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秋天

影子(张娅敏)

<p>不知不觉,秋天,</p><p>已美人迟暮;</p><p>我曾用笔墨给你描眉,</p><p>我曾以笑意播洒心扉,</p><p>呵,我想我能够留住你,</p><p>甚至,我已做梦,</p><p>永远和你在一起!</p> <p>从立秋的那天起,</p><p>你就异常美丽。</p><p>酷暑逃遁了,</p><p>秋老虎倒显得有点温顺,</p><p>白露展开清凉的畅想,</p><p>秋分平分了地球上的倜傥,</p><p>喊一声寒露,如愿以偿,</p><p>霜降把脉了层林的凝霜,</p><p>季候排成长长的队列,</p><p>秋天竟然厌倦了故乡。</p> <p>看那秋果,挤挤挨挨,</p><p>盈满天空,悬挂山岗,</p><p>从地里露头,在水中游荡。</p><p>花生,大枣,苹果,</p><p>石榴,红薯,柿子……</p><p>应接不暇,美不胜收。</p> <p>再看色彩,浓装艳抹,</p><p>浓淡相宜,人们穿上秋的盛装,</p><p>进果园,游山川,</p><p>赞美星空,品尝月饼,</p><p>又一年月圆,又一轮征程。</p> <p>别了,秋天,</p><p>你是四季中簇拥的花束,</p><p>彩菊绽放,枫叶火红,</p><p>想来,这丰收丰硕,</p><p>终究要用歌声去分享收藏。</p><p>立冬,冷酷的面孔?</p><p>不,有了秋天迷醉的芬芳,</p><p>有了秋天果实的流香,</p><p>更有那青春与暮秋的同频共振,</p><p>别了,迎接的定是豪迈的回荡!</p> <p>我想把你留住,</p><p>无奈,却隐约听见冬的脚步。</p><p>秋水长天,征雁南迁,</p><p>鸟雀归巢,万里霜天,</p><p>别了,我的秋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