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姨

江南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20-10-25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日,作为抗美援朝老兵,我的老姨被赠予一枚纪念章。今天,我特意来到位于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近距离的接触史记,了解那段光辉历程,在老姨和历史之间更真切地感受当年的战争。鸭绿江岸风和日暖,金黄色的银杏树叶铺满街道,初冬的暖阳透过黄灿灿的银杏叶,透出一种祥和安宁幸福!络绎不绝参观者来到纪念馆,瞻仰英雄历史。</p><p><br></p> <p>为了缅怀先烈,好多长者艰难地攀登上纪念馆的长长石阶。</p> <p>抗美援朝经历了七十周年</p> <p>这块石碑铭刻着抗美援朝的历史</p> <p>以下图片,是不可再现的宝贵的历史记录。</p> <p>这位抗美援朝战士是我的老姨,名字叫路淑梅。</p><p><br></p> <p>这张照片是老姨从朝鲜回国和我母亲合影(左边第一个是我母亲)</p> <p>和志愿军战士在一起的合影</p> <p>看到老姨当年在朝鲜战场上留下的年轻美丽的照片,心头升起无比的尊敬和爱戴!</p> <p>这是老姨和老姨夫钱前进,这对战地伉俪并肩作战在朝鲜(老姨夫已于多年前病逝)。</p> <p>老姨任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212工厂,任工会主席一职。老姨夫任职于辽宁省二轻局,任局长。他们以其非凡的经历和卓越的工作能力书写了完满的人生!</p> <p>国家没有忘记老一代英雄,建国70周年之际,老姨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一枚金光闪闪的共和国勋章。</p> <p>老姨今年九十岁。她胸前的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章,显示了那段难忘的历史,也记载了老人年轻时代的光荣。我为有这样的老姨而充满自豪!</p> <p>抗美援朝七十年,多少英雄已长眠。我们怀念这段英雄历史,是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刻准备着用生命去保卫我们国家的安宁。</p> <p>缅怀先烈,不忘历史!</p> <p>向英雄的志愿军致敬!</p> <p>祝愿老姨晚年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