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来看看新疆尉犁的胡杨!

杨荣发

<p class="ql-block">来吧!来看看新疆尉犁的胡杨</p><p class="ql-block">文字、摄影一一杨荣发 2020、10、28</p><p class="ql-block"> 金秋时节有着金色的阳光,金色的阳光洒满在金色的胡杨,而那金色的胡杨正在摇弋着那迷人的舞姿,似乎知道我对它们多年梦幻般的向往……</p><p class="ql-block"> 胡杨,是一种古老的植物,它有着十分顽强的生命力,“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这是人们对胡杨伟大品格的赞誉,也是其自身魅力之所在。在我看来,那一片片金黄的叶子,那一簇簇艳丽的景色,还有那高大挺拔坚韧不屈的形象与品格更是值得我们欣赏和赞美。</p><p class="ql-block"> 在中国,胡杨林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区,内蒙古、甘肃、新疆都分布着大片的胡杨林,其中尤以内蒙古阿拉善盟的额济纳和新疆的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林最为壮观!</p><p class="ql-block"> 10月24日至26日,我随亲人组团来到距乌鲁木齐600公里开外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三十三团)的胡杨林景区游玩,所到之处,风景如画,游人如织,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摄影,虽然老了,但还是愿意走走,喜欢到风景优美的地方转转,若有好的美景,总想把它拍下来,做个纪念。拍胡杨林的很多,虽各有各的特点,但总得说来大同小异,有的还很雷同。这次我总想寻找一些不同的景致,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反映胡杨林的美色,尤其是那些湖边河边的胡杨倒影更是迷人,远远望去,金钟倒挂,水景交融,浑然一体。所以这次拍胡杨倒影的画面较多,总的说来,自我感觉很好,很满意。</p><p class="ql-block"><br></p> <p>看胡杨路上</p> <p class="ql-block">胡杨林</p> <p>人与胡杨的媲美</p> <p class="ql-block">老哥俩</p> <p>大美胡杨</p> <p>千年沧桑</p> <p>天姿</p> <p class="ql-block">湖畔草亭</p> <p class="ql-block">木桥草棚</p> <p class="ql-block">柔美的身姿</p> <p>沙丘上的驼队</p> <p>跳舞吧</p> <p>搔首弄姿</p> <p>看看我的造型</p> <p>老而弥坚</p> <p>河畔弄影</p> <p class="ql-block">笔墨丹青</p> <p>就这么任性</p> <p>人与树的倒影</p> <p>沙丘、湖畔与胡杨的组合</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很美</p> <p>我不美吗?</p> <p>倒影成双</p> <p>我俩也不差</p> <p class="ql-block">看我的舞姿</p> <p>得天独厚</p> <p>小鸟依人</p> <p>湖畔夕阳</p> <p>同根连理</p> <p class="ql-block">这才叫美</p> <p>谁敢与我媲美</p> <p class="ql-block">兄弟已老</p> <p>倒影</p> <p>这才叫美</p> <p>谁还敢说美</p> <p>我才是真正的美</p> <p>也很漂亮</p> <p>斜阳映湖</p> <p>双日映景</p> <p>展姿</p> <p>姐妹花</p> <p>不离不弃</p> <p>相约湖畔</p> <p>倒影之冠</p> <p>哇塞,漂亮吧</p> <p>双双入水</p> <p>我们点缀了沙湖</p> <p>胡杨与芦苇花</p> <p>舞姿</p> <p>咋滴,不行吗</p> <p>三姊妹</p> <p>美的艺术</p> <p>胡杨的魅力</p> <p>又是俩兄弟</p> <p>我们是老哥俩</p> <p>湖畔</p> <p>红红火火</p> <p>这才是美的艺术</p> <p>美</p> <p>歪七扭八</p> <p>看胡杨返回路上</p> <p class="ql-block">三姐妹</p> <p class="ql-block">水波潋滟</p> <p class="ql-block">四姐妹</p> <p class="ql-block">美的图画</p> <p class="ql-block">舞动</p> <p class="ql-block">湖畔</p> <p class="ql-block">秋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