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白雪曲,未遇知音人。恓惶戎旅下,蹉跎延安城。涧树含朝雨,山鸟哢馀春。我有小米酒,足矣慰风尘。

那片海

<p>第六日:志丹县——延安市区</p><p> 里程 :7小时90公里㎞</p><p> 孤独行者</p><p><br></p> <p>清晨的延安,寂寥的,黄土高坡阳光不燥,微风正好!</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手机,相机电是满的,能量满满,美酒也不上头,像风一样自由,骑行在革命摇篮!</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革命长征几万里,为何毛主席却在延安呆上那么久,熬过敌人狂轰滥炸,守得住沧海桑田,得益于地理位置优越,易守难攻,黄土高坡呈哑铃状态,一路起伏路难平,一骑就是一天,坎坷不平的路,有谁懂,但是没有难倒毛爷爷革命前进的道路!</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远眺延安胜景,沟壑迂回,曲折离奇古怪,不由得感叹人生百味,无不荆棘密布,却还是依旧光芒万丈!</span></p> <p>路太长,别太狂,自己骑了算!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惹得一身汗臭味儿!</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傍晚抵达延安!</span></p> <p>印象中的延安,不全是黄土高坡,一座宝塔,一条延河,光秃秃的宝塔山,凤凰山,清凉山,夜景更能凸显现代化城市,不仅有荒漠文化,红色文化,黄土高坡文化,在那场惊天动地泣鬼神的革命长征中,吃过多少苦头,才换得幸福驰骋,骑在革命圣地,内心感慨万千,因为太难,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延安精神的伟大!</p> <p>北国风光,延河冰封</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延安夜景,只可惜相机拍不出来效果!</span></p> <p>延安百货大楼</p> <p>延安宝塔</p> <p>宝塔山</p> <p>万众瞩目清凉山</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美食,永远都是主题,吃惯嘴,从此不觉人间美味!</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只可惜就这一张嘴,饱口福!</span></p> <p>江湖菜</p> <p>胡大刀,擀面皮,好吃不过胡大刀,果然好吃!陕北油泼辣子,加大蒜泥,红油,芝麻,香菜,苹果🍎醋,美滋滋!</p> <p>味好美西点</p> <p>樊家肉夹馍,全国连锁!金黄的饼皮,肥而不腻的五花肉,一口下去,赛神仙!</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这个鸭脖吃腻了,没有新鲜感了,倒是旁边的洋芋擦擦,真心不错,孜然味,一口回到西域喀什大巴扎!</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重磅来袭,薛老二家羊蹄子,我的天,不要太美味!蒜泥味,红油蹄子,天呀!酥烂脱骨,入口即化,香的不要不要的,送祖上秘方羊汤,里面和洛阳羊肉汤一样,有炒饼丝,啥水乡周庄万山猪蹄,没有味,也没得比,吃了这薛老二家的羊蹄子,顿觉人间足矣!无法忘怀。</span></p> <p>羊蹄子,街头巷口走一走,人间烟火气息!</p> <p>薛老二,羊蹄子出自这位大师之手,见我饥肠辘辘,问寒问暖,怎一个知道热情了得,问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聊天得知,这薛家老二羊蹄子还是夜市口碑不错的档口,这么冷的天,还出档口卖蹄子,还送我两个羊蹄子,我说生活不容易,您就留着卖,他说早点卖完,早回家暖被窝,你买我东西,就是帮助我早点回家,我也就不客气了,狼吞虎咽!太冷了,太解馋了!</p><p>吃完硬是拉着我和他拍照,太热情了!我怎么好拒绝薛老二,说你这是对延安精神的肯定,要我去他家过夜,天啊!你看,这世界好心人还挺多,我谢绝了!</p><p><br></p> <p>每当夜幕降临,这里很快便热闹起来,各色美食琳琅满目,叫卖声此起彼伏,虽然是隆冬时节,吃货们的热情丝毫不影响,能约上三五好友来品藏特色美味,成为了当地人最好的生活方式,薛老二说本地文艺工作者,大学文学社出来夜市玩的人很多,逛超市,品美食,夜虽冷,因为美食繁多,边吃边逛心情愉悦,吃着也暖暖的。</p><p>薛老二以前是地道的农民,以前祖上就是厨子,一直想通过卖羊蹄子补贴家用,但苦于没有好的地方,没有少和城管干个架,如今通过政府统一管理,通过自己的努力,夜市就解决了这个难题,生意非常好,中西美食都有,市场规模大,也比较实惠,口味地道,在夏天来延安旅游的人也多,慢慢生意就好了!</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和他聊了很多,虽然气温不断下降,但我这个外地人感受到了延安革命根据地的普通人们的暖意!</span></p> <p>夜延安,像一颗美丽的夜明珠,隆冬暖风灿灿生辉,照亮万家灯火,照亮整个延安城!</p> <p>薛老二说来延安还有游玩攻略,告诉我去哪里玩,避免浪费时间!</p><p>告别薛老二,洗洗睡吧!</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喜欢我的骑行故事,把我的故事告诉大家,分享出去!感受人间冷暖,感知人间烟火!谢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