p> <p>  春来草自青,秋至叶飘零,我能从中体悟更多,渐渐的我开始看清这世界,不过镜花水月一般,一场虚幻。</p> <p>心静,是一种岁月沉淀后的坦然;</p><p>平和,则是一个人征服了生活的坦然;</p><p>而深情,则是我们在这世上最美的修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世间本无佛,佛自心中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心若无佛,观佛亦无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心若有佛,无佛亦有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佛亦无佛,无佛亦有佛。</p> <p><br></p><p> </p> <p><br></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岁枯荣原上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点红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入地为泥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寺寒门秋月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窗前照影心思渺</p> <p>  太阳从东方升起,晨钟浑厚的声音在荒凉的大地上回荡,遥远的天际隐约有了霞光。我们每一个人,要珍惜人缘、善缘、法缘、佛缘。与人为善会使你生活的更阳光、更快乐。</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摄 影:杰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出镜模特:琪琪、鲁豫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组织策划:西安嘿导摄影团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拍摄场地:西安•长安区杨庄、香积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拍摄日期:2020年10月27日</span></p><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END ——</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