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昼眠春有梦,清溪绕屋花连天

韦 睿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西山云 · 东坡雨】130</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苏诗集句 缀玉联珠 虚胸涵养 调神炼心</span></p> <p>  一连十几个清晨,天色未明时候,我在林树下打太极,都听小径边草丛中有轻轻悄悄的声音,慢慢移动着,由远及近,让人觉得Ta是想要认识你。我就猜到是刺猬,但又未确定,因为这个季节,Ta应是冬眠了。</p><p> 然而,今天却是得睹真容了,果然是刺猬。看来,Ta已经认定,我们是好朋友了!</p><p> 这些年,因为工作的缘故,在一处山中呆过较长时日,夏秋晚上,住处园子里的树下,草丛间,简直就是刺猬的乐园!而在居住小区里,虽是城市中央,也很多年可以邂逅刺猬,最多的一次,是互相嬉戏打闹的三只!</p><p> 我知道,刺猬是要冬眠的。上网查了一下,Ta真该是休息了。虽然,我也想天天见着小朋友,但我还是更喜欢,明年再见!东坡语曰:</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应有仙人依树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松落雪惊醉眠。</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枕昼眠春有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溪绕屋花连天。</p><p><br></p> <h3>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