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果营养又美味 自制罐头更甜香

诗韵墨香

<p>  秋季里的美食五光十色,但我更爱深秋里的水果,果肉汁多味甜,看着红彤彤的苹果,总是忍不住想咬上一口的冲动,金黄的橘子,火红的枣,一串串醉红脸的山楂,真的很喜人。这个季节我特别喜欢用新鲜的水果做罐头,水果不但营养丰富,补充身体缺少各种维生素,因为家人都很喜欢吃。我喜欢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用我的方式去爱我身边每一个人,因为所有的遇见都是缘份,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我想把最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家人安暖,除了爱,就只剩下爱,除了深情,就剩下深情,而我的深情,就是我的爱烹饪美食让家人吃的更健康,日子,一半烟火,一半诗意,人间值得。</p> <p>冰糖红枣苹果罐头</p><p>制作方法:</p><p>苹果一个洗干净去皮去核,切小块备用。锅里适量清水加入适量冰糖(冰糖根据食材多少加入,喜欢甜一点可以多加冰糖)冰糖熬化,放入适量红枣苹果,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炖,十分钟左右关火,焖一分钟,放入容器里冰箱保鲜数小时,食用更佳。</p> <p>冰糖红枣苹果罐头:营养丰富,养血安神。</p> <p>冰糖山楂罐头</p> <p>山楂的功效:</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山楂具有消食健胃、行气、降脂的功效。山楂有三大功效:一是消食健胃,用于肉食积滞,胃脘胀满。二是行气散瘀,用于泻痢不爽,瘀血经闭,以及产后瘀阻腹痛,恶露不尽。三是化浊降脂。生山楂常用于活血化瘀,常用于瘀血经闭,产后瘀阻,心腹刺痛,以及高脂血症、高血压。</span></p> <p>冰糖山楂罐头</p><p>制作方法:</p><p>一斤山楂六两糖</p><p>山楂洗干净去核,锅里适量清水冰糖熬化,放入山楂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炖,汤汁粘稠,十分钟左右,放入冰箱保鲜数小时,食用更佳。</p> <p>成品图。</p> <p>成品图。</p> <p>冰糖蜜橘罐头</p><p>制作方法:</p><p>三斤橘子一斤水一百克冰糖</p><p>橘子去皮丝剥干净,丝剥不干净后期制作口感苦,锅里放水冰糖熬化,放入山楂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炖十分钟左右,出锅凉一会,温度不宜过高加入蜂蜜,蜂蜜适量搅拌均匀,冰箱保鲜数小时,食用更佳。</p> <p>成品图。</p> <p>成品图。</p> <p>水果罐头</p><p>制作方法:</p><p>橘子一个去皮剥丝,苹果去皮切小块,山楂适量去核,大枣适量洗干净备用。锅里适量清水,适量冰糖熬化,放入食材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炖,十分钟左右,放冰箱保鲜数小时,食用更佳。</p><p><br></p> <p>成品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