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川觅秋 (西安、光雾山、黎坪)

闲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b style="font-size:20px;">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隔断红尘三十里,白云红叶两悠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秋月(宋)程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年四季,我最爱的是秋天了。秋天那丽日蓝天的清朗,我爱! 秋天那微凉舒爽的气候,我也爱!秋天那自然界的缤纷色彩,我更爱!生长在南方的我,对秋天有一份执着的追求,我幻想能感受一场落英缤纷的壮美,我渴望能有一份温柔如诗的美好记忆。这份执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占据我的思绪。 欲望总驱动着步伐,,终于在这个秋天,踏上一趟寻秋的旅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2020年10月22日,乘深圳航空前往西安。</p> <p>空中飞行2.5小时,到达十三朝古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p> <p>饭后乘车到达大唐芙蓉园,阳光明媚,心情大好。</p> <p>这个园区建在唐代皇家芙蓉园遗址上,是国内最大的仿唐建筑。</p> <p>园区非常之大,漫步在曲江边上的杨柳树下,优悠而写意。</p> <p>江上的石船滢滢倒影,安宁又静美。</p> <p>转眼而望,江边又是另一番景象。</p> <p>紫云楼是芙蓉园的最大型建筑。</p> <p>楼宇下的一树银杏冲入我的视野,很美啊!</p> <p>一路步入,发现了一个银杏林,心里满是惊喜。</p> <p>阳光下,一瓣瓣的银杏叶透亮透亮,真美!</p> <p>这棵树上混合着斑斓的色彩,有的是绿色,有的是淡黄,有的却已金黄。</p> <p>眼前的景色,烘䁔了我的身心,心底美的梦愿油然而生。</p> <p>一叶之秋,梦幻了时光。</p> <p>阳光透过杏叶,秋意便浓了。</p> <p>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邂逅秋天最美的色彩。</p> <p>蓝天下美如画,用好的心情去匹配秋天的胜景。</p> <p>一笑一颦,珍藏到人生的风景里。</p> <p>我已经等了一个夏天,这个秋天我真的如愿而来了。</p> <p>秋天竟有一种朗然空阔的心绪。</p> <p>秋天也是一种淡然惬意的闲适。</p> <p>也许,秋天是生命最好的皈依。</p> <p>我在这个秋天里静静守候,寻回一个美美的回忆。</p> <p>随后来到大雁塔广场</p> <p>大雁塔建在慈恩寺内,是唐代建筑。</p> <p>大雁塔塔高七层,是一座四方楼阁式砖塔。</p> <p>大雁塔是玄装法师专门从事译经和藏经的地方。</p> <p>走过大雁塔广场,是大唐不夜城,那里是饮食娱乐的一条步行街。</p> <p>街上有众多的特色美食,嘴上的是唐诗牛奶饼。</p> <p>非常有趣的真人模型,乐趣无穷。</p> <p>这里集文化、传统手工艺的一条街,琳琅满目。</p> <p>浓浓的节日气氛</p> <p>华灯初上,整条街道都热闹无比。</p> <p>这是街道上网红拍摄点,我们也不能错过。</p> <p>在这里逛了两个多钟,让人流连忘返。</p> <p>10月23日早晨,天气有点冷,我们参观了终南山下的古观音禅寺。</p> <p>古观音禅寺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p> <p>一砖一瓦一屋檐,默默静守,穿越千年。</p> <p>寺内声名远扬的千年银杏树,相传是李世民亲手栽种的。</p> <p>每年秋天,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p> <p>一睹这穿越千年的秋景</p> <p>据说树下有一泉眼,常年不竭,滋养着这棵参天古树。</p> <p>为保护文物,现在已不能入內,只能远观。</p> <p>银杏树下供奉着一尊铜观音佛像,诚心祈愿。</p> <p>禅寺、银杏交相辉映,这也是它的魅力。</p> <p>来这里,不仅仅感受千年银杏的壮美,也感受一份归于内心的清净。</p> <p>舒心舒意,心旷神怡,这是走完观音禅寺的感觉吧。</p> <p>离开千年古刹的观音禅寺,内心又添多一份美好。</p> <p>下午,从西安乘动车前往汉中。</p> <p>动车翻山越岭,穿越无数洞穴。</p> <p>秦岭山脉是中国南北分界线,穿过秦岭,那边就算南方了。</p> <p>过了秦岭,眼前展现了一片汉中的田园风光。</p> <p>一排排的红瓦白房子在田间特别亮眼。</p> <p>秋收后的播种时隐时现,满满的生活气息。</p> <p>一直留意着窗外的风景,忘了疲倦。</p> <p>时间飞快,一小时三十分到达汉中站,天空依然蔚蓝。</p> <p>随后参观了兴汉胜境,它是以汉文化为核心的景区。