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五)羊卓雍措

秋丽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羊卓雍措,措藏语是湖的意思,羊卓雍措(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其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b></p> <p>今天我们团先去章巴村藏民家访和藏医药文化馆,吃完中午饭己经1点多了,前往羊卓雍错还有很远的路途,要到时大约四十分钟的盘山路,汽车行驶的慢,我坐的位置好能拍到远山的美景。</p> <p>到达羊卓雍错下午四点多,这时光线太强,导游讲解完自由活动两小时,疫情原因没让游客到湖边,远看湖水碧波如镜,湖滨水草丰美,当地藏民赞美羊卓雍错: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p> <p>听说今年疫情的原因,藏獒和耗牛都不准到景点周围经营了,这是回来路上看见的藏獒。</p><p>近距离没见耗牛,远看耗牛很多。识别耗牛是“大眼睛双眼皮,身穿超短裙”!</p> <p>司机师傅停车让我们看看真正藏獒</p> <p>10元钱跟藏獒合影,随便拍不限数量,藏獒非常温顺。</p> <p>这是网红抖音制作者羊卓雍错的小伙,他经营项目:50元钱拍照3张录视频1分钟上抖音,挣钱挺快的</p> <p>导游说冬天雪景更漂亮,但能上来的车太少了</p> <p>这是藏医药文化馆一角,进馆有张最大的唐卡,进馆不能拍照了。</p> <p>他是给我把脉的医生</p> <p>获奖证书</p> <p>我想买的药,现在没有,缺几位药没收购上来</p> <p>给我配制养心中药,一天的药量</p> <p>这是两个月的药量</p> <p>这是纯正的藏红花,分三个等级,68、168、268元一克,我买5克168元的</p> <p>去往章巴村子的路</p> <p>我给儿媳妇买的礼物</p> <p>接待游客的饭店</p> <p>耗牛肉火锅</p> <p>西藏旅游公司统一都是30位座,坐着挺舒服的。</p> <p>同行游客,自由职业(期货生意)佛门弟子,吃十年素食</p> <p>她是同行苏州人,见此景她不晕了。美景是治疗高反最好的良药。</p> <p>平静碧蓝的湖面,仿佛高原上璀璨的蓝宝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