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四新

南山樵夫

<p>重阳节是老年节,在这天或老人们相约登高望远,或子女们看望老人,或机关、企业、事业邀请退休职工座谈,或社会团体慰问老人……</p><p>本人退休耳闻目睹、亲身经历的重阳庆祝活动已经九次了。</p><p>这九次庆重阳基本上是大同小异,唯独这次应邀参加的返校庆祝活动看到了四个新现象。</p> <p>第一新:学校领导不在主席台上坐,而是始终面对退休教职工恭敬地站在台下。</p> <p class="ql-block">第二新:集体合影沿袭下来的排列方式是主要领导坐前排正中间,其他领导分列两旁。</p><p class="ql-block">这次前排是退休教职工,在职领导分别站在后边,并且是两边。</p><p class="ql-block">最后排右侧穿红色上衣的是我,我的左边是现任校长和在职领导。</p> <p>第三新:校长致辞自己拿话筒(没有坐在台上),我发言时,因为怕打开话匣子关不住,事先在手机上写好了发言稿。领导站在台前,自己不好意思上台,没法翻屏,工会领导毫不犹豫地主动给我执掌话筒,叫人很感动。</p> <p>第四新:活动结束后学校安排车辆,把与会老人安全送回家。</p><p>通过这“四新”,我体会到了领导对老人们发自内心的尊敬。由此我想,领导们同样会关心爱护在职教职工,带领他们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p>