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是深秋

春暖幽谷

<p>深秋,风儿起,叶儿落。那一片一片黄绿相间的精灵,在清明澄澈的天空,袅袅娜娜,身姿曼妙。找一个闲暇的假日,把心释放。一个人,静静地,漫步在山涧小径,听鸟语啾啾,看曼舞轻飏。</p> <p>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凉风细雨,深秋未央。我抖落一袭风尘,徘徊在铺满落叶的小径,寒意微微,清凉幽幽。片片树叶从身边飘落,我伸出手去,却有一片金黄的叶儿从指尖滑落。顿时,一丝淡淡的哀愁,一抹凄凄的凉意,润染心怀。</p> <p>我看尽春花夏雨,追随月圆月缺,一路走来,走进寒意渐浓的秋季。用思念染红一枚枫叶,将我的心悠然放在这惬意的深秋。走过高山流水,伴着花开花落,让馨香在岁月中沉淀。</p> <p>沿着恬静的月光,绕过秋叶落草的芬芳,从一汪秋水里,轻轻地提取,慢慢地收集,只为,能更清晰的读你,读一次相遇的惊喜,谱一场相约的传奇。</p> <p>深秋的天气,风儿吹来你的气息,弥漫着夹心巧克力般甜蜜而又苦涩的记忆,让思念和祝福与你相依。携一份相思,洒落窗外的滴滴细雨。从此,在你悠扬的节奏里,伴随花开的瞬间,滴落铭心的刻骨,只为你眼中荡起的无尽温柔。</p> <p>拥一份缱绻的柔情,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阅读红尘路上的风景,去守候自己生命的花期。只这一程,陶醉了整个秋季,旖旎了一生的经历!</p> <p>时光微凉,岁月清浅。我们用最靓丽的青春,经风雨浸润,终于迎来醉美深秋。如果可以,我愿,人生永远停留在秋季的美丽。我将倾尽所有,追寻着那份相遇。一路捡拾着点点滴滴的记忆,用早已熟透的相思,把整个秋季渲染得缤纷瑰丽。</p> <p>人与人的相遇,是前世佛前结下的尘缘。流年深深,所有的风景在一颦一笑中浅漾。让一切只如初见,两两相看,不离,不弃,不远,不近,以刚刚好的距离,留住一份永恒。</p> <p>醉美深秋,窗外的枝头上,金黄的银杏叶儿在阳光下兀自摇曳。回眸,望尽那一川明月蒹葭。所幸,时光远去,牵念还在。原来,时光的筵席中,我们可以放弃一份执念,唯独不可以忽略记忆里的温暖。</p><p><br></p><p>&nbsp;</p> <p>此刻,依着深秋的门楣,在醉美的时光里,采撷一缕阳光,敲下一段心语,收集一路欢笑,忘记一切繁华,择一隅清幽,停下漂泊的脚步,泡一杯浅茶,任茶香慢慢氤氲满室……</p> <p>拍摄地点: 墟沟新城</p><p>拍摄时间: 2020.10.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