</p> <p>这里承袭了千年汉代文化,浓缩于此景区内。</p> <p>看!有如故宫般汉白玉分水桥。</p> <p>映入眼帘的汉文化博物馆,非凡的气派。</p> <p>如仙境般的景致,让人迷惑,让人动容。</p> <p>每一花,每一草,每一水,每一石,都完美组合出至美画面。</p> <p>一桥一倒影,一树一叶都给予游人视觉的享受。</p> <p>每一步都是美景,每一步都让人走出好心情。</p> <p>兴汉城市展览馆</p> <p>望楼兴叹,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地方。</p> <p>这里的红叶楼阁又让人流连步伐。</p> <p>此刻,真的感叹自己活在故事中。</p> <p>汉文化博物馆里</p> <p>投影在墙壁上的汉文化历史图像,生动又有趣。</p> <p>汉乐府内的大型玉玺,有多气派。</p> <p>汉代文人、官士壁画</p> <p>穿过雕花大门,两旁是流水石幕墙,惊讶!</p> <p>走出汉文化博物馆,一座墨石山展现眼前,又让我惊叹一番。</p> <p>置身于繁花丛中,是如此的诗情,如此的画意。</p> <p>一步一景,一心一情,心墨秋香共染。</p> <p>任凭我走向那个角度,都成完美的画框。</p> <p>不经意间,我仿佛迷失在芦苇林间。</p> <p>不经意间,我又仿佛坠入秋日的梦境里。</p> <p>一抬眼,红红如火的枫叶就美得失了言语。</p> <p>一抬眼,婀娜多姿的云朵如妙曼的仙子飞天,随风而舞。</p> <p>兴汉胜景就是如此任性,让人迷恋,让人流连。</p> <p>晚上,这里将是一个水上大舞台,期待着!</p> <p>嗯!兴汉胜境前来一张团队大集合。</p> <p>晚上八点,天汉传奇的大型水上表演开始,幸运的是我们座在首席前排。</p> <p>这场水上投影、水中造型、水上表演、水上列阵的表演精妙绝伦。</p> <p>重现汉朝的辉煌故事,现场喝采声不断。</p> <p>第一次感受大型水上真人实景演出,不一般的视觉享受。</p> <p>10月24日,转了三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到达光雾山。(入口的路段)</p> <p>沿栈道上香炉山景点,一排排的日本落叶松树直崇蓝天。</p> <p>乘缆车上山,沿途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彩林。</p> <p>在阳光映照下,特别的亮眼,让人无比亢奋。</p> <p>今天上山的人特多,半山上放眼遥望,山峰时隐时现,也没有想象中的美。</p> <p>因时间有限,果断折返下去另一个景点黑熊沟。</p> <p>下山途中,阳光太温柔了,柔化了云端下的整个世界。</p> <p>缆车外的景观犹如一条长长的画廊。</p> <p>迎风而行,满目的秋色令人心神俱醉。</p> <p>黄黄的一片落叶松针铺满路旁,美美的让人感动。</p> <p>在这条落叶松的道路上,我们留恋地拍了又拍。</p> <p>来到黑熊沟景区已经是四点钟了,阳光收起笑容。</p> <p>黑熊沟是以彩林、高山流水融合的景点,每一眼都是那么美。</p> <p>沟里的水清澈而碧绿,顿感舒心惬意。</p> <p>秋色肆意地流淌,人在沟中游,心间情愫怡然。</p> <p>莞尔,释然心间朝朝暮暮的牵念和欢喜。</p> <p>风儿滑过的微凉,如丝般的温柔。</p> <p>仿佛这个秋天有一个故事,动了我的心弦。</p> <p>一片片黄叶飘落林间,随水逐流而去。</p> <p>彩林下,轻柔的思绪缠绕着,暖暖的感动。</p> <p>我没有办法让自己永远停留在美景里,好好感受眼前的一切。</p> <p>季节的更迭似乎总在不经意间,总感觉自己是幸运的。</p> <p>在这个秋天,用心收集属于我的点点滴滴。</p> <p>徜徉在秋日的梦境里,蓦然回首,才惊觉我活在当下中。</p> <p>站在秋的路上,每次想起,都会欢心,都会眷恋。</p> <p>光雾山,也许我没有遇见最美的你,但你在我心里已经是最美的。</p> <p>晚上入住光雾山丹枫观光酒店(第二天早上拍的)</p> <p>一大早就跑到酒店外看风景,路上的彩林、红枫非常的漂亮。</p> <p>走在宽阔的路上,仿若置身童话世界里。</p> <p>每一处,每一景,每一色彩都是那样的迷人。</p> <p>风,温柔如诗意;心,盈盈如眷恋。</p> <p>早晨的安宁,赐予我每一步的美好。</p> <p>红枫树下,暖暖的感动,感恩今天的遇见。</p> <p>“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如愿地与你相逢。</p> <p>片片枫叶下,荡漾着心底悠远的情怀。</p> <p>红叶的柔情安抚了我躁动的心灵。</p> <p>短暂的时光随影而在,唯美岁月。</p> <p>早餐后乘车前往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又是三个多钟上山车程。</p> <p>沿着神鹰岭走,岭下的溪水如镜子般明澈。</p> <p>一路漫步一路欣赏,不觉已到枫林瀑布。</p> <p>枫林瀑布分两层,落差30米左右。</p> <p>瀑布如飘带又似白链,飞珠溅玉美不胜收。</p> <p>瀑布两边多棵枫树,林道树萌中,色彩如此艳丽谐和。