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光盘侠”光盘行动——宜兴市新街幼儿园中三班节约粮食系列活动

张老师

<p>一粥一饭,</p><p>当思来之不易;</p><p>半丝半缕,</p><p>恒念物力维艰。</p> <p>不挑食,光盘行动,可以满足我们身体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关于这个光盘的话题,来听听我们中三班宝贝的讨论吧!</p> <p>👧:就是吃光光碗里的饭。</p><p>👦:就像还没用的盘子。</p><p>🧒:碗里不剩一粒米,吃得干干净净的。</p><p>…………</p> <p>说说,画画,我告诉你</p> <p>👦:因为我们要珍惜粮食。</p><p>🧒:农民伯伯早上起来就干活,到中午还在种粮食,很辛苦。</p><p>🙎:他们种粮食会流很多汗,还要浇水,灭蝗虫。</p><p>👧:我们小朋友要把碗里的饭要吃干净!</p> <p>收获的季节,我们发现粮食就是食物。</p> <p>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粒粒皆辛苦”。</p> <p>知道食物来之不易,我们都要珍惜粮食,那你有什么珍惜粮食的秘诀呢,快来告诉我吧。</p> <p>👦:我要低着头吃饭,不和小朋友讲话,把盘子吃干净!</p><p>👧:手扶碗,一口一口吃,不掉一粒米。</p><p>🧒:不好吃的也要尝一尝,嚼一嚼。</p><p>👧:对,不挑食,让我们变得更强壮💪</p> <p>其他方面,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p> <p>光盘后我们点亮自己的光盘小灯,真是太棒了,今天我又是光盘侠。</p> <p>我们还邀请了叔叔,阿姨来陪餐,看他们也做了一次光盘侠!</p> <p>不光在学校我们做到光盘,在家也要做到光盘。</p><p>碗净、盘净、桌净 ~</p><p><br></p><p>饭光、菜光、汤光 ~</p><p><br></p><p>争做“光溜溜”的光盘侠。🙆</p> <p>可爱的孩子们在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都很积极。光盘行动是一个社会范畴的活动,也是一个永恒的教育话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用更多的场景,以及在家庭生活的细节,帮助孩子正确理解光盘行动的正确意义,以帮助孩子养成别浪费粮食的好习惯。</p> <p>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p><p><br></p><p>吃光盘中餐,珍惜粮食宝。</p><p><br></p><p>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p><p><br></p><p>让我们一起做光荣的光盘侠吧!</p>

光盘

粮食

我们

珍惜

一粒

粒粒皆辛苦

三班

行动

挑食

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