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园记

黄丹丹

<p class="ql-block">  我的花园梦终于在2020年七月底实现了。 自从拿到新房子的钥匙后,我无时不刻在脑海里规划着梦想中花园的样子,但是一直无从下手。叶先生建议等几年后我们住进去了再去造园,可是所有的努力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再等几年对我来说太漫长了,在各种撒娇和软磨硬泡中,叶先生无奈答应让我先去折腾✌✌!考虑到几年后去装修很多土建要重新做过,花园肯定会遭到破坏,本着不浪费的精神,一切从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谨以此篇记录造园过程!</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先来看看花园原本来的样子。这是南花园,前房东应该是很久没有打理过花园了,长满了杂草。</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里是东边花园,原来种了一排树,导致花园南北走不通,叶先生让物业把树移走,结果物业只是把这排树砍了,树根都还留着,下图是叶先生在帮我挖树根😂。(由于用力过度,导致叶先生脸部表情狰狞,为了不让叶先生每次投诉我给他拍丑了,这里就不露脸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防腐木楼梯下面打算做储物间,放些简单的园艺工具,等双十一去淘几个防腐木架子做遮挡,掩盖空调室外机。既美观又能攀爬植物,一举两得😜!</p> <p><br></p><p><br></p><p><br></p><p> 北入户是车库和一个十几个平方的小花坛,有茶花、铁树等,还有一颗很大的樱花树,这一区域暂时保持原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0年10月14日造园正式开启!</span></p><p class="ql-block"> 造园就这样轰轰烈烈在改良土壤中拉开了序幕。在此特别感谢安吉拉花园朱老板派了两位师傅上门来帮忙翻土,给我节省了好多时间及力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次土壤改良用了25袋颗粒羊粪,25袋松磷和3袋品氏泥炭。预算有限只能以后再局部精细改良。在师傅们翻土的过程中,我也没闲着,从花园里捡出来十几麻袋的小石头。。。。。。</p> <p><br></p><p><br></p><p><br></p><p> 这个视频能看得出来花园的整个概况。</p> <p>  </p><p><br></p><p><br></p><p><br></p><p><br></p><p><br></p><p> 接下来就是把各种花花草草往花园里塞啦😂!</p><p><br></p><p><br></p><p><br></p><p> 这个南入户的小花坛是和隔壁共用的,我把靠自己这边的绿篱枝条剪了,立起了简易篱笆。在靠房子墙壁的拱门种下了第一颗植物—粉色龙沙宝石。</p> <p>  </p><p><br></p><p><br></p><p> 再继续用各色植物来填满空缺位置。这个花坛比较狭小,只能种植小型植物。原本想种几颗高低不同的棒棒糖,打造一个花镜,因为空间的原因放弃了。</p> <p><br></p><p><br></p><p><br></p><p> 梦想中的绣球小径,由我亲手打造!满满的成就感啊!这条绣球小径长7米,两边各种了十颗无尽夏。好期待明年春天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儿子帮我一起在石头步汀旁种下了熊猫堇做地皮,期待她铺成一片!</p> <p><br></p><p><br></p><p><br></p><p> 木梯下放了空调室外机,和一些空盆,严重影响了美观,所以用防腐木栅栏做遮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直对红砖情有独钟,在防腐木梯下发现原房东留下来的一堆红砖,再去做装修的朋友工地上搬了半袋沙子和二十块红砖,铺了这么一块直径为1.8米的圆形休息平台,打算放一把椅子。也算是拥有了一块红砖区域😂。(地上种的是自己扦插的绣球小苗,想让他们大的快一些,所以都下地了。等规划好了再挖出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各种等待中盼来了中意已久的这把椅子,迫不及待的开箱、组装、装扮✌✌✌。</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是铺南花园的小路了,这一块区域打算暂时给爷爷种菜。考虑到东边花园已经用了石头步汀,南花园想换一种风格,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我想还是用红砖比较合适。</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园必备的工具房怎能少呢?因为叶先生一直一直很忙,无奈只能自己动手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图拍摄于2021年3月6日,距离造园五个月不到一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在花间等你~~~</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未完待续。。。。。</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有时间的客官可以去我的美篇主页浏览一下我那曾经在防盗窗上养藤月的阳台花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