</p> <p>我感受到这座山的胸怀,无比温暖,无比感动。</p> <p>我突然觉得大巴山是如此具有灵性,如此懂我。</p> <p>如此恩宠,只是我拿什么来回馈这份恩宠。</p> <p>顺着秋风,沿着栈道行走,我仿佛走进古诗的清韵里。</p> <p>秋风落叶驻足凝留,生怕惊扰了云水。</p> <p>秋水湖畔清韵环绕,如轻快的旋律在耳边绕梁。</p> <p>一地落叶静然地躺卧在树下,似有深藏的秘密不愿向人透露。</p> <p>我在黎坪的秋色中徜徉,聆听着山间潺潺水曲。</p> <p>红尘峡上,秋总不落泼彩,绘就了斑斓多姿的秋景。</p> <p>秋天的色彩成于自然,所有的风景都是天然雕饰。</p> <p>秋日的繁丽,不带一丝尘杂。</p> <p>林中溢彩枝头醉,绿叶翻波耀野黄。</p> <p>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掠过心头的是一份美好。</p> <p>林中静美,感悟生活的美好和人生平淡心境。</p> <p>静坐时光深处,与内心对话、与秋天对话。</p> <p>一山一水,一路景。</p> <p>静看季节的变幻,把美好留在心间酿成美酒。</p> <p>眼前的美是流动的风景,采一片云霞入诗,一念安千里。</p> <p>聚集在黄叶下的一汪碧水,如此恬静,如此优雅。</p> <p>静下心来,如水般了无波痕。</p> <p>坐在岩石块上,任由身边的溪水流淌,我只静守一方的期许。</p> <p>走在道旁,突然深感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p> <p>静心潭前静静心,忘却尘世的忧与愁。</p> <p>清洗心念,愿生活如昔安好。</p> <p>晚上入住汉中勉县的青舍。</p> <p>一个文艺又小清新的客栈,客栈以淡蓝色为主调,是我喜欢颜色。</p> <p>10月26日阴天,早餐后在青舍里溜达,欣赏一下这里的文艺气息。</p> <p>青舍的装饰设计简约而高雅,我甚是喜爱这里。</p> <p>站在房间前望,淡蓝色的二层客栈别致又清新。</p> <p>无论走到哪里都被淡蓝色包围着。</p> <p>简约欧色窗户</p> <p>这种色调的长廊怎么拍都是好看的,有感吗?</p> <p>青舍下来就是诸葛古村了</p> <p>诸葛古镇是以三国文化为基础而建造的大型园景。</p> <p>它又融合了汉代宫廷建筑风格。</p> <p>景区内重现了三国的著名故事,让你重温一遍历史的文化。</p> <p>著名的草船借箭景观</p> <p>人物志的雕饰石壁</p> <p>置身其中也来乐一乐</p> <p>忠武大殿还没到时间开放,门前留个纪念。</p> <p>许愿桥</p> <p>看不尽的三国故事,看不尽的浮雕艺术。</p> <p>古镇相邻武侯祠,建于公元263年,诸葛亮死后29年,后主刘禅下诏立祠,也是天下第一个武候祠。</p> <p>祠前牌坊高10米,坊上一面隶书“汉丞相诸葛武乡忠武候祠”十一大字。</p> <p>另一面书“天下第一流”五个大字</p> <p>沿着拱门而入是大殿堂</p> <p>回头再望“天下第一流”,真让人肃然起敬。</p> <p>祠内古柏有18株,殿前左右两棵为立祠前所栽种,有1700多年历史。</p> <p>两棵古柏都与凌宵双生</p> <p>武侯祠内清幽雅静,得好好欣赏这里的一切。</p> <p>钟楼素朴自然,又古色古香。</p> <p>红墙楼角,是古建筑的一大特点。</p> <p>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是满满的历史气息。</p> <p>祠内有一棵旱莲,为稀有的木本植物,人们把它理解为诸葛亮淡泊廉洁的象征,看这诗赋。</p> <p>园中园里,待你去追忆它的故事吧。</p> <p>晚上回程的班机取消,只得在西安呆多一晚,导游推荐我们观看了驼铃传奇的表演。</p> <p>驼铃传奇是一场会跑的实景演艺表演,再现开拓丝路的动人故事。</p> <p>第一个故事:送君千里,催人垂泪的离别情……</p> <p>踏上征途</p> <p>第二个故事:狼道遇险是最为精彩的部分,40匹真狼从观众席奔上舞台……</p> <p>第三个故事:异国风情</p> <p>第四个故事:祥雨洗尘,重现石窟艺术的发源。</p> <p>当佛像缓缓上升的那刻,祥雨洗尘遍及整个观众席……</p> <p>第五个故事:迎部归来</p> <p>长安城里盼亲人回来团聚的欢乐情景</p> <p>第六个故事:唐朝盛世。见证荣耀大唐,聆听华夏千年回响,结束了我们5天5夜的行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风情像秋。代表秋天的枫树之美,并不仅在那经霜的素红,而更在那临风的飒爽。当叶子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它们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秋颂》 罗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爱秋天,因为秋天是一种美丽和希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