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原创)

书生

<p class="ql-block">本文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文中音乐—— 清 秋 令</p><p class="ql-block">文 字—— 书 生</p> <p> 秋中赏月望东楼,</p><p> 月望东楼酒客游。</p><p> 游客酒楼东望月,</p><p> 楼东望月赏中秋。</p><p> </p><p> 已经记不起这是谁写的诗了,诗里表达了中秋赏月,对酒望乡之感。一年四季,春的绿柳莺啼,夏的碧水蓝天,冬的银装索裹,好像秋天只剩下诉不尽的乡愁了。夕阳河边走,举目望苍穹,袅袅翠烟,飘来了思乡愁,多少回朝夕晨暮思念着你呦,清清河水是我流淌的泪。满满的都是思念和离愁。</p> <p><br></p><p> 落叶知秋,也许是秋天里最常见的景象了,只有当落叶潇潇的时候才是秋天最具体的表现了吧</p><p> 路过庭院那几棵曾在夏日里为我遮阳的杨树时,不由得放慢了急匆匆的脚步,这几棵杨树早已不是枝繁叶茂,而是枝叶萧疏不复往日的生机,落叶染黄了狭长的院落,树根下更是满地黄叶堆积,一脚踩下去簌簌作响,像是生命的挽歌。</p> <p>  有时候我觉得落叶,就像三毛说的那样,是舞倦了的蝴蝶, 金黄的叶子,慢慢飘落,更加有风情,更加妩媚,一阵萧瑟的秋风掠过数不尽的金黄树叶纷纷坠落就好像画面里的特写镜头,慢慢切入我的视线,回旋,飞舞,飘飘悠悠,然后悄无声息的飘落到我的身边。</p><p> 俯身拾起一片飘零的落叶,此时想起了李太白的,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谁执鞭策驱四运,万物兴歇皆自然。</p> <p><br></p><p> 生命中四季的轮回,从刚抽芽时所带来,春的惊喜,夏的天真烂漫,秋的收获,冬的零落尘泥,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如此,走过,路过,得到,失去,拥有,分离,所有的一切都是这样永不停息的轮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